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41_傳呼機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呼機~

課堂上突然傳出了斷斷續續的嗶~嗶~嗶~聲響。
教授沒好氣的請同學把傳呼機關閉,不要干擾到其他聚精會神聽課的同學。
真的不誇張,這應該可以算是傳呼機的全盛時期吧!
這星期才沒過一半,竟然已經是第五次在上課期間聽到那惱人的嗶嗶聲。
影響所及的,不論上課或下課時間,公用電話總是有人在排隊等候「覆機」。
其實嗶嗶聲也不全然是壞事。
記得有一次午後的課堂上,正當台上教授口沫橫飛、長篇大論,台下的我卻越發昏昏欲睡,只差臨門一腳就要受到周公召見了,頓時耳邊傳來聽似鬧鐘鈴響的嗶嗶聲,讓我精神為之振奮,馬上睡意就煙消雲散,所幸沒有大聲呼喊「請幫我把鬧鐘關掉」。
印象中傳呼機一開始只有嗶嗶聲,當機子的主人聽到後會打電話到「傳呼中心」,報上屬於自己的指定密碼,服務人員會把聯絡人的留言加以轉訴,達到通訊交流的目的。
後來不斷推陳出新,更新的機種開始有一個可以顯示號碼的小螢幕,讓聯絡人可以直接留下電話號碼,當嗶嗶聲響起,機子的主人可以馬上看到號碼,不需要再透過「傳呼中心」留言,更加及時、也更有效率。
正因為有小螢幕顯示數字,腦筋動得快的人,也會利用數字傳遞訊息,就像密碼解讀一般,十分有新意。
有一天妳也告訴我妳的傳呼機號碼。
起初心想應該不太可能派得上用場吧!
隨著口袋裡留不住的硬幣,以及使用公用電話的頻率。
這才發現傳呼機最常傳遞的是對妳的無盡思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