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回頭,原本等待在票閘口的那個人卻已不見蹤影。
我心一空。
票口人來人往,我也只能裝作沒那麼回事,硬生生地別過頭,拉過行李,毫不猶豫地抬腳,走向回家的路上。
這一幕,就這樣深烙在我腦海裡。
之後在票閘口分別的日子,我都不敢再回頭,縱使陪在身邊的,早已不是那個人;但那年回過頭卻看到一場空的失落,還是巨大到我不想再次去承擔。
到底是為什麼,會就這樣瀟灑地一走了之?
到底是為什麼,會如此捨得?
這是我一直百思不解的疑惑。
 
「妳為什麼都不回頭?」
直到跟H交往,有一天她才這樣問起我。
「妳希望我回頭嗎?」我微笑地帶開話題。
「嗯,因為我每次都在票閘口看著妳離開,我才走。我總期待著妳會回頭,妳卻沒有一次回過頭看我。」她撒嬌般地嘟起嘴。
「真的?」我有些意外、有點感動、但又忽然有些了然於心。
「好,我以後會回頭。」
 
H小我很多歲。
或許就是這樣,她才會希望我回頭吧?
誰沒有過這樣單純的年紀?
誰沒有過這樣,談了戀愛後就整個世界繞著對方轉,的那段青春歲月?
看著她的模樣,就好像看到青春時的我。如此單純、懵懂,傻傻地付出所有感情真心,卻沒想過可能會被對方傷害。
因為被傷害過,所以知道受傷的難受。
因此,從那以後,我會回頭。
但回頭,卻不一定每次都見得到她。
有時候我們會吵架、會鬧彆扭、會疏忽,即使最後總會在分離前夕和好擁抱,但她似乎像是賭最後一口氣般,有時候就是會讓我回頭落空。
沒跟她說過回頭落空帶給我的失落感曾有多大,是因為不想讓這造成她的壓力。
與H分手後,有很長一陣子沒再搭上高鐵。
紮紮實實地過了近兩年的高雄生活後,我才與W搭上了線。
W一樣在台北——啊,該死的台北。
仔細一想,我似乎每一任女友都是在台北,像是某種怎樣也破不了的魔咒般。
我瞬間有些胡思亂想——那我跟W,會變成那樣嗎?
不,不可能。
我跟W早就是朋友了,還是認識多年、怎麼見面都不會心動的那種。
我一向都是一見鍾情,有感覺的對象,第一眼就可以強烈敲響我心中的悸動;所以,W老早就被我定位在「朋友」那一區塊,不可能改變。
我陌生地重新下載早被移除的高鐵訂票APP,然後有點似曾相識地訂好票,最後在約定好的那一天,像終於恢復記憶般地,熟練地刷手機過閘門。
兩天一夜的相處,可以讓兩個人的關係產生多大的變化?
以前的我,絕對會不屑地回答:「別幻想了,什麼變化都不會有!要有什麼變化,請往小說或電視劇尋找,好嗎?」
但人生的有趣就在於此,沒全部紮實地走過一遭,誰都沒有資格妄下定論。
因為,我與W真的就像小說情節般,在那兩天一夜的相處中,友情迅速昇華成,有點曖昧的氛圍。
我慌了。一切都亂了套。
即使我的外表還是裝著鎮定、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但總會忍不住在逛街時,主動地牽上她那軟嫩好摸的手;總會忍不住在她帶我去看海時,主動從後面抱住她,頭就這樣剛剛好地靠在她的肩上,一同沉默地看著海。
那天是陰天,好可惜。
如果是藍天白雲,眼前的景色定會更美。
但我又一邊慶幸著,至少沒有下雨,也至少不會太熱,更至少人不多,才能讓我這樣肆無忌憚地抱著她。
她的身高比我略矮,抱著她,我才感覺到她身為女人的柔弱。
我忽然對這個總是外顯堅強甚至是有些強勢難搞的女人,起了想照顧她的微妙心情。
我更慶幸著,她從來都沒有拒絕我貪婪的碰觸。
兩天一夜就這樣過去了。
好像很快,卻又好像很慢。
明明幸福快樂的時光匆匆流去,卻有許多事情,像是放慢了播放速度,緩緩地在腦海中定格了下來。
她沉默地開著車,把我送到了車站。
下車,明明比我嬌小的她,還是固執地幫我提著行李,也什麼話都沒說,就把我送到票閘口。
比起她的神色冷淡,滿盈在我胸腔的,是那不該有的不捨分離情緒。
不顧周遭人來人往,我抱住她,她也回抱著我。
然後兩人分開,互道再見。
然後,我拿回我的行李,走入票閘口。
曾經猶豫著要不要回頭,但還是懼怕那回頭落空的失落,最後咬了牙,頭也不回地走了。
「妳知道那天,我過票閘口後,連頭都不敢回嗎?」
等到我們交往後,我才這樣問W。
「我怕我一回頭,妳早已不在那裡。我沒辦法承受那樣的失落,所以最後就這樣離開了。」我像在跟她訴說著什麼,又像在自白。
W當下沒有說什麼。
之後我才明白,原來那天,當我走入票閘口,有一股不捨的情緒霎時毫無防備地漫上了她的心頭——她像個不知所措的小孩,就這樣落荒而逃。
原來,有時候不是捨得,有時候也不是瀟灑,更不是一走了之。
有時候,只是怕自己亂了陣腳,只是怕自己,愛上不該愛的人。
豁然開朗,有時候也不過如此吧?
我疼惜地揉了揉W的頭髮。
「幹嘛?」她挑眉,那張凍齡的臉蛋總讓我又愛又恨。
「沒。」我微笑地搖搖頭,然後俯上前,啄了她那對好吻的唇一下。
沒說出口的是,今後,我會回頭。
不是顧慮著讓她不要受傷害,也不是顧慮著要處處讓著她。
而是,我知道當我回過頭卻落空時,我也不再會如此難過。
因為我明白,她是愛我的。
因為我明白,心思細膩的她,想得總是比我多太多。
這就夠了。
這,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