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澎湖聽海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8/6 人生第一次搭飛機
目標 : 澎湖

第一站:夜釣小管( •̀ .̫ •́ )✧

海上的夕陽
曾經在日月潭做過船,無非山與水一,直以為就這樣了。直到見識了大海的遼闊,才驗證了書上所說。
海真的有一種感染力,令人生畏......
搭著遊艇到釣小管的地點
與我同行的人只顧拍照結果最後只有他吊到小管。
真是令人眼紅阿~
於是我們效仿他的行為,開始關注於其他事情,釣魚還真是磨練心志的活。
我們在船上吃著現撈的小管麵線還有生魚片(日文:さしみ)
下了船,時間已經晚了,我們在馬公市買了宵夜回飯店

Day2:跳島行程

路線
海上晴空,碧海連天,唯藍白二色,碧波白浪起伏,四望皆空,惟高陽當空,光把雲撞出了交界線。

📍東吉嶼

這個點真的熱爆,下船前船長還特意提醒
一定要帶傘下去! 因為這個地方沒有任何一棵樹
然後就是走路時間,一開始我還走在人群的頂尖,搶在導遊的前頭,大概是天氣熱的關係加上覺得跟團很吵,我放慢腳步故意遠離人群。
我推薦一個人來這個地方漫步,跟團的話嘰嘰喳喳很難專心在景色上。這片土地上,大片的草地,稀落的羊隻,心裡自動浮出"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不過這裡是小海島,不是蒙古高原,遠眺大海。
小島的一切,小到貓狗雞羊一片愜意
睡熟的貓,大膽地露出🐾
別人家的絲瓜棚
小島上的生活氣息
島上的住戶不多,不過人文風情很重,一切充滿愜意。
雖然熱得要死,不過看到島上的愜意,對比台灣庸庸碌碌的生活,那一剎,即使知道島上可能沒水沒電沒網路,一貫炎熱的氣候,都想搬到島上。
唉! 退休了再說吧。ヾ( ̄▽ ̄) (為什麼我要現在想我的退休生活?)

📍七美島

此時日正當午,熱得一行人食慾大減,尋了一處冰店,點上一杯綠豆湯消暑,走的時候帶上一杯檸檬汁。
小台灣、雙心石滬,獅石......
一隻仙人掌冰消暑,站在觀景台聽著海浪揚起,努力地用著為數不多的想像力聯想獅石與獅子的關係。
回程
實際時間比預定早,表決下決定到篤行十村
去的時候已經將要關門,因此有很多地方沒有逛到,這是讓我意難平的點......
我們回到在蒔裡的民宿,收拾過後,趁夜色驅車尋找星沙,雖然是無功而返,然而夜裡的海,霧濛濛的,只勉強能見到浪花,沒了視覺,就像深度近視的我脫了眼鏡,那種不安全感。
害怕大海把我拽進去......
最後一個景點是

風櫃洞

飛碟形狀的觀景台,其他人已經懶得不想走樓梯,只有我不滿底下的海浪聲,咬咬牙走上了天臺。
沒有人類的聲音,海,變得純潔。
那些在海面前討論人類行為的人,海只是他們的背景音。
馬公市照著,一艘船打破了寧靜的海面。
我走下觀景台。
大海,晚安。

Day3:島內旅遊

這個部分是小孩子編排的,我帶著底下的弟弟妹妹,規劃這一天的行程。
重點旅遊在西嶼和白沙。
早點是北新橋的牛雜湯與二信飯糰,我的胃口比較大,多吃了一份鍾記燒餅。

📍大菓葉玄武岩

然後驅車前往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昨日在船上其實已經遠眺過玄武岩了,這一次是真正的親近它了。身為遊客,例行簡單的拍幾張遊客照,手賤的我秉著任何東西都要摸一下的不正確心態,在那塊巨石底下徘徊尋找突破口。(千萬別帶我去野柳🤣🤣)
結果我被蚱蜢嚇到跳起,匆匆的碰了一下逃之夭夭。
大菓葉玄武岩

📍九孔玄武

第三天的第二站是九孔玄武岩 這裡是我們最享受的一站,喜歡玩的人在石縫中尋找生物,愛聽海浪的我站在搖滾區,由著浪拍我的腳,海有種感染力讓人上前。
我慢慢地靠近它,一步,一步地淪陷......
如果不是有人制止,我真的會繼續往前。
有人抓到了海膽、海星?? 還有寄居蟹,一群人圍在一起強姦那些倒楣的小東西。
人類......
最後原定時間是30分鐘,我們玩完之後一個鐘頭已經過了

📍二崁聚落保存區

吃了這裡最有名的杏仁茶還有必加花生粉的豆花,因為不愛刺身所以沒買。
遇到了兩隻喵,一隻黑的一隻虎斑,兩位愛貓的妹妹圍著牠們,趁著吃貓糧之際對其一頓騷擾。撸貓一時爽,一直撸貓一直爽~

📍澎湖水族館

第四站澎湖水族館
門票偏貴,故意挑選這裡來避開正午的豔陽,這裡有個尋找字母的活動,我的學霸妹妹只找五個字母便猜出了答案。😂😂
獎品是芒果冰淇淋 (有點廢~個人覺得)

📍林投沙灘

最後一站本來是摩西分海,我們確實到了,也親眼看到,只不過因為太累,沒有人想下車。討論後決定到林投沙灘玩沙去。
下午三四點的太陽還是這麼毒,我們先在及林村咖啡館喝飲料,點飲料時我在店內看到泰戈爾的短篇小說選,直接坐下隨意的挑了一則看了起來。
等我出來的時候已經五點。
抱歉了~我的同伴
然後我們下海了。
被拉去蓋城堡,到後來玩得像孩子,去你的太陽......
很久沒有大喊大叫過了,長大之後,總是要進化出符合年齡的行為。
2022/8/9 8:00 澎湖機場
離開之前,仍站在海面前,因為壯闊而敬畏,水勢奔騰如千軍萬馬,潮起潮落如世事浮沉。
海,是一片蔚藍的乾淨。
是這幾年來唯一沒有人的地方。
回到台灣之後,我偷偷的哭了一回。不知道是為了一個風景而哭,還是其他的原因......
我想我會再回去的
等我看完這個世界,便回來守著這裡。
1會員
7內容數
創作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