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劫數難逃 之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先是看見一道非常明亮的光,那道光將屋內照亮的比白天還要亮,光亮照的使對方的人都睜不開雙眼。這一照亮也驚動了所有的匪徒,大家你一語,我一語的從各個陰暗的角落出現。
「發生甚麼事?」一個長的很粗曠的男人、雙臂上刺了滿滿的刺青,看起來的確嚇人。
「老大,不知道,看不見人,甚麼都沒有。」有人回應著說。
就在這時候,屋內瞬間黑暗,才剛剛要適應明亮的感官,又掉進黑暗的空間,讓全部的人完全不知處於如何的情形下,只聽見有人慘叫,所道之處都是哀號遍野,在他們攻擊前,都會先看見一道明亮的光芒,接著,便是身體上像是被鞭子打到般的疼痛。
周大鈞趁此時,用最大步的步伐往前衝,衝到二樓。
「甚麼人?」裡面的綁匪說。
「是你爺爺。」周大鈞二話不說,便重重打在這個粗曠人的肚子上,對方根本來不及回應,猛然的被打一拳,痛到彎下腰,並倒退幾步。
「喂,兄弟,報上名來,你想分羹也不用來陰的吧!」這位大哥說話。
「很抱歉,當初給你臉的時候,你不要,沒辦法,我只好自動拜訪,如何?夠有誠意吧!」周大鈞扔然是一副攻擊模式。
「搞了半天,原來是周董。」匪徒說。
「沒錯,就是我,我父親呢?」周大鈞說。
「看來,我小看你了,但是,就如你說,你的父親是在我手上…………。」
「你最好現在、此刻把我父親交出來,否則……。」周大鈞上前捉住這個人的咽喉,讓他幾乎要快喘不過氣來,他只要一動,周大鈞是可以完全不用再多的力氣便讓他沒了生命跡象。
「好……好………說…………。」大哥痛苦的拍打勉並強擠出話來。
「先生,我勸你還是把我們的老大放開,不然,這個老頭馬上頂上開花。」在某個小門,站了一個人,一支槍抵住人質的太陽穴。
周大鈞抬起頭看,一個匪徒將人質的手反綁在背後,人質頭低低的,衣衫不整。
「爸,爸……。」周大鈞大聲的喊。
人質抬起頭,在微亮的燈光下,雙眼是瞇著的,看上去相當的憔悴。
「大鈞?是大鈞?」老人家的聲音相當的微弱。
「爸,是我,你撐住。」周大鈞是第一次看見父親是那麼樣的憔悴、那麼樣的無助、那麼樣的落魄,就如同在街頭的流浪漢。
「那個小ㄚ頭有來對吧!」周老爺子心中是惦念著星月。
「她在樓下。」周大鈞有些困惑,自己的生命不顧,倒想起一個與他不相干的人。
「我就知道,她不會讓我受困很久。」周老爺子的嘴角微微上揚。
「喂,你們兩個到底說了甚麼?」那個老大說。
「我們說的就是你們要倒大楣了,我也勸你,趕緊放開我父親。」周大鈞說。
「你覺得我會放嗎?」老大從手下手中強拉周老爺子的衣領拉向自己,再從自己的口袋掏出槍,同樣將槍口頂在周老爺子的太陽穴。「錯了,這次事件我們是計畫多久,再說,你可是我們全台最有價值的黃金,不,應該是說億萬單身漢,給點保護費不過分吧。」
「你強拉走我父親,我憑甚麼…………。」周大鈞還來不及說,耳朵就響起了槍聲,剛開始,他以為是從樓下傳上來的。
「大鈞,大鈞………。」周老爺子大喊著。
「該死,是誰叫你開槍?」老大怒吼著說。
「我…………我……是……。」那個手下也是嚇得慌亂,顯然,他應該是第一次開槍。
「爸,我沒事,別擔心。」周大鈞感覺自己的右大腿彷彿被火點燃,痛到無法呼吸,但是,他還是先安慰父親。
「你們這群該死的,快說,你們要多少?我給,我給,快點給我叫救護車,快點。」周老爺子掙脫老大的雙手,衝到兒子身邊,拍拍兒子的臉,不小心摸到了正在流著大量的血的傷口,他的手沾滿了兒子的鮮血。
「爸,別擔心,我會沒事的。」周大鈞安慰著周老爺子。
「怎麼回事?」星月不知不覺得飄了上來。「你受傷了?」她看見他躺在地上。
「被槍打到,快,要趕緊送醫。」周老爺子說。
「該死。」話才說完,只見一道白色光芒在黑暗中特別特別的明亮,繞著那兩個匪徒的周圍,兩人手持的槍枝突然寞名的從他們的雙手掉了下來。
接著,兩人動也不動的緊緊靠在一起,身體幾乎是黏在一起,說也奇怪,他們想脫離彼此,卻反而更加的黏住了,彷佛被甚麼繩索給綁住身體,是動彈不得。
他們的雙眼盯著那道白色的光芒,不注意也難,因為,光芒是一直繞著他們周圍,用一種幾乎人類的肉眼看不到的速度轉。
那道光芒在半分鐘後,停了下來,變成了白色的人類。
「星月,大鈞他…………。」
「好,我看看。」星月低下頭來。
「笨蛋,打電話給119。」周大鈞忍著痛處說。
傷口在右大腿上,鮮血不斷地冒出來,像是一個小小的湧泉。
「等救護車來,大叔你的命也只剩半條,我來就好。」話不多說了,星月跪在他身邊,右手在他的大腿上方。
突然之間,在她的右手和他的大腿之間有一個很明顯的白色氣流,彷彿電流一般相互的吸引。他的感覺就如同一股暖暖的熱氣從大腿上散發出去。
不到半分鐘,從他的大腿上飄出一顆子彈落在她的手心上,她輕輕拳頭,子彈如同灰燼般地飄在空氣中。
星月的雙手繼續放在周大鈞大腿之上,將一股暖流傳到他的大腿上,沒一會兒,血不再流,完全的被止住了。而傷口,完全看不出來那地方在一秒是大量流出鮮血。
「妳是甚麼人?妖怪!」匪徒一時看傻眼,嚇得想逃走,卻是動彈不得。
「起來看看,有沒有地方不舒服。」星月不理會那匪徒。
周大鈞慢慢從地上起來,她彎下腰扶著他,起身後,動了動右大腿的肌肉。
「沒事了,妳還真是再世女華陀。」周大鈞訝異著說。
「她是誰?」星月說。
若是在這之前,周大鈞一定又會取笑她,然後,兩人又會有一番的口角,只是,此時此刻,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改天再跟妳說,現在,我父親救了出來,要打電話給警方,把後面的事交給他們。」周大鈞說。
「你來通知吧!」說完星月轉身,來到這兩個緊密貼在一起的匪徒。
「你們剛剛問我,我是誰?來吧!我來告訴你們,看我的雙眼。」星月的雙眼靠近他們,進到只一個食指的距離。
他們莫名地聽話,按照她的指示去做,發現那雙眼從一般的黑色瞳孔慢慢有了變化,直到最後,【啪】,匪徒看見一雙白色狀的瞳孔,兩人的神情除了吃驚外,前後不到五秒,匪徒昏了過去。
「我們去外面坐一坐吧!等著警方來。」周大鈞說。
他們兩個人,一人扶一邊,將周老爺子安全的送到屋外等候。
當警方來的時候,只有周家父子在場,匪徒一共六人,都好好地坐在地上,當警方一碰觸他們,彷彿有一道繩索將他們鬆綁般的輕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5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章 劫數難逃 之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章 劫數難逃 之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九月和你零點約會之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章 劫數難逃之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章 劫數難逃 之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五章 劫數難逃 之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二月天物語》 第五章 第四節 祈禱皐月看著翡翠銀河回憶著,時間彷彿回到了過去,還記得皐月與祁稻、祁穗初相見時……。 那是非常不平靜的一年,炎熱的氣候,人們雖然殷勤的插秧,種植著,可今年是百年來不幸一遇的大旱災,人們都擔心著無法順利收成。 某一天,農田中,農民們辛苦的擦著汗,彼此大聲交談著。 「哎呀,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收成。」 「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21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 第五章 第三節 皐月在翡翠般翠綠的銀河下,皐月看著紫藤林中,年月天與祁稻、祁穗變身的小孩玩樂著,年月天看起來似乎很開心。 皐月心想著,卯月、彌生有特別交代一些事。 年月天似乎跟祂們說,他已下定決心,夢想就是好好修煉靈術,他想要成為超越自己母親年沁的御師,還有跟我們十二月天當好朋友。 想到這裡皐月不禁笑了出來,年月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20
    情人節 第五章 決鬥 堤伯爾特這時尾隨著羅密歐來到教堂外的城門口,他陰惻惻的躲在暗處,並掏出手裡的袖箭。 咻咻咻咻 羅密歐從小便接受貴族的精英教育,這點風吹草動哪裡逃過他的耳朵。他不儘快速閃過,並在第一時間便發現了堤伯爾特,對於這個“阿卡家”的親戚羅密歐還是挺眼熟的。想到不久後他便要迎娶茱莉葉…羅密歐難得拿出他這輩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26
    亞特拉斯的殞落-第一章結束前期心得嗨!我是茶齋誌佑,亞特拉斯的殞落,先前因為官方,實在沒有釋出太多消息,所以相信很多人還是決定先觀望,而今天發售後,媒體評分64,Steam評價褒貶不一,而經過大約五個小時左右,遊玩進度到完成第一章,今天的影片就來將先前只能用影片猜測的資訊,來做個正式內容介紹,包含勁力系統、主被動技能等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8-10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第五章)在電影中時空與定律的眞相主宰一切始源終滅的根本定律:時間 承接上一篇,我們已經討論了女主角在啟發到60%至80%之後,所拥有的兩種最强特殊異能:全知與全能的神聖之力,而接下来要爲大家介紹的,就是女主角在啟發到80%至99%的時候,所獲得的最後一種異能:全在的能力。 故事的情節在這個時候也已經到了接近尾聲的階段,而門外也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9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第五章紀錄第五章 家國天下   屍山血海,權傾天下......究竟孰真孰假,又或孰是孰非?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1
    岳然行者的萬界旅行 第七章 戰鬥的結束 & 後遺症焚天煮海的火焰在一片荒地上焚燒開來,空氣扭曲,大地龜裂,一片世界末日的景象中,降龍手持燃著殘火的刀,緩步向前,無視掉那焚天烈火,因為那焚天煮海的火焰本就掌控在他的手中 "該死!"陳磊額上滿是汗水,手捏法印吐出一口精血,烏黑的狂風湧動企圖壓制那焚天之火卻僅僅之能夠勉強自保 天龍界外的叢林中...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