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宇宙》不管在哪一個宇宙,我都會找到你│電影心得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very rejection, every disappointment has led you here to this moment"
《媽的多重宇宙》2022年。圖片來源:48hills

[故事背景]

劇情講述一位華裔移民捲入了一場瘋狂的冒險,她獨自一人能透過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 … — 引自於維基百科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楊紫瓊的演藝生涯中經典之作

對楊紫瓊的印象就是華人的武打明星,《臥虎藏龍》的秀蓮、《藝伎回憶錄》的豆葉、《劍雨》的細雨...到最近的《瘋狂亞洲富豪》的演出,讓我對楊紫瓊有種『她好適合這類型的角色...』
在看電影之前,我先看了網路上的採訪,她希望可以擺脫過往的角色框架,突破自已的演技!!而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深深佩服她!!不管是不同角色之間的切換,或者角色大尺度演出,我深深地被她的演技所感動~~

|萬物皆於混沌

老實說...劇情發展高潮迭起,加上部分字幕需要二層理解,有時候我以為劇情要結束了,又被反轉回來,我的理解速度常常跟不上電影劇情! 總之~~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令人玩味的電影,片中的母女之情、多重宇宙、致敬電影...等等都發人深省。想必,每個人都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想法,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獲得極高評價的原因。(因為不單單只是惡搞而已...
多重宇宙的議題很有趣,劇中提到其實這宇宙你沒有完成的事情,其他宇宙的人已經幫你達成,每個宇宙加起來的你,是個完整的你。
不完整的你,也是有著存在的意義。

|電影中我大哭的橋段

秀蓮說「我看見了沒有你,我的生活有多美好」...
不知為何,我對這句話好有感觸,可能是我一直身陷對過去的選擇的懊悔,總覺得當初如果做對選擇,現在就可以過上我想要的生活了...
ps.我總是在別人沒有哭的點大受感動 XD
很推薦大家去戲院觀賞這部電影唷,一定會觸動到你內心,產生一絲絲的漣漪...

《媽的多重宇宙》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