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最美的時刻
用愛,把自己找回來
嘿,妳好:
我是妳。但,妳認識我嗎?
我們認識四十年了,但好像妳從去年才開始慢慢學習熟悉我。
我記憶中的妳,是個非常早熟的孩子。有個性、有主見。成長在人情味濃郁的眷村中。妳樂觀的個性裏總帶有一絲陽剛正義的味道。而同學與長輩在妳還沒開口前總是以妳的外表來認定妳是個非常有氣質的女孩。後來大家訝異妳的真性情後,大人們總勸妳少開口,多學點屬於女孩該有的氣質味道,但妳從不理會這些勸告。從這點我就可以看得出來妳的脾氣真的從小就很倔強與自我中心。
所以我一直在妳身邊,但好像妳從未能發現這點。
我總是勸妳生在怎樣的環境,就學著去適應它。聯考是所有在那個時代下必須經歷的過程,我一直勸妳不要再跟制度碰撞,但妳總是不懂我的提醒。妳很有才華,就是除了台灣正規教科書外,其他書幾乎都愛。
所以高中聯考結果狠狠的讓妳摔個滿頭包。
我懂當時這跤摔得不輕,因為妳的自尊心偏偏又強。當時大家都不瞭解妳。但我懂。那是妳第一次嚐到更加挫折與自卑的時候。其實在當時,也許也沒人可以教妳也許「危機就是轉機」。就是因為高中聯考失利,感謝上帝為妳開了護理學校這一條路,所以今天才會有機會進入醫學中心工作。就是因為高中聯考失利,讓妳終於擁有真實的自卑,所以才會有超越自卑的心理機轉出現,立志將來要讀大學、甚至研究所。
但當時妳只有任挫折去擺盪妳的日子。生活沒有計畫、沒有珍惜、還拒絕長大。以為父母永遠不會老,甚至永遠不會離開這個世界。
那時候的妳很討厭自己,同時對我相當冷漠。
三十一歲到三十八歲的近十年,妳開始「真正」接觸到人生最深沉的、不是挫折而已,而是一連串的打擊。父母相繼過世、工作遇到低潮、還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指責。於是妳終於決定要將倔強遺棄到生命之外,同時開始讓心靈成長,從象牙塔裏自憐、不修邊幅的女人,勇敢成為為自己人生出征的美麗戰士。
妳終於開始看到我了。
都三十九歲了,妳的人生過了一大半,妳終於看到我的存在。其實我一直都在。所以我瞭解妳所有的想法與成長過程。
我很開心,妳決定為自己人生出征前,是與我和好,與我成為最好的朋友。傾聽我給妳的所有建議,然後開始真正做到實踐重建自己對的思維-那就是:「要比蒙娜麗莎美麗,然後永遠要懂得愛自己」!
妳知道嗎?從小到大,我覺得這時候的妳最美麗了。有智慧的水與毅力的陽光澆灌,像極了正盛開的、最艷麗的玫瑰花。
嘿,妳:
我們一起走了人間光影四十年。季節更迭,歲月是否無恙,似乎都不再影響我們的生活。妳曾對我說,很多事其實都是庸人自擾。妳不想再當庸人,所以最好學習聰明點。而聰明的秘訣就是過好自己的每一分鐘,愛自己的家人,對不在乎自己的人懂得保持距離。妳笑著說: 「日子是自己在過的,何必讓自己過得那麼不開心」。
妳知道嗎?在妳笑著對我說這些話時,我哭了。因為我終於確定妳長大了,懂事了,一如一朵正在盛開的美麗玫瑰,雖然知道自己生命有刺,但仍懂得學會感恩,也不再害怕曾經被自己刺傷。
懂得珍惜與愛自己,這就是生命最美麗的時刻。
此後,讓我們一同與自己同行。
用愛,把自己找回來。窗外,依舊有藍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