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再見·不再見了。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獻給另一個她,一個大概不會再見面的她,彼此停留在青春17歲那般酸甜的關係,但我們都不想再更往前了。
不是因為看透而選擇放手,只是好像美的總是朦朧,我們已經不是愛做夢的年紀,可在接觸relationship這個命題之前,還是單純得讓人無奈。害怕受傷,所以只好循著本能機制,走上沒有彼此的路。
這個她,我也認識得不夠深,只知道她華麗的言辭之下藏有很多秘密,那是她偶爾潛入無法與人分享的黑洞,我也不想窺探。如果我們勉強並肩而行,當她不發一語掉進自己世界,徒留給我的只剩空虛。我知道我可以選擇等待,但我的心在另一個她身上筋疲力竭了,也許真的青春年紀時我會守護她吧,但現在不能了。
只是她,還是帶給我很多快樂,並不僅有表面,至少現在所處世界中的部分色彩是她帶進來的。
她的言論有時犀利,有時詼諧,帶有樂音可以豐富周圍。嚴肅時我會聽她抒發,看她閃過一瞬間的放鬆而後重建自己的堡壘。
她,也許只是個普通朋友,談不進心裡,因為我們都害怕而在入口上鎖了。害怕的是受傷還是傷害我無從得知,因為我們不再見了,下意識且有默契的。成人後反而更容易卻步,因為我們經歷了一段又一段的現實,腦海裡多了太多劇本在喧騰,明明知道what if的意義是零,卻在原地無限迴圈。
我們有重疊卻完全不同的過去。一開始我們笑著世界真小,知道這是讓我們相遇的起點。只是久了,對我而言,這好像變成一個讓我無法呼吸的標籤,因為那段過去,我花了很多心力遺忘,也花了同等時間慢慢接受腦袋去回想那段黑白日子。她與我不同,但我不知道她。
說說她吧。
鬼靈精,大概是她給人的印象,腦筋動得比誰都快,不知道是否有被論破的時候,她又會是什麼反應。她有細細長長的單眼皮,眼神銳利如她出口的話,可我也不畏懼,喜歡與之對抗,激盪出什麼靈感。修長的手指交纏著咖啡杯,很像午後恣意的鋼琴家,彈上一曲跳躍。白皙的肌膚看不出是來自總有溫暖陽光的南國。也許我開始看的太多。
在乎,當我發現這個情緒現身時,我知道我要抽身了,我不能也不想踏進這個世界。她與我,終究只會是平行線。當然我誠心地希望她幸福快樂。不論朋友情人,希望她找到一位能分享她孤獨時期的人。
這篇文章獻給她也獻給自己,一段無疾而終的青澀。
一位短暫駐足在她生命中的重要女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初石
四季初石
咀嚼文字的日常,透過寫作尋找歸屬和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