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丸感情小棧-我的口頭禪會讓男友生氣,可是我只是開玩笑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則在臉書粉專《靠北男友》的匿名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cobiboys/posts/pfbid02YGH5k79kWbsFsZDY2cXBvBCFBkAnYfvtniVSBMxVD9NGqetJApdmPWtfgjWsPvDJl

女孩,口頭禪是指會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言詞,有些口頭禪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妳說,「叫人去SI」是妳的口頭禪,有在使用Youtube等社群網站的人都知道,打去「SI」的國字,會被Youtube「黃標」,讓廣告主一毛錢都賺不到。這個字是很敏感的字,尤其是疫情嚴重的時候,動不動就叫人「去SI」,會讓人很不舒服。

妳說,妳男友說妳機車,妳超委屈的。紫丸想請問,「機車」和「叫人去SI」哪個難聽?妳男友說妳機車,妳覺得很委屈,那妳叫妳男友去SI,他就不能生氣?說不定妳男友的口頭禪是「機車」,妳有口頭禪他可能也有,只是如果口頭禪是「機車」的話,「機車」這兩個字也不妥當。

確實,妳男友不應該在公開場合,還有朋友面前兇妳,這樣會讓妳很沒有面子,他生氣妳隨口說出那句話,應該私下跟妳說,情侶之間如果有對另一半有不滿時,最好的方式是關起房門,兩個人好好講,不在公開場合表現出來。
那是我的口頭禪,我只是開玩笑
只是妳的口頭禪真的要改,別把這麼難聽的話當作玩笑話,萬一哪天不小心在長輩面前脫口而出,會有不好的印象。妳說妳朋友都知道妳講這句話時是在開玩笑,那是因為有相同想法及喜好的人,能成為朋友,如果妳朋友中,有人覺得這句話不好,早就糾正妳了,但是妳朋友並沒有,表示他們跟妳有相同想法。

這波疫情已經經歷幾年,政府和人民在努力減少中重症的感染人數,更別動不動就「叫人去SI」,所謂的開玩笑,是指以輕鬆幽默的方式來逗別人,不過,開錯玩笑,不但沒有達到逗他人的效果,反而會讓他人生氣。

大家常說「別把無聊當有趣」,說話不難,只是也要思考自己說出來的話,會讓別人帶來什麼樣的感受,我們不要求多高的說話技巧,只要求難聽的話盡量不要講,也不要把難聽的話當玩笑話。

並不是妳說什麼都不對,不管是誰,大家都盡量不要提那個字,大家說過年不要講那個字,其實人與人之間也盡量不要提那個字,不管是在職場,以及兩個人交往時,好聽的話能讓人開心,好聽的話在什麼場合都適合的,反之,難聽的話不管在哪裡都不適合的。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十分感謝!

這是我的信箱,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6會員
335內容數
我是紫丸,歡迎大家來紫丸的部落格,分享生活相關文章,以及關於感情的想法,以及日文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