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新味--麥當勞甘香漢堡+法式起司醬(雞塊用)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最近實在缺乏題材寫 #laksa宇宙,只好開一個新系列試吃馬來西亞速食店們推出的新口味。(其實就是找藉口吃垃圾食物)
英文用的kam heong是粵語讀音,台灣朋友們若看不懂是很正常的
第一彈當然是要消費速食業的龍頭老大麥當勞了,事緣馬來西亞麥當勞最近推出了甘香口味漢堡,我就傻傻的去當了一回白老鼠。
若非馬來西亞的朋友可能不太知道什麼是"甘香",其實甘香是一種非常本土化的調味手法,基本觀念就是咖哩+辣椒,作法就是把蝦米、辣椒、蔥、薑、蒜等辛料攪在一起,再加上咖哩粉和咖哩葉,還有一些調味料組合起來的一種醬料。是一種鹹、鮮、辣、甘甜綜合的調味方式,並且帶著明顯的咖哩香氣。如果你知道什麼是叄峇辣椒的話,可以想像就是叄峇辣椒加上咖哩的味道。
甘香這種料理方式究竟是誰發明,源於何地目前恐怕已無法可考,但是可以猜測應該是馬、新、印一帶的華人廚師參考馬來和印度菜的調味方式改良而來。(猜測,就是我猜,但我不負猜錯的責任)
再次測試看看會不會被壓縮
甘香漢堡
不廢話,先上圖片。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量的紅甜椒,這是中式餐廳甘香醬鮮少會用到的材料,紅甜椒的獨特氣味在之後會一直霸佔著味蕾的注意力不放。我是不討厭吃甜椒,但不喜歡甜椒的朋友,這次就跳過吧!
同時你也可以輕易發現,漢堡的甘香醬裡沒有咖哩葉的蹤際。咖哩葉是甘香醬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我從來沒吃過哪一家餐館的甘香是沒有咖哩葉的,而麥當勞做到了。我完全可以理解把咖哩葉拿掉是因為不想讓咖哩葉影響漢堡的口感,但是沒有咖哩葉的甘香醬還算是甘香醬嗎?
除了沒有咖哩葉之外,漢堡裡的甘香醬也沒有咖哩粉的味道,換句話說,這根本就是叄峇辣椒加上紅甜椒而已啊!這不是甘香醬好嗎?!hello!! 馬來西亞麥當勞官方,你們根本就是把之前沒賣完的叄峇辣椒醬改個名字再重新包裝而已啊!這是甘香醬嗎?不要玩啦你!
撇除名不副實的甘香味不說,其實這次的新口味表現還不算差,辣度不高,調味都有到位,像是馬來路邊攤容易買的到的叄峇辣椒包的味道(pau sambal),中間還加了一片肉排,只是多了紅甜椒。
除了甘香漢堡,附餐選了炸雞塊,醬料是新推出的法式起司醬。麥當勞上一檔推出的日式咖哩醬可謂異常成功,據說大受好評,很快就賣到缺貨了。這次想要趁勝追擊沒想到卻是個大地雷,名叫起司醬但全無起司味,入口有一種油膩的口感,主要的味道是酸味,又不像糖醋醬有甜味可以互補,讓我覺得好像是在吃什麼奇怪的油醋醬之類的,總之奉勸大家還是乖乖點糖醋醬就好,不然烤肉醬也不錯,沒事不要搞自己。
法式起司醬外包裝
就算不好吃, 經典沾醬照還是要來一張
整體來說如果想嘗試看看麥當勞的新口味,這次的甘香漢堡雖然沒有十分驚艷,但也不會太糟糕,不要想像是它是甘香醬,當作是叄峇辣椒醬口味的漢堡就好,建議選魚肉的口感會更好。法式起司醬沒事別碰,真的。
最後,希望麥當勞官方可以再次推出日式咖哩醬,絕對有資格跟糖醋醬和烤肉醬並列三本柱,真的。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