奇幻生日 第四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婉瑩畫的女孩——布蕾跑到畫中之後,彩妍就常常站在畫前研究。
  畫裡,布蕾站在湖邊,背對彩妍,雙手高舉,不知道在控制著什麼,脖子上的銀鍊微微發光。
  在彩妍看畫時,媽媽走過來跟彩妍說:「婉瑩打電話來,說有事要找妳。」
  「真的?好!婉瑩我來了!」彩妍飛奔到電話前,一接起來就忍不住大叫:「哈囉婉瑩,我好想妳歐~」
  婉瑩沉默了一下,才說:「我之後可能無法再跟妳玩了,媽媽說我得去補習,幫我跟妳媽媽說謝謝她這幾天的照顧。」
  彩妍雖然很沮喪,但還是幫忙轉達婉瑩的話給媽媽。
***
  「真懷念那個活潑又有禮貌的女孩。」媽媽在吃晚餐時說。
  「對啊,我回家踩到紙滑倒時,她竟然衝過來關心我,嚇死我了,但是不像我們家的小公主,一直盯著牆上的風景畫。」爸爸偷偷瞄了彩妍一眼,發現她正氣噗噗的瞪著他,趕快把頭轉回來。
  「我可以把『悠遊湖上』掛在我的床頭嗎?」彩妍問。
  「蛤?」爸媽異口同聲的問。
  「就是風景畫啦,婉瑩取的名字。」
  「好啊,如果妳喜歡的話。」
  「好耶!我吃飽了。」彩妍跳起來,帶著「悠遊湖上」回房間去了。
  爸爸做了一個「我就說吧,她超愛那幅畫。」的眼神給媽媽,她聳聳肩,代表「再看看囉!」
***
  一回到房間,彩妍馬上倒在床上,對自己說:「好無聊喔,爸爸媽媽張口閉口都是婉瑩,婉瑩人又在補習班......」
  她看到畫中的布蕾正用有點邪惡的大眼睛望著自己:「好羨慕布蕾,都無憂無慮的。」
  畫中的布蕾眨了一下眼睛,彩妍揉揉雙眼,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布蕾臉上出現一抹狡猾的微笑,彷彿在說:「來吧,來吧!」
  彩妍用一根手指輕觸圖畫,她的腦袋忽然一片空白,就被吸進畫中了。
***
  彩妍來到了一個灰白色的城市,她越往中心走,房屋就越黑暗,忽然,眼前出現一棵色彩繽紛的大樹。
  彩妍好奇的走到大樹旁,樹上有一個樹洞,裡面黑漆漆的,彩妍不確定裡面安不安全,在洞外探頭探腦的。
  「我怎麼會在這裡?其他人呢?」彩妍什麼也想不起來。
  她走到旁邊一棟公寓窗前,卻發現玻璃上佈滿灰塵,彩妍用手在窗戶上抹了抹,很快就失望的發現,那層灰塵好像永遠都擦不掉,都會有更厚的新灰塵取代被擦掉的空位。
  於是她走到公寓的大門前,想要試著打開它,門卻好像被釘死了一樣,怎麼也打不開。
  彩妍只好回到樹洞前,把身體探進樹裡,空蕩蕩的樹洞如同她一片空白的腦袋,突然,她的腳一滑,整個人摔到洞裡。
  彩妍正想爬出去時,地板忽然傾斜,她就這麼掉進黑暗的深淵中。
***
  「啊!!!阿嗄!啊啊喔~~~哇!!!嚕呼呱——啊咿!歐~嗚啊嘎~~嗄吧!!!呱啊!咿~~~」彩妍慌亂的尖叫,接著是一連串的髒話:「@$#^&*&$%!!!喵咪啊!怎麼這麼高!」
  彩妍漸漸習慣這種高速下降的感覺了,她開始觀察四周的景物,她發現旁邊都是用磚頭和泥土砌成的圓形牆壁,上面有金黃色的黏噠噠物體,彩妍嚐了一口:「嗯.....是又香又濃糖漿耶!啊,牆壁好髒,我肚子痛.....」
  就在彩妍自言自語時,她突然減速了,空氣變得很重,也不再流動,她的腳尖碰到地了。
  「哎噁~地板是軟的,等一下,這是糖漿吧,嘔.....」但是過了不久,彩妍發現她正在下沉,前方有一扇門,她游泳過去,糖漿已經淹過她的肩膀了。
  彩妍用力撞著門:「臭臭門,大便門,快打開呀!我要被淹死了!!!」
  就在糖漿碰到彩妍的嘴巴時,門開口說話了:「啊妳是不會轉動門把開門喔,臭大便女孩?!」
  「對齁!」彩妍開了門,離開糖漿井,謝謝還沒說出,口門就消失了,她只好對著身後一鞠躬。
*下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