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成光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今天的你好嗎?
飛船已駛離太陽系,沒想到我也會有習慣黑暗的一天
有時候見到一點光,還會懷念在地球的日子
沒想到這麼害怕孤獨的我,也能有不再需要你的時候
說來可笑,我都不明白當初為何放不下你
那麼多放聲大哭的日子,那麼多的徹夜難眠
如今想到還是會心裡有些隱隱作痛,但終於能笑著告訴自己
沒關係的,都過去了
其實還有好多想要跟你分享的,如果是曾經的我肯定會說個不停
你是否曾見過近在咫尺的銀河,萬象星辰的無窮變化
不,即便是我們相愛的日常,或你自身周遭的
你都不曾感興趣過吧,不論提及什麼你總是充滿怨恨
咒罵著世界是如此不公平,厭惡著自身以外的一切
但卻又一點都不想努力,最終我也成為你所憤恨之物
如今想到還是會身上的傷痕還在,但終於能笑著擁抱自己
不需要在害怕,都過去了
離開其實真的很難,但我不想再欺騙自己
我們都無法回到曾經,就像流星般稍縱即逝
這個世界沒有神明,一昧的隱忍也無法改變什麼
我們都不是孩子,勇敢地去面對那些不如意吧
開玩笑的,偷偷地跟你說當飛船駛離地球時
我其實哭得跟夏季的雷陣雨一樣
但已經回不去了,是真的回不去了
不論是我們,或是那個滿載回憶的地球
雖然什麼都沒有,但還是有三腳陪著我
還記得又被你趕出來的晚上,其實我知道你又找女人回家
那時的我好想去死,因為我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在漆黑角落發現顫抖著的牠,就想起我們相識的那天
看著牠吃力地向我求救,我彷彿找到一絲希望
明知道不可能會救活,我還是拚了命地拜託獸醫幫忙
見著牠瘸了一隻腳,身體也滿是被虐待的痕跡
但牠仍然堅持下來,我想我也是能做到的
宇宙究竟有多大呢?不知道自己能探索多少星球
不是為成為他人所羨慕的,或是什麼了不起的夢想
只是為自己好好地活著,那樣便就足夠
也許哪天自己成為老奶奶的時候,能笑著對別人說起關於地球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羽尚愛
羽尚愛
目前累積短篇小說創作數百篇,出版過航向星海列車一書。善於類型、寫實的小說寫作。著有《航向星海的列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