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檢定N3通過心得》JLPT的荊棘之路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次N4通過是2020年12月,原本2021年7月要考N3,因為疫情延期到2021年12月才考試。

~前言概要~

不想簡化自己的努力,也不想誇飾自己的努力。盡量以幽默跟實在的路線分享我考到N3的方法跟心得。

【大綱】

一、文法-出口日語(YT頻道)
二、試題-Migii(APP)
三、字典-Google、Shirabe、jisho
四、資源分享
五、考後心得

一、文法-出口日語YT頻道

觀看出口仁老師的YT頻道,真的是我那段期間的愛好。準備N4的時候就有開始看了,N3比較認真地看。只能說,出口仁老師真的太佛心了,上面頻道的資源含金量超高,如果對於日文文法苦無學習方法的話,很推薦你唷!!

二、試題-Migii(APP)

這APP我真的超愛用,去年7月購買了一年期,考N3前狂刷題,一直使用到今年要考N2。不過有個缺點就是,他的中文翻譯有些部分難以理解,可能Migii他們團隊沒有中文母語人士,看起來很多是直接翻譯,所以大家在看說明時,要自己多留意一下。

三、字典-Google、Shirabe、jisho

學日文的過程中,我覺得最難的就是要找說明了,日文中有太多的文法跟單字要去熟記意思跟發音。
大部分我都使用Google大神找網路上的老師解釋日文文法,單字的部分就使用兩款英日字典。(中日字典APP我很苦手XD) 常常要先查英文說明,再查英文是什麼意思🤣
🔎Shirabe (APP)
🔎jisho(網站)

四、資源分享

以下資源我都有使用,大家可以斟酌看看~
這是我在2018年買的N3文法講解(實在慚愧...2021年才看完),後來因為有加入老師的日文學習社群,知道老師有在YT上發布了N3考題複習。在日檢前有衝刺複習了一下~ ps.LINE社群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Hiroshi日本語】
關鍵字【N3文法考前檢視】
我認真覺得YT上面有太多免費的資源,而且十分的受用!!!大家可以嘗試搜尋N3日檢會找到很多很多唷~以下列出兩個都是分析日檢考題的!
Sun and Moon Channel、alan日語

五、考後心得

這個心得我拖了半年😅😅😅這期間都在忙一些別的事情,在N3通過的時候,真的超級開心!終於~終於~人生在日文學習這條路又前進了一大步!!
在考前真的幾乎沒什麼信心,因為單字量不夠、文法還是常常搞混、聽力大概5成都聽不太懂。(聽力我真的靠講日文的語氣起伏來判斷答案的...🤪
N3考前我只有印官方模擬試題來寫,基本上練習的沒有很足夠。因此下一次N2考試會想買模擬試題來寫,練練手感! 我朋友是上網買考古題,這也是絕大多數考生的好選擇。
最後就是祝福所有考生都能順利通過日檢啦!就不用再去散步了~~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