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無法救你,只有你可以拯救自己活一次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源在黑暗中格外明顯,我切斷電源,時間也靜止了,只有我們一家子還在活躍,直到全部躺平沒入暗影,我也淺淺地睡去了,腦中像似半夢半醒地,瞄到桌子旁出現長形的木頭籠子,裡面裝載著許多動物,有鴿子、狐獴、黃金鼠,底下還出現了一頭黑豬,動物用欣羨的眼神望著外頭自由地野豬,可我內心想著,豬長大了不就要面臨被宰殺,這件事猶如對我說,當你身陷困擾走不出時,想想性命才是最寶貴的,你也無需羨慕他人,有些是禍不是福,我瞥見兒子在床上倒著睡,彷彿要被大豬一口吞下,我急忙地抱起兒子轉正,回頭望,豬仔只是黑影而已,眼眸閃閃發亮,裂嘴笑著想,心念正確時,恐懼就會被甩到身後成為你的影子,你也不會迷失在幽暗地帶
畫面一眨眼稍縱即逝,我來到一間臥房,四周都塗滿了靛藍,男子窩在角落,連連哀傷嘆氣,我對他關懷的說,「再憂鬱的藍,有天還是要走出去。」他突然眼中浮現希望,一個起身就輕快地離開此處,腦中多了一個聲音說,「想過好生活,就為自己容光煥發。」我心裡吶喊著,糟糕透頂的人生,自己才是未來關鍵的鑰匙,你要染亮美好的心情,走好每一天
忽然閃過一道黃光,我沿著光線走去,一名纖瘦地男子去女子家拜訪,受到她父母的熱情款待,女子協商跟他一起指控他人,男子面有難色,可這飯菜都吃下肚,也不能婉拒了,他埋沒良心把別人的好扭曲成了惡習,那名被害者被公審時,什麼話都不說,只是痴痴地笑著,幾年過後,他始終綻放著神采,有人問他如何辦到的,他不改習性地微笑說,「別人無法救你,只有你可以拯救自己活一次。」
照片由Amir Seilsepour在Unsplash上拍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