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筆記讀後感〈一〉重新來過:Agenda 登場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 點此訂閱電子報 ↻ 打造人生方程式 ↺
著重在筆記跟生產力的電腦玩物站長 Esor 最近出版了一本新書《防彈筆記術》,一直在等電子書出版的我,終於在本週入手,花了三天看完,受益良多,也相對應的做了一些改變。
改變總是來得又急又快,本來都已經以為定案的事情,沒想到經過一次知識的洗禮,再次去觀察目標與內心的聲音後,把一些已經看似底定的事情,做了一個很大的旋轉。
我覺得人生有時候,就是需要一個第三者的觀點,把那個內心早就知道,隱隱約約聽見的聲音,更加的篤定。對我來說,是筆記軟體跟寫作流程的一個想法。
經過半年時間研究跟進化,上週說要把筆記定錨在 Craft 之中,看完這本書,重新審視自己的需求跟聆聽內心聲音,決定重新回到 Agenda 的跑道之中。〔延伸閱讀:半年的尋找,終回歸使用Agenda
這過程當然要打破很多心理障礙,其中一個就是拋棄以前所建立起來的架構,重新看到自己身上所需的原貌。
這一點,對我來說有如撥洋蔥,需要一層層不斷地重新檢視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尤其是過去幾個月以來我漸漸定型的分類,在看到書中的架構跟邏輯之後,大概也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思緒慢慢的去打破。
但從本事件的分類,慢慢的轉換到關注的事情與行動,雖然過程中大腦不斷地打架,但認真的思考一下,使用數位筆記也一兩年的時間,總是斷斷續續,也換到不同的軟體,其實更換也好幾次了,真的要打掉重練,也已經有過不少經驗。
但我覺得有一個事情,讓我真的做到打掉重練,就是「簡單」這個想法。防彈筆記一書非常強調要能夠展現持續力,而不是一開始就是非常的完整且精美,過去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不同的分類架構,總是覺得要把架構弄好一點,筆記能夠有一個好的家。
後來發現,光打開那個已經整理的很精美的架構,就已經花掉一部分大腦的精力,多數時間就沒有開啟筆記的動力了!完全就是應證了書裡面寫的,總是整理的很開心,但真的要打開的那一刻,就失去了動力,總無法持續。
忽然感覺打破重練的力量這時候就很好用了,重新換一個邏輯,讓大腦拋棄過去的經驗。這次,我反而沒有直接把所有以前的筆記都搬過來,而是打算從每一天的累積慢慢地寫出新的筆記。持續體驗如何架構自己的防彈系統!
— 這個世界上有學不完的方法,但最珍貴的事你自己的看法 —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升級身心靈體驗,拿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 八墨 Bamor ♡日常出沒處一覽👇
🌐 Website|📮 Newsletter|👨🏻‍💻 vocus|💬 LINE|🖼️ Instagram|💡 Timeli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u Will
Liu Will
過往,我的頻道很跳躍,東碰一點,西拿一些。廣泛地接觸,體驗不同領域中的有趣,漸漸發現,回到每個人的身上,所有到的道理都是一樣:認真生活。 在各種不同的生活元素中,不斷地重新找回自己,從複雜的千絲萬縷之中,一次次聚焦於目標之上,成就不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