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書籍實踐日記DAY2-成功地來到了第二天,萬中選二容易實踐的兩點(後篇)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怒らない禅の作法
運動中的路人很可愛
很認真看了43條作法,發現要實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來回翻了幾次,終於被我找到比較容易實踐的條目了阿哈哈哈。(能懶惰絕對不會勤勞)
  • 慢慢地享受泡澡
作者說有很多人在上廁所或是泡澡時,突然會浮現很好的點子的經驗!作者本人也有很多次這樣的經驗,還有疲累的身體在浴缸裡伸展,平常只能從一面看到的人際關係也有機會能從別的角度上從新省思。
日本人真的是極度喜歡泡澡泡溫泉的民族,去了日本生活後我也染上了這樣習慣,有事沒事就去工作當地很讚極讚的溫泉泡湯(之後來介紹),甚至有一週去三次的經驗,但我真的沒有突然跑出靈感的經驗阿哈哈哈哈,領悟力極低!倒是身心都會很舒服就是了,尤其泡湯完,一定要配上一罐玻璃瓶裝的牛奶。

回國前還一直跟邦邦先生說,「如果不能讓我常常泡澡,我就不要回國了」,「你先買好泡澡錠讓我回國洗澡時就能馬上泡澡」,「不能接受沒有泡澡球阿」「還是我要從日本扛回去有的沒的泡澡球回去呀」....盧小小之我,邦邦先生真的在我回國前就幫我買了兩盒很讚的泡澡球(不愧是妻奴)。
四種桃子口味(非ya)
有分成收成桃子.甘熟黃桃.早摘桃子.軟桃(!?),有了兩盒40顆我真的隨時都可以泡到爽泡到脫皮,可是真正回國後我卻很少泡,因為泡澡前要洗浴缸,真的好麻煩阿~~~在昨天半夜看到這點之前才在前天泡過澡(久違的一次),想說既然都要開始實踐了,不如也就開泡!這之後天天泡真的太奢侈,開始實踐後決定一個禮拜來泡一次,在跟各位報告有沒有浮出什麼靈感!
  • 用心去感受風
作者說風的冷度熱度,吹起枯葉的風,涼爽的夏天風,輕輕軟軟的吹到臉頰上的春風,不管是在回家的路上或是只是出門買點東西時,請意識當下風的感覺,請感受風的濕度溫度風的香氣味,「今天的風有點涼爽」,「鼻頭被吹得有點冷呢,冬天了呀」,請每日這樣意識看看。
看到這段只能說作者真的是一位很浪漫很用心在生活的人呢!可以很詳細的形容每一種風的狀態。夏天的台灣真的很熱,如果有風吹過來真的很舒服,騎山路時伴隨風吹會聞到很清爽的味道,這是目前為止對風的感受。阿還有冬天風大要騎車真的很煩,冷風灌進身體很不舒服,還有這種感受哈哈哈。

目前就決定多新增了這兩點,之後再分享更多心得給方格子的各位,雖然才開始實踐第二天,我好像有變得對生活周遭開始有更多細膩的感受了。
202208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