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ender Wu@文字旅人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月光.祈禱的人
[我的心充滿惆悵 不為那彎彎的月亮
只為那今天的村莊 還唱著過去的歌謠
故鄉的月亮
你那彎彎的憂傷 穿過了我的胸膛...]
文字出處:
詞:李海鷹/彎彎的月亮(國語版)
這幾天滿腦子都是這首歌在盤旋.但我很少回憶從前啊!還是我根本是壓抑自己回憶?也許吧.但我要回憶什麼呢?沒有像大S般能讓自己思念的舊情人.沒有快樂的童年同窗.也釋懷自己最美麗的青春.接受走進我輩中人的走廊了.
大概我還是知道了.也許年紀越長.越有種想念的鄉愁.是那小村鎮.是那濃濃的人情味.是那一家子準時擠在電視機前等的八點檔.
是那重新妝扮了的的村莊.襯著依舊的月光.唱著過去的歌謠.讓我盤旋在腦海.
原來以為離開故鄉的自己已經遺忘那稚嫩的過往.結論還是隱藏的憂傷.透過月光.穿過了我的胸膛...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8內容數
沒主題. 你喜歡也好.無感也罷.從此我只為自己的感動創作. (無付費內容.請尊重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