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奶粉心得:新生兒專用的能恩全護1 成分&試喝心得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寶寶3000g+出生,是個大眼Boy!很開心寶寶平安,媽媽真的沒有太多要求真的就是健康就好~
剛生完北鼻沒多久,還在休息復原身體中,可我發現奶量…有時多有時少抓不太到頻率,但我知道不能慌,因為心理會影響生理,還是儘量的放輕鬆。
後來就有回穩了一些些,至於不知道什麼原因乳腺還是堵塞了,真的蠻痛的而且發炎不能繼續親餵寶寶,問了身邊媽咪跟醫生都說可以用配方奶來補足不夠的地方,但我還是非常執著,就算是配方奶,也想要找有母奶營養成分、比較接近母奶的。
不過因為寶寶出生有一點點過敏狀況,有時皮膚會紅紅的。剛好親戚喝的能恩全護是水解奶粉滿適合過敏體質,親戚也有說能恩全護的成分還不錯、寶寶喝了也滿適應,所以第一罐就是先從能恩全護開始,希望能踏上圓滿的配方奶之路…
▲剛好親戚喝的能恩全護是水解奶粉滿適合過敏體質,所以媽咪第一罐就是先從能恩全護開始

<大家是母乳派還是配方奶派呢>

從生寶寶前就知道母乳很營養,尤其是親餵對寶寶身體健康是最有保護力跟抵抗力的,做媽媽的一定會拚盡全力的擠母乳,雖然我最終沒能持續太久,但至少我選了跟母乳相似&可以銜接的的新生兒配方奶,能恩這個品牌的全護奶粉也是水解蛋白成分的配方,想說有母乳、有水解好吸收也就放心多了,壓力轉小…所以媽咪們如果沒有母奶不要再為難自己,配方奶也是有很多的營養的。
▲能恩全護1外罐以及奶粉質地,能恩全護是成分含有益生菌的奶粉,在沖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水溫~
▲能恩全護罐口的設計,能幫助準確刮出一平匙的量~

<我會讓寶寶試喝能恩全護的原因:能恩全護成分、沖泡心得>

奶粉除了是朋友介紹外,其實我自己也特別研究給新生兒的1號奶粉、去爬文做功課啦!看起來能恩全護相似母乳的地方也很多,能恩全護1號奶粉有大家可能聽說的一些成分像母乳益菌、母乳寡糖、母乳蛋白三大保護因子
其中母乳益菌我知道對寶寶不錯,聽說就跟很多媽咪從小給寶寶吃益生菌一樣道理,希望調整好體質。而我其實最在意的也就是跟母乳能不能契合,如果能好上加好那真的是最棒的奶粉了。
不過能恩全護這罐新生兒奶粉,是含有益生菌的奶粉,在沖泡的時候要注意高溫問題,目前我泡是還好啦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點,起初怕寶寶換奶不適應,一開始都能恩全護一匙一匙轉換跟搭配母奶混哺。
慢慢地母奶與奶粉混哺後,轉換小孩是沒有發現,也算接受,但是喝能恩全護奶粉的量跟母奶相比比較少一點,還在慢慢觀察中。買能恩全護奶粉開封後,我有特地把上面的膜撕開一半,方便放湯匙,還可以把奶粉量刮平能準確奶粉的量,相信當媽媽都了解這個的方便性。
▲能恩全護1成分,奶粉罐上都有很清楚的標示~
▲起初怕寶寶換奶不適應,一開始都能恩全護一匙一匙轉換跟搭配母奶混哺。

<寶寶喝能恩全護1奶粉一週小紀錄>

開封後就直接母奶轉換能恩全護大概一個多禮拜,母奶銜接上算蠻順利,喝奶速度也有變快,狀況很好不會有哭鬧不舒服的狀態出現。不過奶量還是上不太去,大概都160-170(不知道原因哈)但寶寶是沒有感覺吃不飽應該是還好。
除了總奶量比較少,沒有達到我預期外,便便在第三天還第四天左右有開始比較延緩,原本有固定便便時間,但拖了一下就沒這麼順暢,雖然不到羊便便,可是希望他再規律些,還有一個問題不知道媽咪有沒有遇到?就是放屁味道有比母乳重一些,還是其實這個很正常呢?(我問親戚是說沒有特別臭味XD)
另外還有一點是想說給寶寶喝了水解奶粉,也看看寶寶的皮膚過敏狀況,一些小紅疹&小泛紅,會不會比較好,因為醫生說這樣不刺激很溫和可以喝,目前喝能恩全護1在皮膚好轉的感受面上較低,沒有太有感!但我想主要可能還是跟寶寶本身體質有關係。
還是有點不放心趁某天回診順便問了醫生看看這皮膚有沒有辦法改善?醫生說很多媽媽給寶寶喝水解奶粉,不只腸胃消化會改善,是連皮膚過敏症狀都會的。聽到這邊我決定再試試看其他品牌的水解奶粉,畢竟希望他身體的小紅點也慢慢能退掉。
從中也有問醫生如果要跟母奶比較像一點的有什麼選擇?醫生說啟賦水解不錯,也是蛋白分子較小的比較溫和,且跟母乳成分也跟母乳比較接近!
這時候我心想,啟賦這個品牌媽媽我知道!當初親戚如果沒有跟我說能恩全護我的第一罐應該也是它。

<幫寶寶換奶粉:轉換升級啟賦水解試喝囉>

我真的是行動派無誤,聽完立刻上網找方法,透過官方line加好友打首購申請啟賦水解試喝罐,登記資料很快就收到產品了,很方便!
▲啟賦水解1號奶粉400g試喝罐外罐
我好奇兩罐拿來比較一下,發現蛋白質跟一些營養素都是啟賦水解比較高。然後我最在意的母乳成分只有啟賦水解有標上Sn2-pa這個(能恩全護比較沒有這個母乳成分),跟母乳中有的成分一樣,能提升腸道免疫力,幫助過敏寶寶排便&吸收養分,難怪其他媽咪都說喝啟賦水解不只能改善皮膚過敏的狀況,更讓寶寶腸胃舒服,收到後就已經很期待效果了~
▲啟賦水解試喝罐,上面也有清楚的成分標示
實際收到後就讓寶貝開始喝看看,我有刻意直接換奶,沒想到銜接很棒欸!寶寶沒有發現換奶粉了反而喝得津津有味,奶量我泡180就是喝光光,沒有剩,完全沒有之前喝能恩全護奶量上不去的問題。是說啟賦水解跟之前母奶時期的味道比較像嗎?!
而且喝完奶也都是笑咪咪地跟我玩一陣子才入睡,連喝一週的便便時間也都好固定,沒有便秘傾向,消化好好喔~
皮膚部分跟之前一樣臉都是嫩嫩,背後的幾顆小點點有消了一些,尚未全消還要再觀察,但總之,啟賦水解喝的狀況跟能恩全護比起來好像寶寶比較適應,下一罐我應該就會直接啟賦水解下去了~
▲寶貝喝得開心健康,就是給媽媽最好的回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凱琪
林凱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