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獨角獸塔羅牌》使用手冊線上試閱(前50頁)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募資時間:2022/07/14 12:00 – 2022/09/30 23:59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這是《卡通獨角獸塔羅牌》的使用手冊線上試閱。
可供試閱的有50頁,總共約166頁。
目前預定印出來顏色會是灰階,除非集資有多的錢再考慮印彩色。
以下為手冊預覽連結,這個《卡通獨角獸塔羅牌》的提案還在草稿階段,線上還沒有正式開賣,我已經去信給嘖嘖,目前在等嘖嘖審核
7/15補充:審核已通過,售價有修改過,以嘖嘖集資上的頁面為準。

2022/6/20雜談:
我得老實說,我畫《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是一邊畫,一邊補充塔羅知識,找相關的參考資料(主要是圖書館與網路),卡巴拉、人類圖、MBTI、生命靈數、榮格、神秘學、鍊金術、新柏拉圖主義⋯有時候我會想,畫這副牌對我個人來說,有生命意義上的意義,但對將來購買了我這套牌卡的人來說,不知道這副牌對他們來說會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在寫使用手冊時,真心覺得卡巴拉的說明好難寫⋯而且守護天使有不同的說法,比較容易錯亂是米迦勒跟拉斐爾兩個天使,祂們守護的輝耀有時候是對調的。米迦勒是第六個輝耀的說法,可能來自傳統的七大天使(?),米迦勒是太陽的守護天使,而太陽與第六輝耀相對應。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的卡巴拉資料是寫第六輝耀的守護天使是拉斐爾。(我已經凌亂在風中了⋯為什麼我不去畫宮廷牌,要挖這個坑給我自己呢⋯)
第十個輝耀有版本認為是兩個天使共同守護著,說祂們是孿生子,好亂。
再來說輝耀和星體的對應,冥王星、海王星和天王星與輝耀之間的對應可說是⋯各說各話,我看到的版本有的說冥王星是第一輝耀在管的,有的則是把海王星配給第一輝耀⋯傳統上第一輝耀是對應「淨火天」,這好像是從托勒密的地心說來的,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從現在來看,這已經過時了。
所以寫到最後⋯我覺得⋯這些象徵意義真的有意義嗎~還是胡謅出來的?會不會過個兩百年後,現在的人所寫的內容都會被推翻掉?
還好我畫的只是指示牌,我覺得如果只是拿某個對我有意義的東西來代表我自己的話,其實拿個石頭什麼的,也可以作為自己的代表牌。
雖然塔羅牌的含義會隨著時代改變而演進,但我在找卡巴拉的資料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諾斯替這類的教派滿感興趣的(感興趣,但我不認為是真理),它本身是個大雜燴,好像是基督教的一個陰魂不散的影子,而且很莫名地和現在新時代的靈性圈遙遙相呼應,有很多靈性圈的名詞,像什麼父神啦,母神啦,巴拉巴拉的,過去我很排斥這類名詞,總覺得這些以人類的自我投射出去的名詞,是古代文明的糟糠,但現在我會聯想到生命樹上的第二與第三個輝耀。
因此學習這些東西,對我個人來說,算是靈性知識的補充,一種過渡,銜接我接下來要去學習的東西,就好像我曾經在中世紀活過,而這輩子要把一些曾經擁有過的垃圾信仰,來做個斷捨離一般。
現在我再去看某些談靈修的YouTube頻道時,像是『開悟合一』,裏面一些專有名詞,就比較不那麼排斥了。

接下來真的要向嘖嘖提案了Orz
這三個月來,每個月印刷廠廠商都會來問我進度Orz

上一篇文章: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牌卡縮圖預覽

關於這套《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更多的介紹請見我的
我的FB粉專:
彩虹被窩
我YouTube 頻道網址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播放列表
在這裡可以看到牌卡的縮時影片:
彩虹被窩的 IG
彩虹被窩的Pinterest 圖版
彩虹被窩的推特
彩虹被窩
彩虹被窩
《卡通獨角獸塔羅牌》已經在嘖嘖上開始募資 歡迎將此訊息轉發給對牌卡占卜與收藏有興趣的朋友! 嘖嘖募資網址: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rtoon_unicorn_tarot?r=d11954200378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