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一直不知道恆大是這麼有趣的人。
跟她還是朋友時,就感覺她像一隻時常炸毛、防備心極重的貓咪,不隨意讓人觸碰,也不隨便給人好臉色看——是的,對朋友尚且如此,何況是不熟識的人、甚至是陌生人呢?
而我也是相當被動的人,對於這樣威嚴(?)的一個人,若非她主動接近,不然我也不會自討沒趣。
所以五年來,我從沒有主動約過她吃飯,即使去台北,我也不會特地約她;反而是她下來高雄,都會約我見面吃飯聊天,就連在網路上,也幾乎都是她主動敲我。
有時候想想,也真的要謝謝她這麼冷的一個人,居然會願意花心思跟我維持聯繫。
因為我太明白,如果今天我倆的角色對調,我們應該早已是「曾經」有過交集的萍水相逢網友了吧XD
只是,兩個都怕生的人當朋友當了五年,即使彼此都知道對方的感情、工作、友情等近況,但就是感覺不太熟稔、就是感覺總有一段距離橫豎在我們之間。
「誰叫妳就對我很冷啊!」她說。
「我哪有?」我嘴硬。
「就有人都忙著談戀愛啊……沒空理我啊……來台北也都默默的啊……」
「不然妳說,妳哪次約過我吃飯?哪次在網路上主動敲過我?」
啊,被秋後算帳了,怕。
「好嘛。」我乖乖投降,「至少最後一次,我有約妳了。」
「哼,算妳識相。」她冷哼一聲,卻沒了我認知裡那個冷漠高傲的模樣,取而代之的,是可愛與傲嬌。
「如果沒有約妳,我們現在還會是那種,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吧?」
「妳知道就好。」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那次見面後,我們在車上聊了好多、好多。
她跟我聊了很多過去,好像想補足我們之間那些不熟悉的空白;我也跟她傾吐了很多,好像那剩下為數不多的時分裡,就是我們最後的機會似的。
我也才明白,原來我們真的有點熟,又不太熟。
聽著她說的那些事,讓我有些驚訝疑惑,又有些豁然開朗;因為她總是內斂,看起來總是深藏許多故事,但也擺明著若旁人嘗試深掘,她絕對會炸毛反咬。
所以當她自願對我說著那些往事時,我十足屏氣凝神地細聽,像是要把她那些話給刻進心底似的、像是要把她細嫩的聲音給聽進心坎似的、像是……要抓緊最後這親密相處的時刻似的。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因為我太明白我們之間那輕輕淺淺的友誼,總在某些時刻特別熱絡,卻又在日常時刻習慣疏遠。我明白在最後的親密時刻過後,我們有很大的機會,會再回到過去那隱隱約約、卻總是牽扯的清淡關係。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所以當初初識時,才會在網路上對著彼此,說出那些深藏在心底、最真實懇切的話語,也才會在聽了對方傾訴的真心話後,依舊讓那些話、那些事給慢慢地任憑時間去沖淡吧?
是啊,就是有這種有點熟又不太熟的關係,所以才會在後來的後來,當我們一起看著初識時的對話,才發現,原來那天我們說著自己的過去,其實早在五年前的那個夜晚,早就對彼此說過了。
「那裡是平行時空!太可怕了!」我忍不住說。
她微笑,沒有說話。
後來的後來,我才知道,她總在那些一個人的深夜裡,反覆翻著那些對話、想著那天我們一起出遊後所發生的一點一滴。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所以才會在不經意間,累積了太多的日常與情感。
那些積累是如此平凡零碎,卻穩穩地落塵在我們五年的歲月裡,平時並未在意,卻總能在我們意欲打撈時,穩穩地浮出水面。
而我很高興,這些零碎、這些平凡,有被我們兩人願意一起打撈的一天。
妳記不記得,那個時候妳說過OOXX?做過ZZSS?
諸如此類的對話,常常出現在我們日常中。明明可以算是舊識了,回憶卻變得如此新鮮有趣;回首過去,才明白一切都有跡可循,只要我們願意靜下心來追溯回想。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才能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慢慢來。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才能讓我們有空間熟悉彼此,才能讓一切變得有趣。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感謝這搭配得剛剛好的一切,感謝過去我們遇到的所有人事物。
是啊,有點熟,又不太熟。
幸好是妳,從未拒絕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