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那即永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超級月亮之夜之後
是一個灰蒙的雨天
臉書上 有麻生太郎情真意切的悼文
同一時間 也有朋友們喜獲麟兒的祝賀文
急診室裡 有人心臟病發 團隊如火如荼用葉克膜急救著
有人開心道謝出院
一轉身 也有人隱忍啜泣 辦理最後一程的事宜
恭喜是真誠的
搶救也是熱血且一心一意的
不管是生命天秤的哪一端正在爆發
很快的小世界裡的『熵』會趨近熱力學平衡
在急診 或是在世上 一切就是這樣熱烈又淡然
最近一兩年
在急診室
看到一些年紀不比我大多少的女生
已經飽受癌症的摧殘
不禁反問起自己
如果已經知道 幾歲的時候會得癌症
那我現在還在這裡做什麼呢
這些東西重要嗎
這樣的質疑總會被生活與工作的忙碌沖淡
但不曾忘記
尿布 班表 碗盤 水電 孩子軟軟的擁抱 與 對視真切的笑顏
才是生活中堆疊真實 而不是外在的稱號
研究所必修的教育哲學
在表世界像科普 學習東西方哲人的學說 是教師甄試必備
在裏世界則是每位人的工作哲學
經過理解 批判分析 轉化 如果能建立出自己的哲學理念
那麼可以理解自己在工作中的角色與意義
同時建立內外合一的生活工作原則與價值觀
才能在生活與工作裡 時時保持敏感度 創造符合個人價值觀的『價值』
遇到困難的抉擇
符合個人哲學 就熱熱烈烈的做吧
誰知道哪一天就歸於淡然
熱烈的一幕會留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 某個人的心裡
剎那即永恆
每一個簡單的瞬間 終將成為未來永遠的悸動
今天一個遠房小堂姑去世了
小姑姑大我一歲
小時候過年親戚相見
我總叫不出『姑姑』兩字 有種彆扭感 真希望我是外國人 叫名字就好
也沒什麼私下交談的機會
長大後有了臉書 在上面看著彼此的家庭照
反而覺得比較沒有距離感了
知道消息
第一個想起這首歌
送給皎潔小姑姑
不痛了
剎那即永恆
我永遠會記得別別扭扭的我 看著落落大方的妳跟所有親戚交談的樣子 是家裡的驕傲 是一顆閃亮的星 是孩子最棒的母親
接下來享受天堂一切美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字旁的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月望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者】第十二章.剎那的永恆所羅門一點也不意外自己的屍體被搬到這裡,他飄盪在空中,冷眼看著一切。 太空船上的東西都被搬來莫蘭.霍德的宅第裡,甚至是自己的畫作與那把精緻的小提琴,滿滿當當的放在會客室裡,就在保存著自己屍體的儀器旁。 「這些東西我都讓人替你們搬來了,反正你們要在這住下,我就讓他們先拿來這放,別擔心,什麼都沒缺,
    avatar
    嘯風
    2024-06-05
    偶像消亡的剎那,就是自我實現的時刻偶像消亡的剎那,就是自我實現的時刻。 追隨「偶像」這件事,本質上就是一種自我探索。只是差別在於:我們究竟有沒有實際去行動。 唯有行動,才能夠從盲目的自我探索,到真正的自我實現。
    Thumbnail
    avatar
    Hara
    2024-03-16
    🍁剎那楓華幸福總是轉瞬即逝,才能讓人有動力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我期許下一次的相聚,卻也害怕緊張 開心珍惜與你相伴的每分每秒,可同時也害怕時間在無形中不斷流逝掉 與你一同在河濱,看著過去只有你獨自一人欣賞流連的風景,只有你一人感懷的思念,只有你一人感受的所有心情 我開心終於能陪在你身邊與你分享這一切美
    avatar
    2023-10-16
    《剎那的光輝 I used to be famous》音樂真的可以拯救一個人 你願意為音樂、為理想付出到什麼地步呢?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3-09-25
    【0913米勒財經早報】發表會後蘋果挫跌 甲骨文急殺 那指收黑逾1%;路透調查:明年Q2之前不會降息本週關鍵數據發布之前,油價飆升加劇市場對通膨的擔憂,加上甲骨文因財報爆冷而下殺超 13%,蘋果於秋季發表會後股價一路下滑,美股四大指數週二 (12 日) 全數收黑,標普走低近 0.6%,那指收黑逾 1%。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3
    影評|剎那,即是永恆 ─《愛在遺忘蔓延時》誠然,失憶不過是隱喻符號,只為帶出收束生命的終點──死亡。正如作家米蘭昆德拉所言:遺忘便是一種不斷在生命中上演的死亡形式。自此,與其說人丟失記憶,不如說喪失了指認、辨識自我的路徑,因而日日迷走於荒蕪的記憶迴廊。也因此,往昔的缺席,不光指涉昨日的消亡,更象徵「未來可能性」的坍方。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2-02-18
    我記得,那屬於永恆沏一壺茶 望向翠綠清新的茶園 雲霧裊裊 輕煙圍繞著山城 此時 無聲更勝有聲 一同 安靜半晌 無疑 成了心中最適合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L小姐
    2021-12-23
    《永恆族》8/10「如果沒有記憶,那是否還算存在過」找來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來執導《永恆族》,在一開始就造成很大的話題,導演強烈的個人風格,搭上豪華的卡司,這也讓這個原本不受一般大眾注視的《永恆族》,重新的奪回觀眾的目光,但在國外試映後的評價卻偏糟糕,甚至被譽為MCU評價最低的電影,那《永恆族》到底糟在哪,又或是他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1-04
    那個永不服輸的毛巾俠,也要去追星星了​​注:本文全文約1100字,大概需要花費5分鐘閱讀。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也請點擊一下右下角推薦,給同為JR的作者一些鼓勵。 我們的米神,就在今天送別吧。 2021年8月7日。東京奧運會男籃的壓軸比賽,澳大利亞對陣斯洛文尼亞的銅牌大戰。東契奇帶領的斯洛文尼亞一直被人們看作是本屆奧運會的最大黑馬
    avatar
    吾愛NBA
    2021-08-20
    avatar
    懶懶璇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