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華遊記之6—原來真的有平行宇宙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是誰?你後面那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又是誰?他總不可能是我的複製人吧?你也不是天羅,你們究竟是誰?」眼前的皞熙困惑的神情帶著一絲懼怕,卻又必須鎮定地跟著我們對話。
身後的皞熙往我們這邊徐徐地走向前,細語說道「不要怕,我們不是壞人,我們找個地方坐下,好好跟你說明好嗎?」皞熙說的這句電影當中常常出現的台詞,雖然老套,卻也實用,因為我們真的不是壞人,但我們需要很多的時間來向眼前的這位皞熙說明一切。
皞熙話一說完,我們三人便往我們跟教授約定好的桌子坐下。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做江皞熙,來自於南海,也就是你們這裡的台灣,這樣講你或許不相信,但我們其實是來自於另外一個宇宙」
皞熙話一說完,只見另外一個皞熙神情激動地說著「是平行宇宙嗎?真的是平行宇宙嗎?爸的理論難道是對的,真的有平行宇宙!」
「是的,可是看你的樣子,你原本就知道平行宇宙嗎?」就在皞熙這樣問他之時,剛好路遠教授依照著約定的時間回來,但他這一回來,另一個皞熙卻又更顯激動了。
「爸!爸!真的是你嗎?你不是已經⋯你還活著嗎?」另一個皞熙邊說著,從水靈的眼珠裡面,直直落下兩行淚,彷彿看見奇蹟一般,不能自已。
看著眼前這一切的路遠教授,滿是困惑晃著頭看著兩人說著「皞熙?皞熙?女兒?女兒?what's going on?」
面對著困惑的教授,我只能上前貼近咬著耳朵說著「平行生命體」之後,教授恍然大悟地坐下,也想要問問另一個皞熙問題,畢竟第一次穿梭,還在短時間內遇到平行生命體,真的是就科學研究來說一個非常重大的意義。不過另一個皞熙情緒似乎平復不下來,過了一會兒,終於平靜下來,也娓娓的向我們說著他的身份,還有為何他這麼地激動。
「我叫做江明曦,我爸爸是台灣大學物理系的教授江道遠,致力於平行宇宙的研究,可是他在兩年前的平行宇宙的實驗當中,不幸在實驗的爆炸中身亡。原本他的研究獲得物理界的肯定,被推崇是可行性的研究,只可惜他去世之後,因理論太過於艱深,再加上爆炸當時實驗室的設備及研究內容都被炸毀,因此研究停擺,也沒有人繼續他的研究。」另一個皞熙的名字原來叫做明曦,路遠教授在這裡叫做道遠,雖然只到過一個宇宙,不過應該可以先推論,在不同的平行宇宙當中,都有不同的我們努力的活著。
「不好意思,剛剛失態了,因為在那次爆炸的時候,我人在國外進行考古研究,來不及見到我爸的最後一面,但是看到你們,我知道我爸的研究是確實可行,而且是真實的。」明曦說著,話中也帶著一絲哽咽。
「你是不是有個阿伯叫做路遠?」路遠教授好奇地問著明曦。
「是的,他人現在是在北京大學的醫學院當院長,你們那也有路遠阿伯嘛?」
「我就是路遠,你的路遠阿伯對皞熙來說叫做道遠阿伯,不過我哥早在二十年前在南京大學教書的時候就消聲匿跡了。看來在這裡我們兄弟倆的名字是對調的。那這樣你有行遠叔叔嘛?」喂喂喂,現在是認親大會了嗎?
「沒有耶,我爸就只有路遠阿伯一個哥哥,但是聽阿嬤說,他以前年輕的時候有懷過第三胎,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流掉了。」
「原來是這樣啊,沒想到剛來這裡而已,我們就有了平行宇宙研究突破性的進展。」不就只是遇到平行生命體跟確認彼此的人生而已嗎。
「對了,你說你有進行考古研究,你是做什麼工作的呢?」看來皞熙對自己的平生體產生莫大的興趣了。
「我現在是台灣大學歷史系的特聘研究員,專攻台灣的史前文化跟東南亞各島嶼的關聯,你呢?你在那個宇宙是做什麼的呢?」看來明曦對皞熙這個平生體也產生莫大的興趣。
「我是南海大學物理系的博士候選人,現在是我爸的助手,專攻天體物理學還有平行宇宙理論,順帶一提,這位汪大維是我爸的學生。」果然我就是個意料之外,連介紹也只是順帶一提。不過不愧是南海的大腦跟他的女兒,我明明跟皞熙是同年紀,我才剛唸博士班,他就已經是博士候選人了。看他們這樣介紹彼此,我也好想知道我的平生體是什麼樣子的人。
「我剛剛聽你喊我叫做汪天羅,代表你也認識這個宇宙的我囉?」
「呵,豈止認識呢!還是⋯」明曦話還沒說完,突然有個路人打斷我們的談話。
「不好意思,汪天羅先生,我是您的支持者,不知道可以請您幫我簽名呢?」路人話一說完就拿著一本叫做“我的人民服務之路”的書給我,咦?為什麼會有我的照片?
「抱歉喔,他不是汪天羅啦,他是天羅的遠房親戚,同一個阿祖啦,所以看起來很像。」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汪夫人不好意思,打擾你們,我還以為終於遇到本人」路人一直不好意思的說著然後就離去了。所以,我在這個宇宙是個名人啊!
「他叫你汪夫人,難不成,在這個宇宙你跟這個宇宙的汪大維是夫妻?」路遠教授不可置信地問著,我也不可置信。
「是的,我的先生叫做汪天羅,應該就是在這個宇宙的汪大維喔。」
「誒???什麼,真的嗎?」皞熙用一臉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我應該也不差吧!
「是的,雖然我先生跟大維先生長得很像,不過呢⋯還是有些許不同啦,我可以帶你們去見見我先生,雖然他現在很忙,不過或許可以抽空見見你們喔!」明曦燦笑著,好像一種要介紹久未謀面的朋友或是親戚一般,充滿著期待。
「先等一下,很感謝你的邀請,不過呢我們要先討論一下,而且我們才剛到這個宇宙,還有很多情報要搜集。」路遠教授話一說完就把我跟皞熙叫到旁邊。
「怎樣,要跟他過去嗎?」
「我是都可以啦!」
「爸,這是個很好的機會,遇到既能了解平行宇宙的平生體,而且說不定我們也可以請他們幫忙我們在這個宇宙生活,說不定這個宇宙就是我們想要的宇宙。」
「可是這裡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耶,誰知道這裡的人民黨是不是像我們那裡的人民黨一樣可怕?」路遠教授對於這點非常擔心,還好我有找到可用的情報。
「放心啦,教授,我找到這兩本傳記,裡面說到這裡沒有人民黨啦,取而代之的是共和黨,只是這邊叫做共產黨。」
「誒⋯可是就算是共和黨也好不到哪裡去啊,只是比較不惡毒的人民黨而已啊」
「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們有些顧忌,不過看起來你們是不是正在收集一些資料想要看看這個宇宙跟你們那個宇宙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不要忘囉,我可是歷史系的喔!」明曦好像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一樣,想要打破我們的疑問。
「那明曦,我問個問題喔,這裡有獨裁政府跟情報系統嗎?」路遠教授針對他的恐懼問了明曦,如果有的話,看來我們要趕快搭上原型車再一次的逃跑了。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這裡的國度經歷幾次改革,現在是在中央政府統一制定國家的大方向政策底下,實行各省的地方民主政治,也就是各省自治,以黨為尊。」聽起來好複雜啊,好像跟我們一樣,都聽國家聽黨的話就好,怎麼又說各省自治,到底是要聽黨還是不聽黨。
「我不知道你們來自的那個宇宙是什麼樣的情況,不過不用擔心,我先生是今年台北市長的候選人,相信我們的資源,能夠給你們帶來不一樣的視界的。」明曦說的話震撼了我。我?選市長?市長不是官派的嗎?還可以用選的嗎?
「你們怎麼一臉疑惑?你們沒有選舉嗎?走吧,跟我走,你們或許可以知道很多的資料,我也想知道你們的呢!」明曦話一說完,在路遠教授的點頭下,我們就跟著明曦走了。
    3會員
    9內容數
    在兩岸關係錯綜複雜的現在,在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的代表權上誰也不讓誰,同時全世界只認識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中國,對於自己才是唯一中國的中華民國,但全世界卻只認識台灣的當下,其他的平行宇宙,是否,也是如此霧裡看花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流水不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行華遊記—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行華遊記之1—出發之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行華遊記之2—只好出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平行華遊記之3—三大定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平行宇宙裡的自我意識/《不夠善良的我們》02說到底,人要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甘心地相信「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該要「忘了」的聯絡人,該在某一個時間點按下刪除而不是「通話」或「傳送訊息」?而這個意識,也決定了後來的故事走向,一旦人認清「現在的我都是過去我所做的所有決定而來的」就更能從不同的平行宇宙回到當下的時空,過著「這個宇宙」應該有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7
    平行世界的孫子兵法 - 計在一個古老的中土大地上,來自世家大族的孫武,在經歷了多次戰爭積累後,他突然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句「戰爭,是國家大事,一旦發生,都會造成人民死傷無數,甚至國家破滅,為了能夠生存下去,我們必須慎重的去面對它,面對戰爭」
    Thumbnail
    avatar
    吳絕
    2024-04-14
    平行時空的我們,真的過得比較好嗎?- 讀Robert Frost《未行之路》The Road Not Taken從小到大,我們面臨無數的抉擇,每一個抉擇的背後,都代表了放棄另一個選項;有時或許會對選擇感到後悔,想著「如果那時選擇另外一條路就好了」,但是人生沒有後悔藥......(continued)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9
    平行線  09/03/2010 兒子寫的 以前我只會寫情書,他竟然會寫情詩。 這就是進化啊! 他果然是比我優秀。 ---------------------- 在愛情裡 人跟人是兩條線 那我希望我們會是平行線 不會莫名其妙相交的那種 我不希望我們只是兩條普通會相交的線 因為學過數學的人
    avatar
    Mars
    2024-03-10
    郝代驊老師尋找平衡:小孩子是否該使用手機郝代驊老師也鼓勵我們給予孩子們更多的學習自主權,他提到:「對於被禁止使用手機的孩子來說,他可能會因此產生逆反心理,不願意學習。」相反,如果我們給予他們適當的自主權,讓他們能夠參與學習的過程中做出自己的選擇,他們可能會更有動力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u
    2024-01-30
    平行宇宙|第二宇宙,由我定義!平行宇宙是位於現在宇宙的隔壁房間。它是一個空間,透過小叮噹的任意門就能過去的地方。但你不能保證開門時會是在哪個世界,進門只要剎那光,張眼就會不一樣。 名詞/動詞 房間 轉移 任意門 新世界
    Thumbnail
    avatar
    Okuma 多元體
    2022-04-29
    平行時空中的另一個我肯定也會格外羨慕此時此地的自己坐在宿舍的客廳翻著書時,突然想到若真的有平行時空,那個沒有做出前往花蓮打工換宿的決定的我,現在應該正窩在台中的小小套房裡看電影或影集...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6-17
    平行時空遇見你 詞曲by林逸欣 師大音樂系畢業的大美人 創作才女Shara Lin 上憲哥的節目被發掘 演戲唱歌拍廣告都行 暌違多年新的自創曲 特別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以及最後一句 "這輩子在你身邊 當你的小星星"
    avatar
    Chiating Chang
    2021-05-09
    平行的妳們|聽說.星光1 對妳的記憶,只剩下那天妳淡淡的微笑,以及那天以後妳冷眼的冷漠。網路資訊的發達,讓我可以藉由搜尋引擎找到妳的電子信箱,寫了一封自以為無所謂的信件給妳。幾年過去,我不再是個孩子,用著成年卻幼稚的方式,表達著內心壓抑的思念。 其實,我們,早就應該被區分為我和妳,只是兩條平行線,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 我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