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罐器的勵志故事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使用罐器能讓我增加信心
前陣子草莓盛產的時候
家裡吃著草莓
爸爸想沾煉乳吃
於是我就去冰箱拿一罐之前沒用完的煉乳
將煉乳倒出來的時候
不知道是冰太久?
還是怎麼
流下來的速度之慢
於是我決定要將它整個打開
心想直接用湯匙挖比較快
不過我其實不會開
我將開罐器拿給爸爸
爸爸:練習開開看
我就有點本能的抗拒(畢竟人都會本能排斥自己不會的事物)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試
爸爸開始用嘴巴指導
「要怎麼卡住固定、然後開始往前喀拉喀拉」
一開始我弄的不是很順
感覺不是很好
心想我應該是開不了了
沒想到越開越順
突然「登!」
整圈蓋子都被我打開了
當下突然開心了起來
覺得又解鎖一件事了
爸爸邊看電視邊講解
看到我打開的同時
很大聲的說:女兒妳好棒喔!真聰明 我用講的妳就聽得懂
此時我又變得更有自信
幸好有爸爸的鼓勵
讓我下次挑戰新事物的時候更不恐懼
會當成有趣的事去試
以旁人的角度可能會覺得只是件小事
但我覺得自信就是慢慢從小事累積而成的
希望大家遇到不會做的事情
一開始都不要覺得很難、排斥去做
恐懼,是人所想出來的。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