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門的世界進行式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看過這部電影《楚門的世界》都有點透漏年紀,記得學生時期第一次看這部電影,對於劇情似懂非懂,覺得是有意義的寓言故事,現在每天滑手機看社群媒體,突然想起《楚門的世界》根本是現在進行式啊 !
芝加哥
隨著社群平台不停地轉移,現在屹立在社群平台的網紅,有不少我們看他們從求學時代、談戀愛、結婚、置產、買車、育兒過程還看到小孩小學、中學,然後網紅的葉配文,無論是益生菌、葉黃素、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美妝保養、飯店住宿、餐廳、逢年過節伴手禮和各種開箱文等,我都懷疑以後還會看見滿滿老人葉配系列,還是已經出現了?! 只是我還沒被演算法推薦。
看油土伯的影片都會讓我想起《楚門的世界》男主角楚門〔Jim Carrey〕的老婆漢娜〔Laura Linney〕每次對著無人地方鏡頭,流暢推薦一大串麥片廣告,男主越來越困惑老婆漢娜、鄰居等行為舉止不自然和怪異,連對話都有種刻意的人物設定,而男主角楚門是唯一不自知處在真人秀世界。
現在我們則是自知且自願的在社群媒體分享生活大小事,網路和手機改變了我們這代的生活模式,甚至年輕一代接觸資訊快速龐大相對我們好幾倍,不只資訊焦慮更甚老一輩,也讓我們與親朋好友情感聯繫看似緊密又疏遠,網路和社群媒體刻意的形塑我們的同溫層,我們也在網路和社群媒體造就屬於自己的同溫層。
話說回來,若沒看過《楚門的世界》可以去找來看,另外男主角楚門〔Jim Carrey〕的老婆漢娜〔Laura Linney〕演員在我最愛的影集《黑錢勝地》也是重要角色;Laura Linney在《黑錢勝地》是演男主角Marty Byrde〔Jason Kent Bateman〕的老婆Wendy Byrde〔Laura Linney〕。
我一直看《黑錢勝地》到第二季我才發現Wendy Byrde這位演技好的演員,就是當年《楚門的世界》男主角老婆漢娜,Laura Linney真是一位很棒的演員,演技好到讓我可以回憶職場中遇見的女主管,想起那些手段甚至讓我感到有點怕怕,以上是沒重點亂入的題外話啦,有時間的話推薦大家去看電影《楚門的世界》和影集《黑錢勝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公里腦洞觀察
42公里腦洞觀察
喜歡跑步探索世界各地賽道,透過42公里跑步去觀察人與風景,無時無刻腦內風暴,追求知識與心靈覺察過程中,持續身體的鍛鍊也記錄腦洞隨時發散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