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來去小聚一下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堂姐就住在我上班的地方附近,住了2、30年了吧,對周遭的環境非常熟悉,常常會帶著我的姪女(她念國二的女兒)在附近一間餐廳一間小吃店地到處嚐鮮。
她有一天跟我說:
“妳知道嗎?臥龍街── 就我家斜對面那,那裡有一間新開還不到一年吧,有賣溫沙拉還有一些健康餐盒的小小的一間店,我女兒超愛!我們其實觀望他們好一陣子了,一直想要去試試看,上禮拜終於去,他們的食物喔,很好吃也很乾淨,我已經連續帶我女兒去吃三天了!她說吃完以後身體裡面,是裡面喔,會有那種清爽又暢快的感覺,妳聽得懂她的意思嗎?我們這裡很難得有這麼好吃但吃完沒有負擔的食物,她今天上學前還說晚上要再吃!”
我大概聽得懂,反正就是健康的食物吧。
我本身是對「健康的食物」沒什麼興趣,但是堂姐都推成這樣了,這時候我一定要有個什麼反應才行對吧?所以我有稍微誇張了一下我的臉部表情,裝得有點驚訝,是噢!那我改天也要去買來吃看看!是哪一間啊?
“就是在和平東路跟臥龍街那條巷子,他們地址可能是掛在和平東路吧,妳從公司這往北教大那邊走,臥龍街那裡左轉,就在裡面的一個轉角。那間店的老闆應該是櫃台那個女生,每次都戴鴨舌帽,頭髮算長,瘦瘦的,好像中午就會在一直到晚上,我有幾次看見她帶她女兒一起從附近走過,她女兒白白嫩嫩的很可愛!他們店英文是叫La 什麼的,中文是什麼小聚餐還小聚會的…”
這下子我是真心驚訝了。老闆瘦瘦的頭髮算長總是戴鴨舌帽,女兒白白嫩嫩的,小聚會?La 開頭的?該不會是在講我朋友開的那間Lafe 小聚食堂吧?我立刻翻出朋友的Facebook找出照片給堂姐看,居然還真的就是她開的那一間,原來她的店就在我們公司附近,而且和平東路三段 & 臥龍街不是在六張犁??(對不起我太路痴了)
於是當天中午我就衝去臥龍街找朋友相會,然後才發現,噢,人家的店名是「Lafe Kitchen 小聚廚房」!
(在航港局斜對面的三角窗)
Lafe Kitchen 小聚廚房是以低GI健康餐盒為主,餐盒的主角是這幾年爆紅的藜麥飯,搭配當季新鮮蔬菜和不同的肉類做組合。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例如照燒豬、泡菜豬、打拋豬、板腱牛、鯖魚…等,幾乎可以滿足每個人的喜好,如果未來會出煙燻鮭魚的話那真的是無敵惹
餐盒弄得很有模有樣,有點日式便當的影子,像日本電影《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那樣,一打開蓋子就會“哇~~~~”,雖然小聚餐盒是沒有用海苔剪出來的圖案,但也完全是個很可以引起旁邊同學或同事羨慕的長相。
(打拋豬餐盒)
(韓式泡菜豬餐盒)
如果不想吃飯的人則可以選擇「溫沙拉餐盒」。
我的第一次小聚餐盒就是獻給了溫沙拉,它跟藜麥餐盒一樣也是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而且既然人家名字叫溫沙拉,蔬菜的份量自然會比藜麥飯餐盒來得多一咪咪;裡面大約有七種不同款式的蔬菜,燙過的,例如花椰菜、高麗菜、紅蘿蔔、玉米...等,再加上地瓜(或南瓜)和一些我說不名字的豆跟藜麥一起做搭配,讓纖維的攝取量更豐富一些。而最令我這種崇洋媚外的人喜愛的是── 裡面竟然有我平常想吃還不容易吃到的螺旋義大利麵!
(蒜片牛溫沙拉 / 內用時會長這樣)
或許是因為有一點點義大利麵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有點地瓜,整份餐盒吃完會飽,但是不會像單吃沙拉那樣有空虛感。而且健康餐盒跟吃排骨便當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有時候如果中午吃完便當之後,下午不是打嗝的時候容易跑出一些排骨或酸菜或一些油膩的感覺嗎,小聚的健康餐盒不會,它是扎實又健康的飽,就像我的小姪女說的那樣:身體裡面感覺很清爽又暢快
一個國二生都比我還懂吃啊!
昨天我堂姐又跟我說:
“妳知道嗎,小聚的那個肉桂捲也很好吃耶!我上禮拜五帶我女兒去買,她吃到那個肉桂捲又愛上,竟然叫我每天都買一個給她帶去學校當下午茶!”
唉唷什麼肉桂捲啦!這種好康的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去Facebook一搜,靠,這長相也太違規了吧,一看就知道肯定好吃啊!
(圖片來自Lafe Kitchen小聚廚房)
馬上問堂姐──

今天中午要不要翹班?我們來去小聚一下!

-
※ 本文同步發佈在《油雞小姐的療癒室
Lafe Kitchen 小聚廚房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巷8-1號,02-27075598
10.6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