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塔羅大牌 2.The High Priestess女祭司:觀察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占星對應:月亮
元素:水
牌義關鍵字:消極被動、等待、追求內在成長、隱藏真正的想法
神聖塔羅大牌 2.The High Priestess女祭司:觀察

Tarot of the Divine 神聖塔羅牌卡故事:一千零一夜 1001 Nights

曾經有一個國王叫山魯亞爾,他發現他的妻子不忠,因此對女性產生了極大的憤怒。為了報復,他每天早上都要迎娶一個少女,然後在隔天早上就把她處死。這種殘忍的行為讓許多人感到震驚和悲痛。
然而,有一個少女叫做雪赫拉莎德,她看不下去其他的少女為此而失去生命,於是決定自願嫁給國王,以平息這場災難。
新婚當晚,雪赫拉莎德故意跟國王說:「我想講一個故事給您聽。」國王同意了。於是她開始講了一個長長的故事。正當故事到達高潮時,天已經亮了,表示又到了要處死少女的時候。可是國王還沒聽到結局,所以他捨不得殺死雪赫拉莎德。
於是國王決定恩准雪赫拉莎德可以活下去,條件是她必須明天繼續講故事。於是雪赫拉莎德一天接著一天地講故事,直到國王深受感動,決定與她長相廝守。從此,國王也不再仇視女性。

牌義解析

雪赫拉莎德手上的故事書象徵內在無窮的智慧,夜晚的月色以及面紗讓人感受到一股神秘。
女祭司這張牌會讓我想到 Poker Face 這首歌,No, he can’t read my poker face. 暗喻在戀愛中吊人胃口,不讓對方知道她真正的想法,寧願自己心裡面糾結,也不願意給對方一點暗示。

假如幫個案解牌時抽到女祭司,十之八九對話會是這樣的:
她:「他一陣子沒找我了,我想知道對方還會不會跟我聯絡?」

我:「你有表現出願意繼續聯絡的樣子嗎?」
她:「如果他有誠意就要主動一點啊。」

我:「那稍微暗示一下對方如何?」
她:「要怎麼做?」

我:「可以跟他說,最近有一部電影口碑還不錯、或待在家很悶之類的⋯⋯」
她:「不可能!那不就變成我主動了!」

女祭司逆位

女祭司內在靈性無法完全發揮,可能壓抑不住內心的慾望,失去冷靜與理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只是一個塔羅占卜師
一個不愛心靈雞湯療癒,覺得選擇比努力重要,會使用塔羅牌選餐廳的占卜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