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宇宙番外篇之My kuali 檳城白咖哩 penang white curry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外包裝
至少在疫情爆發之前,旅遊業運作如故之時,外國遊客到馬來西亞旅遊若想要帶點伴手禮回家,My kuali的檳城白咖麵永遠是清單裡的前三名之一。

曾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快熟麵,如今他還好嗎?2022年ramen rater依舊把他排在全年第四名。每次一提到ramen rater就會有很多人膝射反應般的跳出來說,那個外國人的個人意見不能足代表亞洲口味。好吧,既然有這麼多人不服,那我就親自來試試看。

題外話,一堆人嘴上不服,但是宣傳的時候卻又愛拿來說嘴,今年又第幾第幾了,根本口嫌體正直。
內包裝正面
內包裝背面
我上一次吃my kuali 的檳城白咖哩麵應該是兩三年前的事了,那時候馬六甲還有giant超市,要買到不難。後來giant縮減營業規模,馬六甲的門市全都結束營業,就不那麼容易買到了。不過現在econsave都有鋪貨,像這次我就是在老家附近的宜康省買到的。價格明顯比之前上漲了許多,記得以前一包價格大概是七八塊之間,現在要九塊半一包。

煮my kuali的麵其實很考技術和經驗,麵身偏硬所以要煮稍微久一點,大概要抓在四分半左右。跟其他快煮麵不一樣的是,醬料包一定要放在最後才下,甚至是關火之後才放也沒關係,否則煮久了會有很明顯的苦味,這個訣竅務必切記。

煮快熟麵加個蛋幾乎是標配,這次煮我也加了。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奉勸各位,不要加比較好,因為醬裡面含有大量香料末,加雞蛋會讓蛋液和香料末混在一起,口感會變得粉粉粗粗,真的寧願不加。
內有三包調味料, 左至右分別是醬料包, 調味粉, 奶精
一般咖哩的口味組成主要是靠薑黃,辣椒,咖哩粉,椰漿,堅果和其他香辛料作為基本元素。my kuali雖號稱是檳城白咖哩,但調味方式卻跟傳統的檳城白咖哩相差甚遠。調味主基調是桂皮和八角,因此有一股極重的香料藥膳味,辣度偏高,我給七分半,檳城白咖哩最重要的椰漿卻毫無蹤影。

白咖哩之所以稱為白咖哩,正是因為使用大量的椰漿造成視覺上覺得比較白,用以調合較重的香料和辣味。但是my kuali的調味卻完全放棄了椰漿椰味,只用一般的奶精粉來代替,全無調和作用,以致桂皮和八角味非常沖鼻。完食後碗底會剩下很多的香料粉末,非常不推薦喝底湯,單是吃完麵就已經讓人滿口香料味了,何苦呢?

如果可以的話,強烈推薦大家多加點蔬菜類下去煮,長豆,高麗菜豆腐什麼的都好,有助調和過重的香料味,例如我這鍋就加了三種蔬菜。
一定要加蔬菜煮
還加了點腐竹
如果你想要通過吃泡麵來“懷念”咖哩的味道,這款我個人非常不推。一來性價比太低,二來口味太重,三來味道並非正統的咖哩味。

但是摒除掉白咖哩的名字來說,還是一個不錯的辣味泡麵,一來麵身Q彈,久煮久泡不爛,二來香辣度都有到位,是秋冬季節不錯的選擇。

整體而言,我不會推薦遊客帶回家當伴手禮,畢竟單是口味不正宗這點就很不OK了,且性價比實在太低,同樣的價格我可以買兩包他牌的laksa口味泡麵了。這幾年泡麵市場不斷推陳出新,口味方面也一直有新的突破,過往的光榮恐怕正是my kuali停滯不前的最大障礙。

回到ramen rater 的議題,my kuali是否無愧世界第四的排名?我的看法是:Hans Lienesch本人覺得可以就可以。這個排行榜說穿了也就是他每年給出的個人意見而已,只是人家看得多吃得多,而且說得出道理,且市場上沒有其他更具權威性的榜單,所以大家才會拿他的當作參考。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見多吃廣,成為亞洲最有代表性的Ramen rater(立flag)。

掰惹味,最後一張照片是很多年前我去檳城吃白咖哩拍下的照片,可以比照參考看看。
探呷雞哥
探呷雞哥
主業講幹話, 副業饕客, 興趣是馬來西亞本土歷史, 靠文馬六甲史導覽維生, 目前假性失業中, 只好寫點東西自娛自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