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这么多年,我和丈夫过着平凡而但却幸福的生活。
刚毕业那会儿,有些同学就早早地把自己嫁了出去,现在已是孩子的母亲了;当我步入社会努力生存时,周围的闺蜜抑亦或好友有的不愿工作贪图享受,她们出入于酒吧,歌舞厅寻找企业的老板做生意的富商,她们傍着大款用身体为他们寻欢作乐,看到那些大腹便便肥头猪耳但愿意为她们花钱的老板们,她们也满心欢喜地被包养。自认为还无比炫耀地向朋友们展示他所谓的上流社会生活。
几年后的一次同学会和闺蜜们一起聊天时惊讶的听到有个女同学卖淫去了,当时我们大为震惊!刨根问底之后原来是这个女同学家境一般,也找了份足以温饱的工作,有了此相爱的男朋友;工作两年发现这花花世界真好,周围的女同事买新的衣服,这么多名贵好看的东西,自己的男朋友却买不起;自己颇有几分姿色,怎能就这样平庸下去,找着借口说男朋友不爱自己,提出了分手。之后主动而又勉为其难地的与公司里的一个高层人士自欺欺人的相恋了。每天上下班有好车接送,平时鲜花礼物已不足为奇,节日假期那就更不用提了。一次一次又如此轻易地带她上床,就差投怀送抱了,那一刻她觉得这原来才是爱情。几个月之后那个高层人士又找了新欢,她拉着闺蜜找到负心男 ,痛骂男人自己这么地爱他怎能找小三。男人当时反而很平静“你以为我不知道么你就是嫌自己以前的对象穷才分手,爱上我?!还不是为了钱。”她当时就哑然了。
她说她再也不相信爱情;闺蜜曾劝过她,希望他能好好工作务实一点,但她过惯了那种大手大脚的生活。
之后的她,和一些小混混在一起,抽烟,喝酒,吸毒。有一天被几个小混混强奸了。
闺蜜最后一次见到她,是那个女人告诉闺密她对生活已经绝望自己去卖淫了,但却仍是幻想有个有钱有爱她的男人。
我苦笑的时候却看到闺蜜们神色各异就已经猜到八九分了。
之后的几年都发生了类似的事情,早己不足为奇。和丈夫偶有吵架,那几年他事业正旺,也担心他出去找小三,我也总找借口和他吵架。他当时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我这一生什么都可以被骗,但在爱情上不允许欺骗,为了表决心,他辞掉了工作。突然生活就没了着落,我怨恨自己的无理取闹。
那几年,吃了上顿没下顿租个几十平米的房子是常有的事。他也曾劝我离开他找个好的。当我是近乎疯狂地叫道:“如果你抛下我!就死给你看。”他同意我留了下来。那晚我们互道心声哭了一晚。
近几年,我们买了新房,有了新车。虽然物价很高,但有了孩子,又能平添几分快乐,多了一张嘴,生活压力增大了不少。
周围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波。有发家致富的,有的嫁了个好老公过上美满幸福的生活,有的还在苦苦挣扎;有离婚离异的,有包养和被包养的;有的虽不富裕但小两口都很幸福,也有的有钱后觉得生活平淡偷情找小三的;凡此种种。
最近和老公一起看新闻时说到男假冒公务员欺骗好几个女人就是想和她上床,有的直接就强奸了。我有些气愤不过说你们这些臭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又把前几年的一些事说了说。他也有些愤愤不平,竟说:“我要是个女的,他强奸了我,我一定把他下面的东西剪掉,就是坚决不从,大不了以死相逼。”
我惊讶于他的回答,是我从没听到的。它颠覆了我和周围姐妹觉得男人不管有没有钱都想着偷偷出去找漂亮美女的观念
而先生也和我分享了他的同学朋友的故事:
我的那些同学朋友混的有好有坏。混得好的,开着豪车,出入高级会所,繁华夜场,至今却单身一人。问其原因。原来结过婚的,可女方拜金又多情。最后大吵,离了。我曾劝他好女孩还是有的,要相信有爱情有幸福的,不要以点概全啊!爱情要经过努力寻找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我多么希望他能找的属于自己的幸福,但当我替他衷心而又替他着急的的说完这段话望着他时,他就那样倚着沙发,望着天花板,眼中充满了绝望却又期待的神情。
许久,点起手中的烟,深深地吸一口又一口,右手搭在了左腿上。从他烟雾缭绕中听到了无力的话语:“也许吧,但爱情在已离我远去了。”我知道他是放弃了。
的步入仕途,官场上顺风顺水,生意越做愈大,有那么多年轻貌美的姑娘何必只守着家里唯一的妻子,他们开始了一条拿公款嫖娼包情妇的道路,一条可以满足面子享受刺激又无忧的道路。他们为那些年轻貌美的女孩挥霍,而女孩们也心甘情愿地的抱着金饭碗。
有的还在为温饱挣扎,至今单身,想着过几年等生活宽裕了再娶老婆,起码能给对方和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有的早早恋爱,婚前性行为,流产,堕胎.....
有的嫌生活太平淡,出轨,婚外情,寻找刺激.....
有的还在享受一人的快乐时光
不一而足
回想这么多年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谁也没有大富大贵,最多算是相互扶持。总是说婚姻只是爱情的开始,其实爱情这两个字真的不要轻易说出口,只能算是俩人搭伴过日子。在一起能聊得来,再大的方向上是相同的就行了。
对象一开始倒是也没有钱,算是个穷小子。第一次见面我俩就把要求摆明了,谁也别想占谁的便宜,等等。最后我俩同意的一点是:对方的眼里都容不得沙子,无论婚前婚后,有没有孩子。
谁都有梦想,谁都想过上好日子,但先要面对现实。
社会本来就不公平了,家庭若还有暴力,还怎么生活下去。
这年头,能逃得过城管,躲得了强拆,已经实属不易了。
愿我的孩子能健健康康的,这样起码能离医院和警察远一点,至于后面的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