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存股?挑一檔ETF就好了!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股市,一晃眼也快20年了,回頭看看自己操作的成績,真是...慘
我也曾經是韭菜國的一株韭菜,被割完又長出來再被割,也曾嚴格的停損止血,
血是止了,阿然後呢?自己賣的那檔也不敢再買回來,怕又再跌下去
手裡滿滿的股票,APP打開還要翻好幾頁才看的完,檔檔虧張張慘
朋友家人報一檔買一張,賺幾千就跑,還要請客,賠錢的都沒人說要賠我
後來才慢慢的把一張張虧損的股票,慢慢賣完,賣一次哭一回,全部換成0056
領了幾年息,才明白,我看不懂技術分析,我看不懂名嘴講的,但自以為懂了
去年0056領了快20萬的股息,已「回血」了一些些以前虧損的小朋友們,
但看到APP上只有唯一的一檔高股息,其實也OK,把20萬的股息,分12個月
再加一點點的薪水,繼續買一個月一張也好二張也行,買三張就吃土

存股,張數很重要

張數決定你可以領多少股息,今年多買了00878,跟0056也能作個伴
股息拿到就別亂花掉,專戶專用,薪水拿到就存一定比例的錢去證券帳戶,
當美國又喊出事了大跌的時候,就默默的進一張,然後關掉APP,下個月再看
每天看也沒啥意義,看朋友賺就換我拗他請客(人生得意需盡歡?)
賠錢我就安靜的看著(哈)...
    蘇建明
    蘇建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