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那短短的一年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說說我的故事吧。
那一天,一個吻,尷尬的下午。
轉眼,牽了手確認的關係。
他的工作是二休二,為了加班變成三修一,
我的工作固定週休二日。
沒事,只是不同時間,
但還是會遇到同一個休假,不算太差。
甜蜜出遊、歡樂過節,
就像一班情侶一樣沒有差別。
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
一起擁抱、親吻、上床,其實這都是ㄧ些情侶日常。
直到後來她上大夜,
我早上出門他尚未回家,
他晚上出門我還沒歸來,
總是錯過彼此的時間,
但為對方準備早餐、晚餐,
也算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直到好朋友的出現.....
好朋友是他的同事,
好朋友陪他一起大夜,
好朋友陪他抱怨我們的矛盾,
好朋友陪他大夜的早上一起吃早餐,
好朋友陪他公司聚餐,
好朋友陪他一起過生日。
當然,如果不是好奇心翻開了行事曆,我也不會發現。
撕破了臉,我瘋狂的像個瘋子,
我從來都不是理性的人,尤其在愛情面前,
我把所有物品摔破了,我把所有禮物撕毀了,
那個我做了一整個禮拜的禮物盒,像廢紙一樣散落一地。
掙扎、爭吵、爭鬧,然而,他卻依然陪在好朋友身邊,
他說我無理取鬧,在好朋友的生日當天攤牌的爭吵,
他當著我的面,帶著好朋友離開現場,一去不回。
我難過的在租屋裡哭了一整夜還發了高燒,
因為他媽媽的電話,他回來之後緩和了爭吵,
我一直以為他是擔心的,心裡,還感覺溫暖了不少。
一直到那一天,我又好奇了,
好奇心可以殺死貓,也可以砍了一個人的期待,
然後我終於明白,從頭到尾他只是嘗試新鮮感,
談愛情是想多了,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
回到故事,
那一天,他早班我休假,在好奇心跟疑心的情況下,
我翻開了他的行事曆,然後才發現,每個爭吵的那一天,
他都有好朋友陪著他,去每個他說要帶我去的景點,
那些,他每次都說沒空下次再一起去,卻在兩三天之後就帶好朋友去的景點。
而發高燒的那一天,他帶著好朋友去了好朋友想去的水晶教堂,
行事曆上還寫著,開心的一天。
對,在我們爭吵的隔天,他帶著好朋友去慶生,過了開心的一天,
直到晚上才回租屋,並帶著一臉假裝出來的憔悴。
那一天,我沒有吵,也沒有鬧,
沒有眼淚,沒有情緒,我騎著車,到了一個沒有人的公園,
我坐在盪鞦韆上,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漸漸暗了,
我想起我最好的朋友,那個看過他跟我說「你不要把感情放太深」的朋友。
我撥打了第一通電話,朋友跟我說,如果我沒有相通,誰說也沒有用。
這通電話我很理性,因為朋友也很理性,短短的幾句話,讓我陷入了思考。
幾分鐘之後,我打通了第二個朋友的電話,我流著淚只說了一句「我好難過」,
她很緊張的問我怎麼了,然後我崩潰就哭了好久好久,對著電話。
朋友擔心的一直問我怎麼了,非常緊張的跟著我哭了,
對,她比我還緊張,因為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會掉眼淚的人。
我依稀記得我哭了快半個小時,一個人在沒有人的公園對著電話哭了半個小時,
然後跟朋友說了一句「我沒事了,晚一點打電話給你。」
這時回想忽然覺得,在一個偏僻的公園一個人盪鞦韆,蠻勇敢的。
打完這通電話,我像想通了一樣,回了租屋,
安靜的跟他吃了晚餐,平靜地躺在床上,
討論著,我們應該分開住了,畢竟結束了。
他還貼心的說要住在附近,怕生病了沒人照顧,
隔天上班,同事的話讓我忽然明白,原來他只是不想要負罪感。
所以,我遞了辭呈,打包行李,離開了異鄉回到了家裡。
在後來才明白,其實對他來說我們從來都不是愛情,
我在他朋友眼裡,始終只是他的朋友而已,
他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我們的關係,
包括好朋友,也根本不知道我們的關係,
因為他沒有勇氣,他沒有勇氣承認我的存在,
他根本不敢讓別人知道,他跟我是同性關係,
所以對他來說沒有出軌,我只是好朋友而已,
就跟好朋友一樣,他們只是好朋友,我連質疑的立場都沒有,
因為,他們不是異性關係。
在後來,其實我自己也有發現,
他所謂的公司聚餐,卻是兩人的電影票根,
他所謂的加班,卻是在非下班時間的回家,
浴室裡多出來的牙刷,
床上多出來不屬於我的長頭髮,
很多有跡可循,只是我太相信一個人而已。
錯愛了靈魂,換來的自己對感情的恐懼,
之後我明白了,出軌的渣,從來不分男女。



























































































































































































































    米樂
    米樂
    歡迎來到我的幻境夢遊,我只是想找個空間說說話,謝謝妳/你的光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