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主VS.救世煮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箭的故事要從中國火藥發明說起,簡單說,一開始只是放放煙火,滿足類澎湖觀光客「好浪漫喲」的歡呼欣喜,流傳到西方人手裡,煙火的野心逐步壯大為戰場上殺敵萬千,數百年後,小小的沖天炮突變成為足可毀滅地球的核聚變攻擊性武器。
「好浪漫喲!」
「你是不是國文程度有一點問題?」
「啊血肉橫飛的燦爛不是等於"浪漫"嗎?」
喪給你了,真是誰的教改下的一群顛三倒四鮭魚國民。
就在聽聞神秘友人一席祕密談話後,在我手裡,不知不覺折疊出的稿子飛機竟然一飛衝天,這當然很弔詭了,你會笑我瞎掰,但凡沒有推力的作用沒有一物是能啟動的,因此紙飛機不會無故鬧鬼,自己衝上雲霄九。然而,它不是也可能聽到我們的談話?只要紙張裡畫有一只耳朵,他就能把我們的談話當作燃料,一飛衝天。
我和神秘友人的相遇再次化作電離子碰撞,他,又消失了。
夜幕垂降下來,換上滿天星斗,我想找去夜市的路邊攤吃點東西,發現遠處一塊展風招搖的招牌,寫著「救世煮」,真是太幽默了,就過去跟老闆買些滷味。老闆正在包裝撈起的食材,手舞足蹈,吹起口哨,彷彿是一名美食演奏家。他一把手抹起脖子上的毛巾,眨眨眼,跟我說「藍子夾子在這裡自己夾。」
「老闆就是傳說中的"救世煮"?」
「沒有啦,老阿輩說笑,這個煮我來救是可以呀,那個主...還不曉得是有沒有喔......」
「哈哈,不曉得是有沒有。」
「對不對,疫情鬧了兩年了耶,慘兮兮,生意都沒得做了,燒香拜佛都沒有用啊,沒有人敢上街買東西啊。對不對......」
「可以叫外送。」
「外送,那你去跟他燒香拜佛,他們才是你一日三餐的救世主。然後,他們也要去跟美國燒香拜登.....」
「拜登?」我聽無。
「拜登害全世界油價大漲啊,外送繞一圈台北市,倒貼油錢三倍,找拜登算肖。」
滷味攤老闆跟我都一起哈哈大笑了起來。
原物料大漲,油價飆升,真是在疫情的倒楣世局下為世人水上加霜,一開始我還為烏克蘭加油打氣,他們慘遭入侵,舉世同聲譴責俄羅斯,但隨著內幕一頁頁被揭穿,才發現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不單純,所牽動的地緣政治角力和佈局也漸漸浮現檯面,不同陣營拉幫結派,為鞏固利益,不惜撕毀條約,背棄國與國之間的誠信原則,本該隨著疫情進入尾聲迎來的新生機,卻卷入了更風雲詭譎的爭霸戰。誰在賺?誰在賠?都不是馬上說得準的。
救世煮?救世主?也就必然魚目混珠了。
救世煮替我包裝好滷味,放入一雙筷子,遞交給我,找錢的時候,覺得老闆生性樂觀,不會受到各國巨頭們爭吵不休的影響左右,例如拜登,就是壓力太大才會失言無數次,曾經還不小心在選民面前跌落腳踏車,普欽大帝也被記者偷拍到雙腳在桌子底下顫抖,還必須兩手抓穩桌緣才不至於失控,被解讀為隱疾末期大限將至。這都是壓力症候群的蛛絲馬跡,但在我眼前這位笑嘻嘻的滷味攤老闆身上,一丁點憤世都沒有,有的只不過是自我解嘲,救世煮啊救世煮,唱起蔡依玲『就是愛』也能唉唉唉的自娛自樂哩。
臨走時,老闆跟我悄悄說:「年輕人,你知不知道,聽說泰北有人在賣一碗麵三塊錢,賣了卅多年不漲價哩。」
老闆的口氣好像挖到寶藏一樣,而又不吝惜與我分享。
「賣了卅多年,一碗麵才賣三塊錢,不漲價,你說奇怪不奇怪?那,我這裡有網址,你也去給他看看,賣了卅多年不漲價,媽勒個逼哩!我是假的救世煮,他才是真的救世煮。媽勒個逼哩!世界上還真有救世煮,那.......我還甘願投他一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mage特派記者
    image特派記者
    我啊!我啊...好吧,不如就先這樣子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