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適度的建議: 你應該每年做兩週的動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綠色星球》第一集中有一個場景 ,大衛愛登堡最新的自然系列,我一直在強迫觀看。他正在告訴觀眾,輕木是如何讓浣熊吃水果的親戚 kinkajou 為其花朵授粉的。“夜幕降臨時,這棵樹準備了誘人的款待,”阿滕伯勒講述道。“每一朵花都充滿了大量異常豐富的花蜜,富含糖分。不可抗拒。kinkajous 喝得如此貪婪,以至於他們的臉上都沾滿了花粉。” 我們看到了一個 kinkajou 用她異常長的舌頭啜飲粘性液體的鏡頭。這種動物,也被稱為蜂蜜熊,正在度過她一生中該死的時光,以專業的敏捷性攀爬樹枝,從一朵花到另一朵花,對這種美味的巴沙汁的廣泛供應感到高興。
每次看這個,我都忍不住嫉妒輕木樹上的那隻蜜熊。我喜歡食物,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但我永遠不會像 kinkajou 喜歡輕木糖漿那樣喜歡吃東西。
嫉妒的不僅是金卡珠:我在看一個關於蝠鱝的節目,看到那些扁平優雅的魚平靜地在海洋中滑翔,它們怪異的嘴張開,吸納了數百萬的浮游生物,我不知道我是否會永遠像他們一樣放鬆。在另一個節目中,我在婆羅洲看到一隻太陽熊,毫不費力地爬上一棵樹,從蜂箱裡採蜜,興奮地想吃點東西,嗯,這似乎是一次有趣的冒險,我永遠無法參與感謝令人討厭的現實,我是一個人。
這讓我想到了我的建議:每個人都應該在每年兩週內成為他們選擇的動物。(也許使用其中一台Avatar機器?我不知道。我會讓科學天才解決整個事情的機制。)
這並不是說我討厭做人或任何東西。事實上,我真的很喜歡它!人類的想像力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如此豐富和復雜,以至於它遠遠超出了人類的經驗。由於我的想像力,成為動物的想法對我來說是如此誘人,因為我一直想越來越多地了解一個人在我們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所有方式。
作為一個簡單的生物,其生活完全以進食、繁殖、生存和寒冷為中心,聽起來不錯。沒有復雜思想的負擔,不必​​過著以工作、賺錢、買垃圾、擔心政治或任何看起來像他媽的夢想的事情為中心的生活。
在你告訴我作為非人類動物的主要缺點之前,它們的牙齒和爪子都是紅色的,讓我說,是的!我意識到。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想法一點也不瘋狂,每年只有兩個合理的星期,在那裡你不必是人類。(另外,如果你像動物一樣死去,你不會在現實生活中死去,你的兩週假期會被縮短。)
我的意思是想像一下:你是一條藍鯨,漂浮在海洋中,處於完全寧靜的狀態。如果你餓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張開嘴,然後砰的一聲,你會得到你想要的所有磷蝦。或者,也許你是一隻變色龍,在長得像你的葉子上閒逛,每當有蟲子出現時,就會吐出你那長長的奇怪的舌頭。(別擔心,蟲子對你來說很美味,因為你是變色龍。)也許你是一隻袋鼠,在媽媽的袋子裡溫暖而安全,餓了就喝牛奶,探出頭看看發生了什麼每當你感到無聊時,就在這個世界上。
我的(天才)想法與我有關的一個未知數是當你重新成為一個人時你會發生什麼。也許你作為動物的幾周是可怕的和創傷的,並提醒你為什麼你喜歡做一個人。也許你享受它的方式與享受度假的方式相同。也許你最終會像動物一樣熱愛你的幾週,以至於它毀了你的人生。如果這最終發生在我身上,你會知道的,因為我將放棄我所有的世俗財產,搬到南美洲生活在 kinkajous 中。我謙虛的提議很酷的一點是,你可以了解另一種存在是什麼樣的。它會讓你以你無法想像的方式重新思考你自己的想法。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直男---看電影學管理: 試試看,做一個有溫度的老闆主管。我們終究都是人,我們會痛會累會疲倦。我們的部屬,也是一樣,他們需要關心體諒與鼓勵,才會有動力繼續努力,持續把工作做好。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1-30
    跟我一樣從台積電中途下山的說書人瓦基,原來是一個有溫度的認真魔人幾個月前我認識了跟我一樣從台積電中途下山去當說書人的瓦基 其實在還沒認識『閱讀前哨站』的瓦基之前 我就在一篇關於他的訪談裡讀到,有個台積電主管因為很喜歡閱讀,所以離職去經營說書頻道..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8-09
    絲塔看電視{長風渡}36-40 完|我笑你是一個不辨忠奸的豎子小兒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7-28
    進化,需要的是一種極度簡單的力量。安靜且如實的面對一個叫自己的你。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其實我們也不過是一個偶爾茫茫從大海中風起時因為波動而出現的泡泡或浪而已,隨時出現,隨時消失。若離海很近,感覺泡泡大。但若你站在高處看,其實也沒有甚麼泡了。 不需要文字,不需要計算,不需要解釋分析。就是安靜的感覺,聽著,看著,用身體去感覺這一切的恩典,就會自然的進化了。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7-17
    餐廳.餐桌是一個有溫度的地方喜歡一個人在家,不喜歡被打擾的感覺,有著木製的桌椅給人一種接近大自然,接地氣的感覺 從過去至今,可用一頓飯的時間讓彼此更有距離,也能從中吸取寶貴的人生經驗 這次到了一家以原木為主題的傢俱店,挑選自己喜愛的餐桌椅。
    Thumbnail
    avatar
    愛木用品原木傢俱原木工坊
    2023-07-01
    【物理知聊所】一個你也可做的簡單軟組織傷後評估!|「軟組織 受傷 的你應該這麼做!」2.0軟組織受傷大致上可分兩種:扭傷及拉傷,差別在於受傷組織「可自主收縮」與「無法收縮」,臨床上也有專門用來評估分類這兩項的測試,雖然只是很粗糙的測試,但因為相對簡單,在家也可以請個人幫忙試試看,當然盡量是不要用到啦....... 軟組織是指相較於「骨骼」這類堅硬的結構, 原因是這類組織會「主動收縮」,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20
    如何適應長期遠距的身心壓力?來自遠距一年港大生的幾個建議五月中旬,台灣本土案例急遽竄升,原本國際新聞上遙不可及的封城措施,竟也成為了你我的日常。經過了兩個月,我想衷⼼地問:「你還適應嗎?待在家裡是否還像⼀開始⼀樣難耐呢?」 時間倒回去年的⼀月初,我跟著學校來到了印度亞格拉學術交流。那時候的印度充滿著活⼒,沿街⼩販旁圍著⼀群等待美食的⼈們、泰姬瑪哈陵亦擠得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
    【 珍惜客戶給你的每一個建議 】記得有一次去幫一家攤販式早餐店做商業評估的時候,聽到一名顧客跟老闆娘說:『老闆娘,您的涼麵很好吃,不過建議盒子用大一點,這樣攪拌時才不會一直掉出來』 這時老闆娘回應:『 因為我用的量比較多,如果換大一點的盒子看起來會量比較小』。顧客笑一笑就離開了。 等收攤時我開始與老闆娘討論到我的觀察,雖然當時我已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8-14
    2021新零售觀點-一年燒掉上千萬!創業你應該注意的事!本文從新零售觀點出發,以實際案例告訴讀者,究竟從事新零售創業該注意那些事? 有哪些誤區必須小心? 是一篇新零售實戰好文!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1-07-06
    《每個家,都該有主人的樣子》:比起風格,你更應該注意的是?今年,過戶了老家到我名下,真真正正地成了有殼蝸牛。擁有一間房子除了帶來金錢上的困擾(笑),還有打理上的問題。 或許身體也感受到了「整理一個家」的需求,因此今年報名了零雜物×收納幸福挑戰營,也看了許多家庭整理、裝潢風格的書。 《每個家,都該有主人的樣子》雖然是一本5年前的書,但其中的觀點我很喜歡。書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