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任務 Day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8.04 @healthygacha
打開google map,輸入從出生開始住了17年,第一個家的地址,曾經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路、幾巷、幾號、幾樓,還是花了我幾秒鐘的時間去回想。透過街景環顧,看到了當時重新整修過的大門,那個放在手把上推開門的感覺還在手心裡呢!此刻也不禁回想到整修前的大門,鑰匙需要喬一個角度,才轉得開。滑動看了一樓的住戶,沒變,那個鄰長的牌子一直都在嗎?印象不深刻了,整棟樓的住戶我大概都認得,就那一戶不熟。滑到巷子的另一邊,爸爸停放摩托車的地方,好像我的腳踏車也都停在那裡。看到熟悉的學校大禮堂、籃球場,隔壁棟是一層一戶的房型。滑回我家這棟,往上數二.三.四樓、咪咪家窗台擺著許多植物、他們家的鐵窗做得好長⋯然後,是我家。
進門處玄關永遠都是亂的,擺滿一堆東西,還有爸爸釘上去的工作桌檯,第一個跑出來的畫面竟然是這個?後來的屋主在陽台上整齊的擺了幾盆盆栽。咦?現在還有人在用窗型冷氣?我們那時候也還是嗎?沒關注過這題,只知道以前客廳的冷氣很舊很吵,爸爸說還很費電。
老家賣給了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女兒,媽媽說當時他們買這間屋子也是處於這種狀態,於是像傳承一樣地賣給了他們。賣掉前,我們早已住在第二個家好幾年了,一家四口相約回去跟老家說再見。「以前客廳還很乾淨的時候,這裡有擺一棵盆栽一棵樹」「哎唷妳還記得,不錯唷」「鋼琴最早擺在這裡,隨著後來搬到房間之後,整個客廳就被雜物淹沒了」。客廳的電視櫃上方過去擺著滿滿的一本本相簿,還有一個厚厚的木尺,不過我沒有印象被那個木尺打過,姊姊倒是有比較多不好的回憶。電視櫃下方存放幾片很大片的黑膠,Michael Jacksons那個埃及風變成沙的MV、還有頭轉來轉去臉換來換去的歌,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卻都不知道歌名叫什麼...。房間我住過兩間,小二發燒到40度睡在爸媽中間,半夜爸爸摸我額頭嚇死他了,然後就在醫院住了一個多禮拜吧。記得小時候是在爸媽床旁邊打地鋪,書桌在窗前,最好的視野,收音機在右手邊,第一張買的專輯是吳宗憲唱屋頂那張。後來住進姊姊房間睡上下床,我睡在上面,國一時得尋麻疹癢得要死,記得姊姊那時候還爬上來幫我背後擦藥,颱風天或下雨天的時候,雨水打在後面棟距間的板子上聲音特別大。完全沒有印象坐在餐廳吃飯過,餐廳是裝水的地方,吃飯都在客廳吃。還有一個神秘的房間,裡面充滿爸爸的遙空飛機等雜物。廚房的冰箱永遠都是滿的,我最喜歡單吃起司片,還有冷凍庫會冰酥皮當早餐吃。後陽台最有趣,曾經想像過自己在那裡被對面鄰居拐走?
好特別,透過google map帶我坐上時光機,不知道下次會不會跑出不一樣的記憶?
也有用同樣方式去第二個家走走,不過沒有太多的感受,也許下次重覆接收到任務或是有別的相關任務再來分享。
來賓點播:李榮浩 <老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卡片在Ingolstadt等誤點的火車回Munich時,在車站小店裡找到一爿小書店。 德文書。 完全沒轍。 我晃到小書店外頭在門邊常有的明信片架子旁,遛一遛有無可供紀念的小玩意兒。 眼光被一排卡片吸引。 那是一整排手繪後再印刷的卡片,不斷地有新圖樣隨著我轉動展示架跳出來加入我的驚喜,我想把發現
    2024-06-01
    卡片筆記的七點頓悟篇寫給「已經有在做卡片筆記法,但有點掙扎,覺得怎樣都抓不到竅門的人」看。
    Thumbnail
    2024-05-09
    卡片筆記究極體:知識工作者的個人靈獸在網路還沒被發明的年代,魯曼如何創造出人造意識?
    Thumbnail
    2024-05-09
    【春分慶典,留住春天的能量】《押花卡片/在校園中飛舞的春天/保護氣球的家庭任務》春天的能量,在這一天,都被留下來了。 不管是花朵、歌曲、或是已經假日執行的保護氣球不生氣的活動。 每一個活動都有意義,大或小,多或少,經驗的過程, 只要在一起參與著,就能感覺到幸福。 我們每天都在賦予著生活讓它產生意義,但就算不刻意,有些意義仍在。 當活動中老師與孩子有需求請求幫忙,
    Thumbnail
    【卡片盒筆記法:用索引卡片製作內容地圖MOC,提升認知效率的三個啟示】製作索引卡片,能夠很有效提升你的認知效率,是知識工作者要刻意練習的技巧。 你會發現,索引卡片不僅僅是記錄,而是一種提高學習效率的工具。
    Thumbnail
    2023-12-09
    〈小熊的生活值得記憶日記馬拉松21天day16:關於夫夫影片的想法〉 身為一個女生,這系列影片其實沒什麼耐性觀賞完,不過有觀賞一部影片「我可以親你嗎?」使用youtube搜尋到,是一部訪談性質的影片,是分享經驗的影片「當甲方問以坊『我可以親你嗎?』對方環顧四周確定沒有人才答應」雖然我也沒有欣賞完這部影片,但比其他此系列影片長度較久些;以下將繼續談我對此類型議題的看法。
    2021-10-12
    卡片分析「亡命燭火.比夫隆」前言:於2021/10/11至10/17神魔之塔將開放新討伐卡「亡命燭火.比夫隆」,有炸半版並落出大量暗強化符石的能力,並且討伐完成15次將可獲得暗屬妖精專屬武裝龍刻「融魂燭龍印」。
    Thumbnail
    2021-10-11
    卡片分析「博愛源魔・瓦斐森」前言:於2021/10/11神魔之塔將開放原生卡新系列「並肩夥伴」的4.5%大獎「博愛源魔・瓦斐森」,有著暴力的傷害,並且主動技還能排珠與增傷,能帶領水魔及水神成員一同作戰。
    Thumbnail
    2021-10-10
    卡片分析「傲然綻光・烏瑞亞」前言:於2021/10/11神魔之塔將開放原生卡新系列「並肩夥伴」第一張1%大獎「傲然綻光・烏瑞亞」,將為神魔世界添加一位引導全種族全屬性的隊長卡,並且以角色符石移動時無視「燃燒、黏腐」敵技,帶動大家多使用角色符石。
    Thumbnail
    2021-10-09
    卡片分析「終極青銅天龍座 ‧ 紫龍」前言:於2021/09/13神魔之塔更新2021.200版本,為第二次聖鬥士星矢合作,本篇分析將針對新版「紫龍」進行卡片三圍、技能分析,並給予卡片搭配建議與技能應對說明,如果有需要對關卡進行建議,可以在文章底下留言。
    Thumbnail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