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植物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都知道,「溝通」在一段感情裡有多重要。
良好的溝通可以讓彼此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進而同理對方。在這樣的狀況下,非但降低許多兩敗俱傷的爭吵,更能提升感情的密合度。
所以幾乎可以這樣說:「良善的溝通」是維繫感情的不二法門。
但知道是一回事,做起來才知道困難不小XDD
多虧恆大總是穩定的情緒,其實我跟恆大日常幾乎是很happy的。
但總會在幾個關鍵點,讓我們鬧得不太愉快。
最近的一個不愉快點,非常讓人跌破眼鏡,就是「植物」。
其實當初這間房寬敞的陽台,就是為了恆大買的。
我們的陽台是高雄厝,占地2坪,在我看來,這個空間讓她弄植物,應該綽綽有餘。畢竟我對植物的愛好並不像她如此濃烈,所以景觀陽台我就是讓她全權處理。
去年搬進來住時,恆大還把陽台整個大改造。
她自個兒去買了塑膠地板及石頭,然後就自己一個人,將整個陽台整理得美美的,幫我省了大筆的整修費。關於這點,我一直都相當相當感謝她。
然後,就開始她快樂的綠手指日子囉!
結果,天知道,我!錯!了!
外面的女人是包包永遠不嫌多,我家的恆大是植物永遠都少一盆啊XDD
隨著她的植物、介質、各式各樣園藝工具越來越多的狀況下,景觀陽台過了一年,已經是處於「爆倉」的狀態!
加上小草們生命力堅強,總是在我們拔草沒多久後又春風吹又生。
雜物、瓶瓶罐罐、散落地上的介質、雜草叢生。
這些零零總總,讓本來還有閒情逸致端著咖啡到外頭沙發坐著放空的我,不知不覺中斷了這種在都市中可謂是奢侈的寧靜享受。
我也跟恆大說了好多次,不要再買植物了(因為我覺得植物只會越長越多)、瓶瓶罐罐要收好、地上的介質要記得掃乾淨、雜草要拔……blahblah。
但恆大卻覺得陽台空間還夠、還可以放更多植物(尤其鹿角蕨),瓶瓶罐罐她也已經盡力收好了,地上的介質她覺得還好、不足以構成生活障礙,雜草找一天會一併拔除……blahblah。
雙方觀念截然不同的狀況下,是我越來越少去景觀陽台,恆大也越來越少跟我分享她種植物的喜悅。
最後,當我看到(在我的認知裡)越來越凌亂的景觀陽台,我總會忍不住碎念幾句要她保持乾淨,而她也總是疲憊地應付我。
這樣糟糕的狀況維持了大概一個月後,我先受不了了。
「乾脆我去找人問看看,整理陽台要多少錢好了。」我在Line上這樣說。
「蛤?不用啊,我會整理好。」恆大錯愕。
「我覺得妳應該整理不好了……」看著凌亂的景觀陽台,老實說,我實在不是很高興。
「幹嘛這樣說?我都有在計畫啊。我打算要去買頂天立地架,這樣就有空間掛鹿角蕨,然後那個三層架移來這邊,那個放來這裡……」
「我覺得這樣還是會很亂。」我不耐煩了。
我不懂,一樣的物品,會因為擺設位置改變,就讓空間變大變美觀?
「不然我把植物送走好了,反正你看那些植物不爽很久了。」最後,她丟下這麼一句。
我看到那句話,換我錯愕了。
「我哪有看植物不爽?我是希望妳可以把陽台弄乾淨。」
「我累了。我已經厭煩每次被妳嫌陽台,我會問小姊姊要不要接收我的植物。」
我沒有再回話。
用Line就是這樣,雙方詞不達意,這種時候我不會用Line繼續溝通。
忍到回家。
打開門,看到躺在沙發上小憩的恆大,當然毫不猶豫就親親抱抱了上去。
這是跟恆大交往,我最安心的一個地方——不管我們聊得多不開心,見到面,我們還是可以親親抱抱。
「機掰女友,兇巴巴老太婆。」抱完,恆大馬上開剿。
「妳才機掰。」我沒好氣。
「我覺得妳的植物很漂亮,我哪裡看不順眼?我看不順眼的是陽台太亂,我也在想辦法弄啊!妳都不聽我解釋,就要把植物送走?誰機掰?」
「好嘛,對不起嘛。但妳也不要每次都嫌我,我也在想辦法怎麼改善啊。」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馬上道歉。
跟恆大在一起,道歉不再是「認輸」,不再是「未來談判籌碼」。
道歉是「對對方的處境有了同理心」,是「因為理解而明白自己做的不足」,而從心底而發的補償。
「所以妳要跟我一起用陽台嗎?」
「當然。」我毫不猶豫,「我們去買抑草蓆,然後買木地板,把前段那些草給拔光,然後鋪地版吧。這樣妳就有空間擺妳的植物了。」
「好!那我們趕快來買!」
跟一個願意溝通的另一半,溝通就會是相當舒適愉快的過程。
至於後續我排好假準備要跟她一起改造陽台,她卻趁我還沒放假、而地板提早到貨的狀況下,就偷偷把陽台改造好,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只能說,恆大真的超棒。
是不是該給這麼棒的她,一點睡前獎勵呢?^_^
@struggledog
#艾比小劇場 #恆艾 #女同志情侶 #lescouple #溝通 #關於那些植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