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這樣一直幸福下去嗎?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悠悠醒來,看著恆大熟睡的臉龐。
難以想像,這張不怒而威的臉蛋以前曾經讓我敬畏萬分、不敢造次。
如今,這張臉在我面前毫無防備,睡得如此安詳自在,偶爾皺起眉頭,不知道是夢見了什麼,還是腰又在痠疼。
我忍不住伸出手,輕輕揉了揉她微微皺起的眉頭。
「嗯……?」她很淺眠,「妳怎麼醒了?」
語意柔軟綿呼,只是一秒的時間,就把她整身睡得暖呼呼的氣息,給我烘得暖綿綿的。
「妳怎麼皺眉?腰不舒服嗎?」我答非所問,手指還兀自揉著她的眉間。
「沒有啊。」她咕噥一聲把我的手從她眉間移開,握往她的唇邊親吻一下,最後收在她的胸前。
「妳再多睡一下吧。」
這幾下操作,根本是把我治得服服貼貼。
看著她又漸漸往夢鄉墮去、聽著她沉沉又深長的呼息,我微笑吸口氣,深深地把她給攬入懷。
跟她一起睡,即便是抱在一起,也可以睡得香甜。
即便已經過了一年多,還是總會想起那年的那一天,她很慎重地跟我說,她真的想搬下來高雄。
這個故事應該很多追蹤我們的板友都聽過不下十遍了吧?但至今我回想起來,依然是感動不已。
那天視訊的夜晚,她在台北,我在高雄。
她說她想跟我一起生活,即便還沒辦法住在一起也沒關係,她想要跟我在同一個城市,這樣有事或者想對方了,都可以很快見到面。
還記得她搬下來住的那一周,我有事晚上要騎機車去她的租屋處找她。
那段不長的路途,我忽然輕飄飄的,像是活在夢裡一樣。
以前還得搭上高鐵,高速狂飆之下最少最少都還要近兩個小時才能見到的人,如今居然騎個機車、花了十分鐘就可以見上一面。
會不會以後習以為常,對這樣的距離、對這樣的她就開始不耐煩了啊?
我深知我容易不耐煩又暴躁的脾氣,不免有些擔心。
或許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自覺,也或許是因為她總是給我機會、鼓勵著我慢慢改進,至今我們依然是維持著甜蜜炙熱的感情。
我們無話不談,什麼事情都可以討論,在她面前,我可以放下所有武裝與偶包,任意地崩壞或脆弱。
有時候我太過機車,她也能乾脆直接地幹剿:「幹,妳真的很機掰!」
直到現在,我依然感謝著、甚至是依然不可置信著,她當初所做的重大決定——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就這樣舉家搬下來高雄。
而她這麼做的原因,完完全全就是為妳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城市。
這讓人怎麼不感動?怎麼不想對她好?
怎麼……不實踐自己在我們遠距離戀愛時,對即將搭上高鐵的她說過的承諾?
「妳等我,我有一天,一定會買一個我們的家,讓妳不用這樣南下北上的,讓妳在高雄有一個地方可以住。」
不可置信的,是我們此時此刻,就躺在這個「我們的家」的床上,一起相擁入眠。
還記得她還租在貓屋時,總是殷殷盼著、用手指頭數著我能留下來過夜的日子——很汗顏,因為我住家裡,所以在她住在貓屋的9個月裡,我只過夜了一個晚上。
如今,我想她應該也數不清我跟她一起過夜的日子了。
我想,兩個人可以好好地在一起,就是這樣吧。
對對方不予取予求,但當妳真心想要什麼東西時,對方會把妳的需求放在心上,努力地去實踐、甚至連妳也會奮不顧身地幫助她,兩個人一起實踐某個夢想願望。
還記得我想買房的其中一個最大動機,就是想好好地跟她相擁入眠,早上起床能好好地互道早安,而這也是當時她殷殷盼著的。
所以她陪著我一起看了很多房、走過斡旋、遇過不好的房仲、找小姐姐陪著我們議價成交、最後陪我一起佈置新家⋯⋯每面牆、每件傢俱、每台家電,全部都是我們細細研究討論而來。
所有這些林林總總,明明感覺才不久前,但細算起來,想不到已是8.9個月前的事情了。
天啊,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呢。
她已是沉入夢鄉,睡夢中,她放掉了我的手,翻過身背對我,側身而睡。
我從後面抱住她,熟悉的香味隨著熟睡的溫熱體溫,暖暖地給烘托出來。
「寶貝,我們可以這樣一直幸福下去嗎?」明明知道她還在睡覺,我依然想對空氣這麽問著。
好幸福好幸福,幸福到不像真的、幸福到⋯⋯想貪心地這樣一直下去。
「當然可以,為什麼不可以?」迷濛間,她這樣回答著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