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不是力量,砍頭後發根才是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識,只存入腦袋是文字,
要使出來才是力量。
蒔字小姐家的蕾絲公主,長到頭太重而自然折損。以動物來比喻,等同骨折,但現況不可能接骨,所以需要砍頭。(*1)
砍頭,繁殖多肉植物方法之一,之前在書上讀過,此時派上用場。如果隨意處置後植物還發根生長,那麼是運氣好。但知道方法養護植物,那麼發根茁壯只是剛好,所以知識當然重要。
知識很重要。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2),但還需要「勇敢實踐」、「靜心等待」。
如同你知道減肥方法,但要先減少垃圾熱量,等待體重下降;

又如同你知道存股的方法,但要先開證券戶,買優質股,等待發放股利;

也如同我知道砍頭繁殖的方法,但要選下刀之處,快狠準下手,養護傷口,靜待發根,植物才能重生。
經過「知識-實踐-等待」的過程,讓知識不只是文字,還能讓實踐有方向,並且有信心地等待。
看到這裡,如果勾起你某個懸置已久的夢想,想做也知道怎麼做,只是欠一個勇敢(*3),那麼或許此時是個時機。
知識,使出來才是力量。夢想也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