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書籍實踐日記-一位從垃圾堆重生的女子,經過兩年半斷捨離的心得感想(持續中)(後篇)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宿舍時期
在前篇分享了一些因髒亂而起的事件,不禁把我的思緒又帶到更深層的記憶中,這邊再多分享一個親身經歷因髒亂而起的事件。
不知道大家的大學生活是怎麼度過的,是不是在規劃又自律的學霸生活中度過又或是在社團活動社交生活玩的精采中度過又或者妳/你是兩者都能兼顧的強者,我呢!兩者都不是(笑)。

在大學的有段時期,我的人生真的跟房間一樣混亂到不行,生活每天茫茫渺渺總是把自己搞的的很忙,那種忙是完全沒條理的瞎忙,最後課業沒顧好系學會活動生活也沒像別人一樣精彩,搞砸了很多事與人際關係,那是段很不想回憶的過去,甚至很多片段也想不起來了。(源頭都是因為不會打理自己的生活)

那時因為總是在外頭瞎忙,宿舍生活漸漸就跟室友疏遠了(剛開始很好的說),當時的大家會把餐點帶回宿舍吃,室友們衛生觀念都超好,吃完大部分都是馬上處理,前面有說我幾乎都在外面瞎忙(一個禮拜內還是會回去幾次),就在有一次回宿舍時,發現垃圾桶居然出現了小飛蚊,當下念頭當然是想把垃圾綁一綁拿去丟,結果真的太多了全部飛出來,很荒謬的是,我就蹲在地上拿很醜的拖鞋打小飛蚊,能打死幾隻是幾隻的這種概念,邊聽到室友們對我的竊竊私語,現在想起來也能理解為什麼最後室友們不跟我好了QQ。反省.........

回到故事的起點-因為要出國,所以開始動手實踐整理這件事情,後續到了日本,也因為帶出去的行李很少,現在統計了一下,那時在一年內搬家次數高達五次,其中還有大魔王極難度的跨國搬家,所以根本連囤物的機會都沒有!當時也想省錢,覺得搬家要移動有這麼多物品好麻煩,所以體驗和品嘗美食之外的購物習慣幾乎沒有。好險!不然日本這麼好買(´_ゝ`)
說也奇怪,隨著環境變整潔,那時有些壞習慣也就漸漸的沒有了,在超大房間裡也變得不會怕能關全黑的燈安心睡覺,臉上兩側大學時期生活習慣不好留下的超黑豆斑居然都不藥而癒了,直到現在我都還在試圖用文字記下並在腦內理解統整想找出這些神奇變化的原因!
經過美好的一年乾淨整潔的打工度假生活,帶著不到20公斤的行李回國,回到自家房間的那刻,腦海中的衝擊還是很深刻,天啊!為什麼過去的我可以囤這麼多東西,以前的我到底想什麼呢?可是即使知道需要開始動手整理了,還是需要有一些輔助的方式,畢竟在日本時,是環境所逼導致的乾淨並非我本身痛下思定培養的習慣與改變的結果!所以那時上網看了幾個很會整理的Youtube影片,開始了兩年多學習斷捨離的生活!!

只能說斷捨理與收納整理是一種生活修行,是一種對自己對生活的理解,這個課題能學習的範圍太廣了,直到今日,我也還在學習!接下來的體悟和持續實踐紀錄會寫在方格子,就讓我們動手一起開始整理生活與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