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從05:00開始】晨型人的背景故事——關於早餐、午睡與夜晚就寢時間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上一篇文章後,得到不少迴響,也有不少人留言或私訊問一些相關問題。
甚至有人因為我的文章而開始對「早起」這件事產生嘗試的興趣,這真的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鼓勵了吧?
總之,歡迎大家進入晨型人的世界,我相信嘗試過後,應該都可以有不少體會喔!
其中,有一些問題滿多人都有疑問,就是「早餐」與「夜晚就寢時間」。
因為這兩個問題重疊度滿高,所以讓我決定再開一篇文章,詳細寫下晨型人的背景故事——早餐、午睡及就寢時間。
【關於早餐——桂格大燕麥片+濾掛黑咖啡】
上一篇因為斷句沒有斷好,有讀者以為我真的是泡燕麥咖啡,真是抱歉讓你們誤會了XD
我其實是沖泡桂格大燕麥片+濾掛黑咖啡。
這兩樣食物當作我的早餐,已經持續了10多年。
可能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大燕麥片當早餐,但如果有喝過50嵐燕麥紅茶拿鐵的讀者,其實自己沖泡燕麥,喝起來的口感真的跟那杯燕麥紅茶拿鐵有87成像!
真的不用花貴森森的錢喝那個啦XDD
我的沖泡方式非常簡單,就是4-5個湯匙燕麥片(便當店那種免洗湯匙)及2湯匙奶粉,然後熱水加到蓋住燕麥表面、並用湯匙把奶粉拌勻即可。
靜待3-5分鐘左右(此時我會去沖個濾掛咖啡),等到燕麥片鼓起,再加入常溫水(量依個人喜好),一杯溫熱又好吃的燕麥片就完成囉!
至於咖啡,我喜歡喝黑咖啡。
年輕的時候喜歡跑去超商買熱拿鐵,但真的是太浪費珍貴的早起時光。
再加上可能年紀大了,對奶類開始覺得負擔太大後,我就開始喝黑咖啡了。
黑咖啡不僅可以提神,更可以促進身體代謝以及燃脂(咖啡因的功效)。
一碗燕麥跟一杯黑咖啡,5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健康美味又省時間。
《用心休息》有提到幾位晨型人名作家的早餐是穀物棒+黑咖啡,穀物棒我偶爾也會當作換換口味,但我覺得有點甜,所以還是比較愛大燕麥片。
習慣這樣的早餐後,要我再回去吃早餐店的蛋餅之類的,都會覺得太油膩,而且也花時間。
而且這樣的早餐組合不僅簡便提神,也能促進身體代謝;如果有如廁困擾的女性朋友,都推薦這樣的早餐組合。
所以我在家就可以吃完早餐+如廁完成,到公司後就是準備上工的狀態。
【關於午睡及夜晚就寢時間】
晨型人一定、一定需要午睡!
以我05:00起床為例,到午休12:00時,其實已經清醒了7個小時。
身體不是鐵打的,一定要適當午睡個至少30分鐘,才有辦法撐過下午時光、對身體也比較好。
17:00下班,回到家大概17:30左右。
此時我會視自己的精神狀況,累了就小寐個30分鐘,不累就不睡。
至於我的夜晚就寢時間,是22:00-22:30。
要早起,勢必是要早睡的。
我明白我的睡眠時間是7個小時,所以如果要05:00起床,我需要22:00就寢,才能有完整7小時的睡眠。
那要如何知道自己的睡眠時間呢?
很簡單,找一個假日,讓自己睡到自然醒;切記不可以回去睡懶覺,眼睛自己張開、並且很有精神的那一刻,就是睡飽了。
最後再回推時數,就可以知道自己的睡眠時間是幾個小時了。
接下來,就是自己要不要照著執行的問題而已囉!
【早起Bonus】
其實我一直覺得早起除了可以多賺幾個清靜的時數以外,還有一些bonus XDD
譬如偶爾會遇到的、需要特別早起的時候,晨型人根本不用擔心起床起不來。
以我來說,清明節返鄉掃墓、親姊結婚、旅行……等等等,遇到這些勢必得早起的時刻,我都可以無痛早起、還特別有精神。
也不禁想起以前夜貓時的我,在這種特別的日子,前一晚一定都會該死地失眠、然後隔天才要死不活地把自己從被窩裡挖起來XDD
唯有晨型人,才能輕鬆優雅地面對這種重要時刻。
Tag你晨型人的朋友,讓他跟你分享晨型的好處吧!
#艾比投資筆記 #晨型人 #作息 #我的一天從早上五點開始 #早餐 #午睡 #就寢時間 #睡眠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
艾比
牡羊座女子 很怕生,一點也不熱情 喜愛創作及繪畫 但很常拖稿而且一拖就幾年 我也會在其他地方出沒 -Facebook- www.facebook.com/ibizpdrama -Instagram- ibizpdrama(文章) ibizp.stock(投資) ibizp.drawing(繪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