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可以帶你到全世界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 點此訂閱電子報 ↻ 打造人生方程式 ↺
很久沒有用塔羅牌,算算學習占卜已經五、六年的時間,從一開始的非常熱衷,到現在很少把牌放在日常生活。
轉變是非常大,但也其來有自。
當學習一個工具越加深入,跟自己的呼應也更加明顯。
而占卜這件事情是這樣的,跟著工具還有身心靈的腳步一起成長,生活中徬徨、需要建議的事情,漸漸的會相對應的減少。
既然沒有這麼多事情需要詢問,當然使用的頻率就會下降。
而且,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自己的彈性增加,對每件來到身邊的事情理當都會產生更多的角度。
當一件事情只有少數的一種角度,我們叫做被迫選擇;當一件事情有兩種角度,我們稱為零和遊戲;當一件事情有三種角度,我們叫做難以決定。
但當一件事情有無數種角度的可能時,其實基本上可以稱之為事事順心
所以,之前常常對來到牌前面的每個人說,現在講的沒有絕對跟一定,會因為你的念頭改變,就可以馬上翻轉牌面。
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句很激勵人心的話,大家可以想到「我是自己的主人翁」。
然而,往往從對方的眼神跟氛圍上來看,被激勵的人少,感覺到受挫的人多,看是充滿轉機,卻多數時候聽起來是危機。
只要後面跟著一句話:「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啊!」、「阿~我就是沒有辦法。」好似一切就變得合理許多。
不過我其實覺得,不是因為改變很困難,而是我們普遍的缺乏想像力
看完油雞小姐的文章〈閒聊|想像可以無限寬廣〉完全呼應了我長期以來的想法,所有的事情都是被詮釋出來的。

之前講過占卜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看人的,任何占卜工具都會被「人」的經驗所侷限,百人百解、千人千言。〔延伸閱讀:塔羅師的精準度:一定有個我看不見的未知存在

就像油雞小姐所指出的,出生的地方,大可到台北市、小能夠到診所的位置,不管哪一種詮釋方式,都能相符。但能帶給人的心理舒適感,卻天差地遠。
我在身心學的時候,美珠老師也常常講一句話:「想像力可以帶你到全世界。」
想像力,才是你在使用所有工具的關鍵。
— 這個世界上有學不完的方法,但最珍貴的事你自己的看法 —
👉 點這裡 📥 訂閱電子報升級身心靈體驗,拿回人生選擇權,打造生生不息的勝利方程式。
🤵 八墨日常出沒處一覽👇
🌐 Website|📮 Newsletter|👨🏻‍💻 vocus|💬 LINE|🖼️ Instagram|💡 Timeli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47內容數
❥ 用命 ❥ 行運 ❥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