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幸福的家庭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钱文君正坐在书桌上构思着新文章,幸福的阳光散在钱文君身上。近来住进了新房,这着实是钱文君一辈子的大事,花了大半辈子的积蓄让一家人有了个家。儿子虽无大才但好歹有了工作。用不起金银财宝但些许胭脂水粉还是绰绰有余的。自己仅百姓人家,如今已是满心欢喜了。基于这些前提,认为自己再没有必须要劳累的了。再过几年,等儿子娶了媳妇把这套房让给他们,自己把农村的破屋拾掇拾掇。这辈子就算是个圆满了。
“三百多。”
虽然苦了大半辈子,但先苦后甜这句话在钱文君身上还是应验的。对年过半百的钱文君很是幸福的。
红烧肉、韭菜千张、炖排骨、韭黄炒蛋,这简直就是小康生活。他一定要将这幸福的家庭记录下来。这不就是响应号召“2020.....”
“你整天阴沉个脸想什么呢?现在物价多贵!就这几个菜花了我三百多,简直就是抢!早上我就叫你把被子拿出去晒,到现在还没动。”
“昨天不是晒过了么。”
晒过怎么了,晒过今天就不能晒啊,你早上吃现在怎么还要吃!吃过饭把地拖了。”
钱文君觉得地很干净,但还是抿着嘴照做了。在他看来,他是想把这场景描绘成家庭成员间的和谐画面。一边臆想一边干活,一场运动下来并不觉得有什么疲惫。
“你怎么又坐下来看电视了!一点热水都没了,你怎么就不能烧点?!家里面缺些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你就不能看看啊!别人要是偷走我们家什么东西都不知道。”
“谁会偷我们家东西啊?!”
“你怎么知道别人不偷?你就不能到处瞅瞅啊!”
钱文君倏地站了起来,重重的叹了口气。也许幸福的家庭里面是要有些生气,是要有些不同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但不愿多想。
“孩子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别人家都抱孙子了,你呢?!怎么一点都不上心!我上午买菜看到你同事又换了新车,他老婆穿的花里胡哨的,你家老三的儿子今年......”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让他自己找不行么?你能不能别讲这些没用的。”
“你喝不喝水?”
“你自己喝自己倒不行么?非要问我干什么?”
“怎么!嫌我烦啊!我们是不是一家人?!我讲话犯法啊?!问你两句话怎么了!就你还嫌我烦啦!你不讲话还不给别人讲话!”
“没说不给你讲,你从早讲到晚,能不能安静一点,就安静一小会儿不行么?你到底想干什么?”他讲这话似乎是在乞求。
“你到底想干什么?啊!你看看你过年到现在呆在家里什么没干,别人休息你就休息啊!别人住什么地方,你住什么地方!别人过什么生活,你过什么生活,到底是不是一家人啊。”
“我不是买房子了么?!过年不是把钱都给你了么?!我只有这点能力,那能怎么办呢。”
“我强迫你买房了么?是我叫你买房的么?就你还好意思讲,你挣多少钱啊!你去看看人家过年吃什么!你看看你!就你还好意思提你那点钱?你怎么好意思的。要不是我帮你省着点花你能买得起房。你看平时我都不想讲你,还没点自知之明。”
“好了好了!别讲了好吧,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这样总可以了吧。”
“你错了?你到底错什么了,是不是瞒着我干什么事了?就你那样你能干出来什么事,你也不照照镜子。我怎么想起来跟你在一块过日子!我那几个姐妹哪个过的不比我好,你看看他们男人,你再看你。我从来讲过你什么没?我平时让你跟他们比过没?!我们是一家人我才讲你的,别人谁睬你啊!几十岁的人了,还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你......”
“我怎么了?!讲啊!我怎么了!”
“哎!!!”
“就你还叹气!”
......
2020.3.21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