恃寵而驕

2022/07/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要怎樣,才有辦法恃寵而驕?」我問。
「很簡單,把自己想像成崇高至上的女王。」N回答。
「妳都這樣想像的?」我忍不住問。
畢竟N中性的外表,與我想像中的女王,有點不搭。
「最好。」N啐嘴,「我這樣最好有辦法當女王啦。不過是說,我從來沒把對方當過女王,也沒讓自己當過奴婢。」
我不禁微笑,因為從以前到現在,N真的一直都沒變。她總是很有原則,不管對方是不是她的天菜,她永遠可以把持住自己的姿態,從容又尊貴地活著。
把對方當女王,讓自己當奴婢啊……嗯,不同於N,我反而很常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狀況中。畢竟愛上了,就會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給對方,自己用差一點的也沒關係;對另一半也是百般疼愛、順從、寵溺,甚至如果對方想要,我願意讓世界只繞著她轉,失去自我也無所謂。
這樣飛蛾撲火的相處方式,如果遇上了全盤接受、甚至因此恃寵而驕的另一半時,就會導致對方當女王、自己當奴婢的關係失衡狀況。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妳怪得了誰?」N總是可以不顧情面地幫我下註解。
是啊,怪不了誰。
只怪自己總是被愛情沖昏頭,只怪自己總是把對方寵到無以復加,然後自食惡果。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怪罪對方的意思。只能在感情結束、總算恢復理智時,一再告誡自己,下次一定要記得多愛自己一點、一定要記得適可而止、一定要記得不能讓自己委屈、一定要……然後,當愛情再度來敲門時,我又會忍不住重蹈覆轍。
「馬子狗。」N總是這樣虧我。
天知道,我其實不喜歡當馬子狗。可以的話,我也想被疼被寵,我也想被捧在手心裡百般呵護,我也想當個什麼都不懂的弱女子,讓別人都幫我服侍得好好的。
這些話,都只能在腦子裡想想,因為不管年紀、社會經歷、又或是多段感情的訓練,都讓我早已習慣堅強,也早已對照顧對方駕輕就熟。一切就像是與生俱來一般,當我回過神,才發現我又變馬子狗了。
如此周而復始、萬劫不復。
「馬子狗。」連W都這樣稱呼我。
跟W交往後,她就一直拒絕我對她太過度的好。
我要買禮物送她,都得先經過她的同意,否則一律拒收;太貴重太超出日常範圍的支出,也都會被她阻止。
「把錢好好省著,這樣我們以後才能一起去更多的地方。」她說,「而且賺錢很不容易,我知道妳想對我好,但我也想對妳好,懂嗎?」
她真的對我很好。她會寫情書給我,也會送一些驚喜禮物給我,常常心意滿溢到我總會忍不住濕了眼。
一起出去玩時,她總跟我搶著要開車;出去吃飯時,彼此總搶著幫對方拿餐具;聊著天時,我們可以毫無壓力地闡述自己的觀點,即使彼此的觀念衝突,但總可以討論出一個共同的出路;當我喊冷時,她可以淡然地從包包裡拿出圍巾或是外套;當我為了一個問題苦惱糾結時,她總可以冷靜客觀地分析,並想出很多解決的方法。很多時候,明明身為一個局外人,她卻總可以提出正中紅心的見解,這常讓我心生佩服,因為這是需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會有這樣的智慧。
生平第一次,我終於感覺到「對等」,終於感覺到自己不再是「馬子狗」,終於感覺到,自己是「被疼被寵」的。也不得不說,她比我更會照顧人,這也是讓我更心疼她、更想對她好的原因。
因為經歷過,所以知道照顧人的辛苦,也更能珍惜被照顧的難得。
「聽著,我只要求妳三件事:一、不要委屈自己,就算對象是我也不可以;二、好好珍惜自己;三、做到上面兩件事。其他什麼都不重要,知道嗎?我很愛妳,所以妳更要好好愛自己。」
「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不可諱言地,一開始我還真的不太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妳不怕我恃寵而驕,最後被妳寵壞了?」
「這樣就算對妳好?這些不是應該的嗎?」她挑眉,很不以為然,「而且,我知道妳不可能恃寵而驕,更不可能被寵壞。」
「妳又知道?說不定我哪天就被妳寵成公主。」我不滿。
「喔是喔。」她看起來懶得同我爭論。
「我認識妳還不夠久嗎?妳是怎樣的人,我大概都知道了。」語畢,螢幕裡的她低頭,繼續做自己的事。
我的心暖暖的,卻看她像沒發生什麼事般地打著電腦。
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傢伙。
「我說。」我輕咳了聲。
「嗯?」她頭抬起來,一臉無辜。
那張以前看起來總是高傲難搞的臉蛋,如今看起來卻是如此溫柔可愛。
「我說,我會好好愛妳、疼妳、寵妳。」我認真說著,「這不是什麼熱戀時的甜言蜜語,而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我會一直把這句話記在腦海裡,不管未來的路有多困難,我都會把妳的手給緊緊牽著,好好地跟妳一起,把人生走長走遠。如果未來有一天我忘了,妳要記得跟我說。」
她沒有說話,兩秒後,把臉別開。
「怎麼了?」我反應不過來。
她沒回話。
我忽然懂了什麼。
「寶貝?」我柔聲。
「幹嘛?」傲嬌的聲音。
還有那十分細微、卻被我給聽了清楚的鼻音。
「妳在哭嗎?」
「沒有。」
「有。」
「沒有。」
「有。」
「沒有。」好吧,W真的很有耐性。
「好,妳沒有。」我被她逗笑了,「轉過來,讓我看妳的臉。」
她終於乖乖地轉過頭來,但馬上倔強地把臉上的淚水給抹得乾淨。
啊,真的是很傲嬌的傢伙呢。
「可以跟妳在一起,真好。」我憐惜地看著她。
她點點頭,「我也很開心可以跟妳在一起。」
是啊,能在一起,真好。
我們就這樣一起疼著對方、寵著對方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