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認得愛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源一熄滅,狂跳的心也靜下來了,戶外燈火微微發亮,隱約地照亮屋內,雙眸兜來兜轉的環視著周遭,無可抑制的睡意,悄然而起,很快就秒睡,不知過了多久,我的靈魂直衝,驀地一驚就來到生疏的地方,有人一臉慌恐地大喊著,「大家趕緊逃亡,未來有可怕的地震要發生了。」我哄勸他說,「說不定是好事,代表著不見天日的人,都將出土了。」他臉色呈現絕望,低語說,「火山即將要爆發,天都會淪陷在黑暗裡。」我樂觀地說,「那家家戶戶就能團結起來,點燃燭光照耀灰黯,世界會再一次重現光明。」我一說完,他已消失不見了,心中微微地想著,那怕末日來臨,都要心懷喜悅,美好肯定就在眼前
頭一回,老公匆匆忙忙地端了一盒小籠包給我,他氣喘咻咻地說,「趁熱吃。」我笑著說,「情緒再雜亂都要包覆好,給人一口潔白。」
目光掃向遠方,一眨眼就回到古代,爸爸為了錢幣出賣了媽媽要被問斬,我好不容易趕到想救下媽媽,媽媽卻甩下我的手說,「妳不用救我,我已經原諒爸爸了。」我氣急敗壞地問她,「他為了錢背叛妳,妳都要問斬了,難道妳沒怨恨。」媽媽平靜地回我,「我不希望妳帶著怨恨活下去,有天妳若遇到這樣的老公,妳也會學我原諒他。」媽媽緊握我的手說,「妳要在官爺面前不認我,媽媽不能拖妳下水成為共犯,那是死罪。」我忍住淚水回她說,「我不認妳,我只認得愛。」媽媽抱著我溫柔地說,「妳只認得愛,那媽媽受刑,妳也視而不見這些是非恩怨了。」
淚水糊了眼前的畫面,等清晰時我又來到了別的場景,吃早餐的時間錯過了,我哀傷地感嘆,「只能餓肚子了。」有人在旁說道,「錯失了,妳才會好好把握下一次。」我豎起耳朵,心情都振作了起來,凡事往好處想,天天都是新的開始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483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