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薩古魯(Sadguru)_Isha. Kriya_A Free Guided Meditati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界,很多人汲汲營營地想讓「自己」變成「更完美的人」,
但卻忘了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 與自己對話的留白時間。
就像金城武代言的中華電信4G的形象廣告裡的旁白所說
「世界越快,心,則慢」。

我也為了尋求內心的平靜,
最近,斷斷續續地早起來練習冥想。
比起以前,感覺自己因此而提高了專注力。

創造這套系統的是一位印度的瑜伽大師、作家,也是「Isha瑜伽」以及Isha基金會的創始人,
他名叫薩古魯(Sadguru)。

之前一直有耳聞冥想的好處,但不知從何下手,那時練一次就不了了之。
那之所以會想重新培養冥想的習慣,起心動念是因為受到台灣生技保養品牌老闆 李昆霖先生的一篇貼文的啟發,
內容是分享他依照薩古魯(Sadguru)的Isha. Kriya冥想引導 練習之後的感想。

仔細查過又找到 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的貼文,看到後面竟然有點鼻酸,感觸很深,因為有段時間也曾經迷失了自己。

嘉玲寫道「有些人總覺得自己沒在人生的『正確軌道』上。

以為在某個年紀,就應該達成XXX才對;或是,剛結束了一場戀愛,覺得自己好像浪費了青春,怎麼又得『重新開始』。

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內心總有一股沒來由的焦慮,對自己一點耐心也沒有,而那終會影響你生活的各個層面,
可能是家庭、關係、健康等。

#沒有耐性就是攻擊性

前幾天在書上看到這句話,心裡像是被重擊一下。
回憶起過往的種種時刻,原來我攻擊了別人和自己那麼久呀?

--

此時的我,已經比以前還有耐性了許多,邊慢慢地喝著紅酒,邊寫下這一篇。

就像是釀酒一樣,人生的很多事情,都急不得,需要時間的沉澱,才會有滋味。

迎接新的一年之際,除了為自己訂下新目標,記得別忘記多給自己一些溫柔」

人是群體動物,難免會落入「互相比較 」遊戲的輪迴。
但,要如何跳脫這樣的輪迴,就需要像內觀 冥想這類的修行,幫助自己提升覺察力。

#免責聲明:實踐內觀 冥想時,是靈魂較脆弱的狀態,建議要在磁場較正向的地方,才不會被負面能量影響。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想了好久的非書店|美味窯烤比薩寬哥的關於咖啡|瑞芳‧台灣印象中一開始是注意到她的手作衣服課。曉晴是婚後來到台灣的新疆人,從無到有打造了很有風格的工作室。 後來她與作家貓力開了一家獨立書店非書店,是百年老屋修繕而成。繁體簡體的書都有,選的書讓我很想讀。
    Thumbnail
    2024-01-23
    溯洄從之 ——當菩薩遇見凡夫,關于電影《Welcome》獨念海之大,願隨天與行。——范伯子     浪海拍擊,洶湧、吞噬,而使人怖畏!……為了逃避戰火、砲彈、血洗與屠戮,無數人類寧可一賭滄海,將性命與希望,拋擲於囚獈、簡陋的「難民船」中(此所謂「難民船」,也不過就是纖薄的橡皮艇和破舊的小漁船罷了)……書寫此際,近一個多月來,難民潮襲捲了歐陸,震撼了世界
    Thumbnail
    2024-01-20
    關於薩滿療癒:終結靈肉分離,看見你的靈魂使命薩滿療癒,啟動你靈魂深處的內在靈性,幫助你連結高我與靈魂,找回自己內心強大的精神能量。引導你找到關於生命的一切答案:「我是誰?我的天賦?我為何誕生?」
    Thumbnail
    《薩古魯談業力:一個瑜伽士關於改變命運的教導》《薩古魯談業力:一個瑜伽士關於改變命運的教導Karma: A Yogi’s Guide to Crafting Your Destiny》 ✍️作者:薩古魯‧賈吉‧瓦殊戴夫 原文作者:Sadhguru Jaggi Vasudev 譯者: 陳碧君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地平線文化 出
    Thumbnail
    2016琉球反攻戰記(沖繩島、德之島、奄美大島、鹿兒島)(一)關於琉球面對薩摩入侵的應對之策關於琉球面對薩摩入侵的應對之策:     上策:拉長時間來看,琉球早知豐臣秀吉有侵朝之舉,日本對外擴張不能不防,外交上要先加深與中國關係,務必確保組成琉中防禦體系,但仍然要利用德川家與島津家的矛盾力保獨立。
    Thumbnail
    2023-07-26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I am not ok with this. 自從七月底陷入無止盡的鬱期之後 現在好像是進入躁期 毛毛躁躁的,不管是頭髮還是心理狀態(笑) 回到了無法看完一本書,一部影片的狀態 連文章都是打開了網頁,敲敲敲然後又再全部backspace. 有人問我說我的躁期會持續多久 因為長久以來我比較專注在鬱期的發展 所以沒有特別另外又去記錄自己躁期的階
    2021-09-10
    [關於] Twitch Host & 看法由於有人問我Host等之類的Q&A,這篇文想來說說關於我會Host的看法。 【Host】 Host 是轉播的意思,如果在自己的Twitch聊天室打上“/host ID”即可在自己的實況頻道轉播他人的實況內容,這時候在頻道的人可以自己選擇是否前往該頻道與之互動。
    關於美劇<荒唐分局Brooklyn 99>是一部美國情境喜劇。劇集背景設定在紐約市警察局旗下,位於布魯克林區的99分局(虛構),講述發生在分局的各位警探和新上任的總警司之間的趣事。
    2021-07-18
    關於療癒299: 教練老師的本質、原則不是規矩Principle not rulesYoga Retreat @ Greece  I do not know who need to hear this, but here it goes When you are blessed with a responsibility as a leader, teacher, coach,
    Thumbnail
    2021-07-13
    關於成熟這件事,Maturate 本文是2009/7/31號所寫,更新到方格子上。 有人說『成熟是一種智慧的成長』。 有人說『成熟是一個重生,靈性上的誕生,你煥然一新,又是個小孩子。』 有人說『成熟是會去改變自己。』 最後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成熟的人會去改變自己而不是去努力改變環境。這些年的教訓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