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之居鑾咖哩屋 kluang curry house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ksa宇宙
#咖哩laksa
#居鑾
#Kluangcurryhouse
#居鑾咖哩屋
你曾經為了某個明星商品刻意去消費嗎?我很少會有這種想法,但這次就讓我遇到了。
因為缺乏題材,laksa宇宙快要寫不下去了,趁著有事要到居鑾,用辜狗地圖搜尋關鍵字,讓我發現了以前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一家店,沒在FB廣告被觸及過,沒有在FB社團看到誰提過,也沒有在那些千篇一律用詞浮濫的圖文業配提過,更沒有朋友跟我說起過。
居鑾咖哩屋,kluang curry house就是被歪嘴雞我本人無意中發現。在辜狗地圖上找他們家菜單的時候發現居然有鮑魚咖哩麵,訂價26塊9,用料看起來十分澎湃,起心動念想要試試看。
可惜去之前通過粉專詢問才知道因為沒什麼人點,已經停賣了。不過其他餐點看起來還是值得一試的樣子,各式咖哩料理一應俱全,名副其实的咖哩專門店,從咖哩飯到咖哩麵,還有各種排餐都加上咖哩,蛋包飯也是配咖哩而非番茄醬,從本土特色到日式咖哩都有,品項十分齊全,就約了老友雷門一起去試吃。
這家店無論從外觀、內部裝修、擺盤方式到價格無處不透露出網紅店的氣息。一開始我是有點擔心的,畢竟我踩過太多網紅店的地雷了,難免會有刻板印象。
我點了一份炸雞排咖哩麵(RM16.90)和一杯奶茶加仙草(RM5.00),同行朋友點了羊肉漢堡排咖哩蛋包飯(RM19.90)和一杯茉莉奶綠(RM9.00)飲料都忘了拍照。
上桌時明顯可以聞到濃郁的奶香味,顯然不只是用了椰漿而已,我猜應該還加了奶油讓湯頭更濃郁味道也更厚。這種做法不是不行,但是份量如果掌握不好,湯頭就會甜到外婆家。入口淺嚐,口味OK及格,不會太甜,該有的香料味沒有被掩蓋掉,雖然層次略嫌單薄,不過勝在口腔無甚壓力。
湯頭底味有一股微微的海鮮鹹鮮味,原以為是峇拉煎,後來想想覺得不像,峇拉煎的腥味會更重一點,可能是蝦米之類的底料,總的來說湯頭就是奶味偏重的咖哩,沒有任何一味突出的香料,平衡度高但輸在層次不足。辣度不高,我給三分,平常不吃辣的人也可以輕易接受。麵體我點了雲吞麵,初上桌時嚼感足,彈性有如水煮蛋,雖然到後段會被湯頭泡得有點軟,好在含湯率高,容易入味,高分。
主配料雞排用的是雞腿肉而非雞胸,這點頗令人驚艷,也感受到店家的誠意,要知道炸雞排用雞胸肉才是常態,而且要泡在咖哩湯裡,即使是用雞胸肉,只要熟度掌握好,不用太擔心肉質會乾柴的。但店家依然選用了雞腿肉,成本和人力都增加了,食客確實能夠感受到慢滿滿的誠意。雞排的麵衣調配得當,炸出來香脆可口,泡在湯裡也不會立刻變得軟爛,反而吸飽了湯汁,點三十六個讚。雞肉本身醃製入味,單吃也可口,配上咖哩湯頭更是相得益彰全不突兀,高分。
配料沒有豆芽菜和黃瓜絲,欠缺脆口口感,可惜。炸豆皮有油耗味,吸不了湯汁,為放而放,炸雲吞亦同,油耗味重,不放也可,此二項扣分。豆腐卜有釀肉,肉裡用了咖哩調味,吸滿咖哩湯頭後裡外味道一致,設計頗具巧思,加分,只可惜豆腐卜本身炸得太乾了,吸湯空間有限,好在至少沒有油耗味。
最特別的配料是玉子燒,即使在台灣吃日式咖哩我也極少看到用玉子燒的,不知道主廚哪裡生出來的創意把玉子燒放進咖哩麵,實際入口之後整體口感是成立的。玉子燒沒有過度調味,熟度恰到好處,軟嫩適中,很多日本料理專門店也未必能夠做到這個程度,放在咖哩湯裡既不搶味又能夠起到增進口感的作用,微微的吸點湯汁,可謂相得益彰,單玉子燒這個品項我給90分。
整體來說這碗麵我是相當滿意,除去幾個明顯的缺點,可謂水準之作。但是朋友點的羊肉漢堡排咖哩蛋包飯卻雷到不行,我自己有試了一口咖哩汁,偏濃稠重口味,香料味較重的那一路,飯和蛋和羊肉漢堡排我沒吃,根據朋友的說法是四樣材料,咖哩汁,蛋,飯和羊肉漢堡排是四個獨立的個體,雖然放在一起,但吃起來完全沒有融合的感覺。
朋友邊吃邊抱怨他點到地雷,我卻邊吃邊稱讚這碗咖哩麵真是不錯,於是明明一起吃飯的兩個人給出了完全不同的評價。(而且他點的餐和飲料還都比我的貴XD)
還有另一個很值得抱怨的是點菜系統真的爛到不行,明明店也不大卻硬要告線上點菜系統,我的手機還完全掃不到他們的二維碼,好家在不是我一個人去(好啦,掃不到大部分原因要怪我的手機太爛)。然後菜單上的名字和系統上的並不一致,至少中文的部分是這樣,實際上點了什麼,要比較英文的部份才能確定。如果是第一次去,點完菜還要用驗證碼之類的,有夠麻煩,有夠雞肋。明明工作人員過來拿張紙寫一寫就能夠完成的事情,卻要用科技把事情複雜化,還不能直接用線上點菜系統結帳,買單還是要去櫃檯,實在不懂為何要花錢買罪受。喔對了,之所以會點雲吞麵就是因為系統無法讓我點米粉+麵,有夠智障。
整體來說我對我那碗咖哩麵還算滿意,雖然價格跟居鑾其他店家比起來的確貴了不少,而且不小心還有可能像我朋友一樣踩到地雷,但看在配料豐富且湯底調的還算不錯,店內還可以舒舒服服的吹著冷氣用餐,下次我會想要再去試試看其他品項。朋友聚會,週末家庭聚餐,選在這裡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試想想:在酷暑的大熱天吹著冷氣吃咖哩,聽起來就滿愜意的,這麼一想,十六塊九一碗的咖哩麵,突然間似乎就不那麼貴了,雖然居鑾咖哩麵均價大概只要八塊錢。
評分:七十
價格:如文
回頭率:有機會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