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的奇幻漂流CH11:酒促先生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只是平常日在夜間飲酒的地方穿梭,酒促也會配合酒商活動或節慶,在週末的時候出現在各大賣場推銷、給客人試飲(防疫期間暫停),賣場工作的時數也較長,通常一天要銷售五個小時,不包含前置作業,例如換員工證、到地下倉庫搬試飲桌、自行組裝、買冰塊做調飲、清點贈品等等,要拍給客戶看的工作照也不少,因此是比較容易碰到督導來巡場的
這次督導出現的時候,幸運讓她看見了我和客人熱絡推銷的瞬間,這份工作雖說很難擁有什麼成就感,但難免還是會在意自己的表現、或是有與其他同事的比較心態。督導趁著我推銷期間,幫忙拍下幾張互動照,這樣我就不用再麻煩賣場飲料課的員工側拍,客人離開後,督導便上前來關心我最近的銷售情況,特別的是,她與我聊到了最近業務上的煩惱,就是公司推出的母親節企劃,居然想要出其不意地招募「男性促銷人員」來吸引媽媽客群
這方面我真的可以說是後知後覺!認真地回想,我們的確也看過打扮得體的男性促銷員,像是百貨公司的櫃哥、或是商展活動的型男工作人員(較少),督導這次聊開了地向我說出招募計畫的不容易,讓她傷透了腦筋
「我在想要不要直接衝去夜店門口一個一個問那些弟弟呀?齁呦這次公司想要找那種弱不禁風的類型妳知道嗎?」督導說

「噢!類似韓系的小鮮肉嗎?」我接著問

「對啦!對啦!但是我覺得、可能我自己就是媽媽,我比較喜歡看起來壯壯可靠的類型耶,阿呀反正公司已經決定了」督導無奈地說

「時代在改變,現在姐弟戀也很流行呀~」我笑著回應
「妳身邊如果有高高瘦瘦的同學或朋友,欸幫我介紹一下啦!我再把資訊傳給妳」督導說
「應該有耶!我再幫妳問看看」(我心裡OS:我可是男同志界無人不知的最強倡議者兼閨蜜!)(誇飾)
後來我引薦的朋友雖然外型符合公司要求,因為沒有打滿三劑疫苗的關係,錯失了這個高工時的機會(比女性高),但是母親節檔期當天,我竟然在賣場遇見了曾有一面之緣的圈內夥伴與我一起搭檔、推銷烈酒,從前我完全不知道他有在兼職這塊,甚至他們也有類似我們這樣的群組,專門接銷售或展示商品的工作,如果我們是PG(Promotion Girl)、SG(Show Girl),那他們算是PB、SB嗎?
公司這次的策略似乎奏效了,比較貼心、溫暖的男生,的確有收服女性的心的潛力,但曾經是桃竹苗銷售王的我,怎可以接受地位被撼動了呢?因此我們不只互助、更是互競,最後都賣出了好成績
「小ㄑㄧ ˊ,你的ㄑㄧ ˊ是哪一個ㄑㄧ ˊ啊?」下班前我問他
「瓜爾佳氏文鳶的祺」他得意地說
「原來是祺嬪啊,許久不見,你的美貌還是沒變,可有心上人了?」我打趣地問
我們便這樣一邊收拾、一邊寒暄,難得此種較粗重、費體力的賣場銷售工作,竟變得稍微有趣、多元了!
茉莉
茉莉
一個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的酒促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