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之旅 第2集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k ~ 繼上集發展後,這禮拜又跟諮商師大大更新進度。
話說,我一進諮商室後,就很嗨的報告:「上個禮拜,我說出來了!登愣~~其實我沒想過我可以說出來欸。而且是用一種不是大吼大叫的方式(頭15分鐘不算,那15分鐘吼到中庭對面鄰居在窗戶比"噓",真心覺得靠腰),而是把在諮商室裡講的,原汁原味呈現,最後還有明確表達其實我"現在"沒有想要再繼續這段關係了。」
大大諮商師好像沒什麼反應。 我就繼續嗨:「不過,我最後還是說,如果還可以的話,我在想這段關係還有沒有回覆的可能?」
我隱約覺的大大覺得我做錯結論,但大大不敢說,於是我馬上講:「我覺得我做到這樣已經很棒,我要給自己按讚👍,用力按、一直按。」
大大就默默的飄了一句:「我覺得很棒啊。」
目的達成!不讓大大唸我~
我後來覺得心虛,想安慰他一下,所以就說:「如果你現在問我,我現在還是會肯定的說我不想繼續。」
大大看起來鬆了一口氣。接著問我為何之類的。
我是說:「因為我真的幾乎沒有感受到被"在乎",被放在心上(很抽象沒錯)。他有問我,我的需求是什麼?但我講不出來,我很想具體化我想要的被照顧、被安慰的感覺,但我想不到要如何描述。」
這里插播>>>>因爲我一直很想具體化這個感受;前幾天發生一件事,我覺得可以具體說明我的感受,難能可貴啊。 就是我最近在看減肥門診,沒錯我有點胖,門診是給了建議平時澱粉一點點,蔬菜一半,其餘都是蛋白質。 因為我妹知道這件事,所以前幾天她約我吃飯的時候,就刻意約了鐵板燒,因為我可以點蛋白質點到飽,雖然會貴。 但係,我的前男友(爲了給自己繼續進行建設性分手,故以此稱呼)前天約我吃例行性晚餐的時候,他約了他想吃的素食店,我悲劇,因為那是一家沒有豆腐的素食店,只有麵跟飯,蔬菜是60塊的小菜碟,翻了好久都沒東西吃,最後幸好前男友嫌店家安排座位太小,才放棄這家。 他轉身選了小南門,不過還好小南門還有符合標準的東西可以吃。
諮商大大問我說:「為什麼你會覺得你必須說明你要什麼?」、「你會默默的去感受,去了解跟嘗試你男友想要什麼,然後配合他;你男友好像不太會這樣?」、「這似乎就是默契美好的地方,因為你願意為了跟這個人在一起,而去了解他的想要。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一塊需求。」
我如雷灌頂欸!打雷~打雷~⚡️⚡️⚡️
對啊,為什麼我要假裝堅強說我不需要這塊,其實我是要的!
好了,待續。這減肥門診也太誇張,我等了四小時要閃人了。不過也好,讓我繼續自慰我自己第二集。
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