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男孩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背景音樂:
喔,老天啊!你知道我現在有多緊張
我剛跟我喜愛的女孩告白,鼓起勇氣表達自己的想法
看起來像是一個笨拙的男孩,可惜現在我也老了
這些年錯過許多,有時覺得一個人也不壞
習慣深夜裡的寂靜,用悲傷當作墨水
將想像力當作太空船,帶我勇闖無盡的宇宙
以為自己夠成熟、勇敢,卻始終都在尋找
就像是望著遠方的星,前行、迷惘也陷入低潮
直到我遇見了她,一切都變得不同
直到我認識了她,才知道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老天你真的很壞,想到她的事情我就心神不寧
她還很年輕,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也許不是我,但我希望那是我
這個社會有時候比想像的黑暗
人們隱藏起自己的內心,躲進網路的世界裡
科技讓一切變得快速,也使得我們變得陌生
有時候還是會想起孩童天真浪漫的時光
陽光灑落在田間,赤腳追逐戲鬧著
那時候教會的神父還會說
你們要彼此相愛,愛人如己
長大以後很多都被剝奪了
不要輕易展示自我,小心將它藏起
別輕信老闆的承諾,或對同事透漏太多
愛人們表面美好,暴力卻不曾被他人發現
有的人因為生活疲憊不勘
也有得吃下更多的藥,吞下更多的煙與酒
現在都過不去了,哪還去想未來的事情
喔,老天啊!你為何要讓我遇見如此好的女孩
是為了愛讓自己更勇敢
還是讓我相信世界也有善良的一面
喔,老天啊!我真的猜不透你的想法
我希望這不是一個玩笑,希望你是真心祝福我們的
喜歡女孩的單純與勇敢
想要追隨她的步伐,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想要支持她的夢想,傾聽她的煩惱與想法
我不會說浪漫與好聽的話
沒有年輕小夥帥氣的臉龐與追求刺激的心
但只要她願意,我想將一整個宇宙都送給她
將往後與她經歷的每場旅行都寫成一篇故事
喔,老天啊!我也不想奢求太多
只希望我是那一個幸運的男孩
你知道我很少與你要求什麼
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少一些戰爭、貧窮、與仇恨
我們都需要重新學會愛彼此
就如同你愛我們一樣
勇敢的向前行吧,放下過去的不安
去探索那未知的宇宙,追尋內心渴求的事物
或許會失去得更多,但也會有所得著
希望我們都是那個幸運且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羽尚愛
羽尚愛
目前累積短篇小說創作數百篇,出版過航向星海列車一書。善於類型、寫實的小說寫作。著有《航向星海的列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