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賞味期限,《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很害怕真實得像是翻拍自己人生片段般的電影,大概是不想要知道,原來我的人生片段就如其他人的人生片段一樣,平凡可預測。
曾經有過的一段感情,就如其他人的感情一樣,又和娟和麥的感情一樣,隨著時間流逝,被現實打磨。世界上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的事真的很多,甚至原來吹頭髮是令世界上所有女生心動的事。又原來每對愛侶都會說出一模一樣的情話,原來大家都會幻想五十年不變,讓你我就這個樣子終此一生。我的故事只播放了四年許,電影看著看著,忽然感到唏噓,原來我的故事繼續播放,也終將分手結局。
分手時候也以為自己能只記住快樂片段,無痛分手,當時也只有覺得些許可惜。過了好幾年發現,這些許可惜也悄然停留了好幾年。想起來不會感到傷心,只是淡淡的懷緬,也像麥一樣,間中會猜想他對某件事會有什麼看法,也像娟一樣,偶爾會幻想如果沒有分手的今天將會是什麼樣子的。最後也會黯然釋懷,慶幸有過美好的回憶,也感激時間教會我的一切。
娟和麥要分手的那天,難以想像,要回憶當初相愛時的情景和期盼,應該要有怎樣的心情,畢竟要回憶的,是當初的你和我的樣子,是我們契合的感覺,是我曾年輕不顧一切追夢的心。大概讓人傷心的,不僅僅是逝去的感情,還有逝去的自己。
看電影主角分手片段,雖然明確知道娟和麥必定是分手收場,但心裡面依然渴望導演編劇臨時決定讓他們重浴愛河。難道是內心的我仍不願降伏於現實,兩個連分手時機都不約而同想在一起的人,怎麼可能就這樣道別。
曾經在大學宿舍裏,和女生們探討過命中注定的命題,到底世界上有沒有命中注定的一個人。謝謝今天《花期》給了我最佳答案,大概我們都有命中注定,是命中那一個時間點的你,和命中那一個時間點的我。當天的我們,都很是絕配,當天的我們,就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只是在年月中的我們,長成了另外一個人,變了樣的我們,不再是命中注定的一對。是很可惜,但更是感謝。所以現在的我,很感激當天那個命中注定的你,也很期待遇見那個命中注定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54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