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就是你(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夜貓子
你不是我失眠的藉口
我用一首詩讀完妳
不小心踩中你的星星
熟悉的聲音被眾聲喧嘩
找到,你
別以為我想知道
於夜,貓在畫起自畫像
切斷外在想像,只有
濃霧解千杯醉
02想你
打針很痛,護士騙人把戲
你乖喔!不痛,是假的
所有藥物讓你聽不見流行歌
有一種寂寞流入五顏六色
我的窗台需要一隻
還沒睡醒的貓
03探聽
走春,賭你不敢遺忘夜色
很多文字需要等一等
一朵花烙印在泥土
你愛誰?
鄉愁有你思念的歌聲
聲聲慢,需要貓
將溼冷的氣候捲成一團
這方,不限主題
我偏偏,偏偏你的性格
詩與顏色有什麼好討論的?
煙的影子是一貫藉口
江南的煙霧⋯⋯是你的傾訴
刪節號懶得自我介紹、歡迎按讚
詩適合漂流,我們於此相遇
05沈默
你醒著,聒絮是溫柔的曲線
貓頭鷹是美麗的夜
我穿越夢,用一滴血
染紅你的唇及煙味
每回餐點需要一次挑食
跳過,適合自己的詩格子
順著線條
吻過清晨的顏料
來電的暱稱是我的喜悅
讓我誤闖文字的禁區
淚,清洗未說過的異想
高腳杯是春風的互吻
06猜疑
天花板是沈默的等待
陰暗氣候籠罩還未說出口的話
只想抓緊你的時間與溫度
唯一的胃口,是彎彎的河道
流過最後的日子,你那未解的
猜疑,秘密藏在吸吐之間
但請明天再說
等待機會,與你回家
07無恆
每個生活
都是日子的選擇
是否快意生活
能問樂不樂意
與,捲成一團的貓
點上一根願望,誰說
春日是溫暖的開端
生無恆
情如長江水,推進
父親的胸懷
源起親情的傳說
08任性
剛睡醒的眼眸,吵著你
一首詩不公平還沒寫出來
你適合貓的個性,陽光
照過日光的寂寞
八哥鳥調戲蒼白的歲月
否認老去,死亡是短暫的紀念日
妳說,第十八天
我依然單調,粉色的衣服
女兒國需要母親叨絮
我們真的猜錯疫苗
感冒或氣喘或肚子痛
誰想知道理由?
今天的牡丹
請您為我再畫一朵
貓兒,任意滾過花香
正如清醒的想念
走過山丘
09點亮
貼過春聯,喜氣沾染嘴角
嚮往童年,一起抽個紅包
元寶是母親給予我們的智慧
工作遺忘了擁抱的親暱
假日的禮盒是陌生的問候
櫻花剛開,我等你笑著
請您幫我喝杯咖啡
勾畫出令人驚喜的作品
金色的荷花,我們
需要一起相遇,春光流露
不寂寞的的紅綠燈
來一張福,一首詩的進行
來日方長,溫度永存
閃動的眼睛,巡視
正月十五的燈籠即將點亮
10點亮
貼過春聯,喜氣沾染嘴角
嚮往童年,一起抽個紅包
元寶是母親給予我們的智慧
工作遺忘了擁抱的親暱
假日的禮盒是陌生的問候
櫻花剛開,我等你笑著
請您幫我喝杯咖啡
勾畫出令人驚喜的作品
金色的荷花,我們
需要一起相遇,春光流露
不寂寞的的紅綠燈
來一張福,一首詩的進行
來日方長,溫度永存
閃動的眼睛,巡視
正月十五的燈籠即將點亮
丁口攝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停火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會詩』求生 /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糊塗 /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零斷章之世紀獨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飄零斷章之盜血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國暖暖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翩翩明明對天空如癡 為何接受做蠶絲
avatar
晴雨
2024-03-23
[ 翩翩的內海 ]群群島島是詩意的關係,沒有主客與層次之分的平坦有著不平坦而多樣的起伏與觸感。從這頭到那頭,又從彼岸到此岸,沒有中心的地方處處盛放著光芒。
Thumbnail
avatar
海邊的塞加斯特
2024-02-20
北陸雪色翩翩,如蝶往滋賀的路上,雪積如另一片北國的世界。 車窗外一陣寒涼滲入,雪的聲息溶在關西的夢裡。 沿途北小松到近江高島站,月臺一片皎白的台地,杳無人跡,只有列車的心臟撲通撲通,聲聲絞過鐵軌。 安曇川站幾個上車的女學生,還穿著海藍色制服裙,淺浪一般或許即將凍結。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1-28
翩翩飛舞!看著雙雙對對的粉蝶,在花叢中盤旋,難得停下來讓我看看牠的美麗! 160229 屏東/三地門
Thumbnail
avatar
Tong-Li
2023-10-06
W33 翩翩飛起張開手臂,擁抱世界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7-03
書籍分享|推薦一本書給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你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你有沒有曾經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想起某個人,或是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某本書呢? 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每本書都有靈魂,都能和不同狀態下的自己來場深度交流。 如果每個人都有本和自己氣質相符的書,你的會是哪本呢?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08
《異端鳥》:只因被漆上了顏色,你就是異類致謝 Mplus 刊登本文:https://www.mplus.com.tw/article/4262 異端,不過是人造的迫害工具概念罷了。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06-08
為什麼你還是單身?把妹招數百百種,為何偏偏選擇最爛的那一種?在我剛出來,還是個小菜鳥的時候,遇見一位同事,當時我才17歲左右,那天工作,大夥都很忙,我很閒,詢問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大家都回答「沒有」,於是我就坐在我的位置上看大家忙碌著,忙碌完之後大家逐漸離開我所待的空間,那是一間有點像教室的地方。 突然負責人問我「你在忙嗎?」,我回答「沒有。」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6-06
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我因車禍而失明,所以我從不知女友長什麼樣。​ ​那年,她得了胃癌,臨終前她將眼角膜移植給了我。​ ​我恢復光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她的照片,然而我只找到她留給我的一封信,信裡有一張空白照片,照片上寫有一句話。​ ​「別再想我長什麼樣,下一個你愛上的人,就是我的模樣。」​ ​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