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被綁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週前我躺在床上
不想出門
廢廢的感受著我的大腦被綁架
你知道什麼是大腦被綁架嗎?
就是明明知道不可以再難過下去
知道自己被困在這個不舒服的情緒
但是出不去
是清醒的,但是無法避免難過這件事
『什麼都好難,起床好難,離開房間門也好難』
『但是妳還是很努力的做到了』
『其實很多事想跟你說,像是在學校的時候被同學霸凌……』
『難怪講到學校的時候你會吱吱嗚嗚的 我這個學長實在是太失職了』
『這不是你的錯,因為你我才有機會洗學歴』
『我還以為只是做論文壓力大』
『論文也是壓力很大沒錯啊』
『我們老師常常說,打不死就變強了,有覺得妳變強了嗎』
『有,但是是用失望和傷痕累累的心換的』
我講出來了
嗚著嘴巴哭出來
我跟最想分享這件事的人說了
同事小姊姊突然打電話來
把我約出去吃午飯
我立馬爬起來出門去
姐姐們在旁邊喬手機的時候
我在旁邊玩玩玩
摸摸這個葉子是真的還是假的 )是假的
跑進帳篷裡想開窗戶 )是假的
然後發現野餐籃
提出去給姐姐們架手機
我真棒~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空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的演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掃時也在清理內心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準備好挑戰大腦極限了嗎?讓你的大腦像火箭一樣起飛!在我們的課程中,你將發現圍棋的魔法,從掌握基本知識到制定複雜策略。   我們的老師將用有趣的教學方法來啟發你的創造力和決策能力。 快來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在圍棋的世界中尋找冒險和樂趣吧!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2
【你後悔了嗎】不要被大腦給騙了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去嘗試,儘量不要後悔說我沒有去做什麼事情。因為如果你說,我後悔當初沒做什麼事情,這個都是多講的,這個都是bullshit,你如果能夠明白這些道理,你就不會有這個什麼後不後悔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31
別讓大腦的發展被科技拋下|《拯救手機腦》我們說對一個東西「成癮」,通常帶有負面意涵,而過度使用手機有多種實例及研究顯示其確實對人體有害,除了注意力下降之外,手機世界會令有些人大感壓力,進而影響身體健康,可能產生的問題涵蓋睡眠品質低落、容易焦慮或憂鬱、嫉妒和比較等等。
avatar
泥泥
2024-03-05
大腦衝浪:瞻望未來從心態開始,不要被時間管理綁架了|經典書怪讀的@怪獸雖然我們都知道時間管理的本質在於「管理」,但越是在意「時間管理」,會讓我們有種只要做好它,就能把更多的事情塞進有限的時間當中,以至於想要追求最高生產力,覺得分心是不專心、放空是浪費時間,壓根兒忘了休息的存在。這次分享的《大腦衝浪》是我讀完覺得很喜歡的書,精選了有感的三大 takeaway 給你。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19
家貓的大腦縮小了,因為被人養貓咪走入人類部落後,大腦漸漸縮小了。或者說,大腦容量比較小、幼齡化的野貓,比較能夠接近人類,跟人類共生,最後形成今日橫行世界的新物種。 一百多年前,達爾文就發現,野生動物家畜化之後,普遍會出現一些共同的特徵,其中之一就是腦容量縮小。這叫做"domestication syndrome"。 五十年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10-19
不被綁架的畫著『畫畫一定要看著照片嗎?』 常常看著很漂亮的照片,有時候是友人所拍攝,當然就大大方方的拿來作畫,有時候是陌生人、部落客或是網紅的照片,必定要禮貌的詢問對方是否同意供我使用,不會販售不做任何商業用途,以免侵犯著作權。當然,這樣的詢問信息也可能石沉大海,等不到照片主人回覆。 答案是,必須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4-18
【短篇漫畫】身為公主就應該被綁架安德莉亞公主遭遇綁架的次數多到彷彿被詛咒了一樣,她對此感到非常困擾。就在某天,公主想到了解決的方法…… ◆ 2021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的參賽作品,修改了一些部分後陸續在各個平台發表~
Thumbnail
avatar
XunLing
2021-09-06
被綁架的與冬「叮咚!叮咚!」 手機一條條都是公司傳來的訊息。 「知道各位都在休長假,但各位還是麻煩完成自己的份內事。」 訊息上主管這樣打著。 摁,我想他還沒忘記我們都還在休假中。 真的挺令人詬病的,典型的用責任制綁架休假,還理直氣壯地指使著休假的人類。         也許我們也很習慣,公私不分,在工作的時間裡
avatar
與冬
2021-06-18
魔神仔、外星人綁架是真是假:《大腦不邏輯》你一定曾在新聞節目或報章雜誌上看過這樣的標題:「80歲老婦離奇失蹤又突然出現,老婦聲稱是被身穿紅衣服的『魔神仔』帶去玩........」。或者你也曾對某些人自稱被外星人綁架的遭遇感到好奇,心想: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6-12
覺語:被綁架篇第三十三  無根醒了,他看到了我,他對我說:你是誰?我說:我是阿彌陀佛!我知道你和翠麗的故事。無根不明白,他呆呆的看著我。無根問:這是什麼地方?我說:這裡是《絕情谷》的谷底,你跳下谷底了。無根說:翠麗呢,他還活著嗎?我說:他死了,但我能讓他復活?無根奇怪的問:你有病嗎?死了還能復活?我說:我說了,我是阿彌陀
avatar
阿良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