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當半仙---之---推估出生時間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丁火蓋瑞:「媽,我要算命啦,我幾點出生的阿?」
癸水老目:「幾百年前的事了,我怎麼會記得。」
以上對話是當初蓋瑞在工作低潮時,碰到現在的老師山姆,想問問他,蓋瑞到底哪裡出問題,但是看工作要有出生時間阿,於是就問了蓋瑞的癸水老目,「請問我是幾點出生的」?老目歪頭眼睛瞇瞇的,想了大概有三分鐘。
其實有很多人是不知道自己出生時間的,那怎麼辦呢?兩個方法,第一,去戶政事務所查詢,第二,詢問自己的出生醫院,但是聽起來都有點麻煩,蓋瑞提供下面簡易推估法,不能說百分百準,但當作參考依據是可以的。
出生時辰怎麼推估呢?就是利用“時支害局”或者和“時支衝局”,蓋瑞是習慣用“時支害局”去推估,而下面就是四個害局排列組合。
子未害
丑午害
申亥害
寅巳害
怎麼推呢?打開手機“論八字”APP,輸入當事人的出生年、月、日,但是肯定不知道對方的出生時間,對吧?〈除非你是開偵信社那就不一定〉,時間不用管他隨便key,然後按下確定,畫面顯示的八字命盤,年柱、月柱、日柱都是正確的,但時柱並不正確。
此時,你就要化身諮商者的角色,開始詢問對方在工作上關於“變動”的時間,例如哪一年離職的,或者哪一年職務上有變動〈例如調單位,換職務等等〉,假設對方回答他在去年“辛丑年”換了工作,馬上往上翻,看看丑跟什麼是害局,對啦,“丑午害局”,那就可以研判,這個當事人大概就是“午時”出生。
但為了提高精確度,最好再往前多驗證幾個時間點,例如大運碰到丑,甚至月份碰到丑,當事人是不是在工作上會出現細微變化,有時候甚至是內心層面感覺工作無力感,都可以當作參考值。
蓋瑞當初為了練習八字,用這個方法到處驗證,也曾經問過前公司已經60歲的“新人同事”龍哥,很神奇的是,龍哥每12年遇到“害局”時〈因為地支是12年輪一次〉,就會因為各種原因離開公司。
他不解為什麼,但後來蓋瑞學習八字較深入之後,才了解原來龍哥個性面太正義了,看不慣太多事情,只是12年一到,這個害局就會引動他離職念頭,導致他自己離開或者被離開。
蓋瑞寫這篇文章,只是建議大家也可以用同樣方法,找家人或者熟悉友人練習八字,地支“衝合害刑”的表徵有很多,用害局看工作只是很小部分,其實“劫財剋正財”,也同樣影響工作。
把這些技巧通通學起來,交叉利用,會發現有一天當事人回應“你好準喔”,此時才發覺,原來自己已經慢慢進入八字領域,從基本的“看懂別人,同時看懂自己”,然後慢慢的再進階到“療癒別人,同時療癒自己”,至少我是這樣過來的,我喜歡用八字療癒自己。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